¤◥專家分析不同派系保濕化妝水成分◤¤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分析不同派系保濕化妝水成分◤¤

2013年08月20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家分析不同派系保濕化妝水成分

  幾乎每個護膚品牌都擁有自己的化妝水。但是有的叫收斂水、有的叫爽膚水、有的叫保濕水,還有的就叫化妝水。各種名目繁多的水水讓MM挑花了眼,不知從何下手。下面我們就具體談談不同化妝水的使用方法及成分功效,為大家做一個全面的解析。
  不同「水」的使用手法一樣嗎?
  起初是不一樣的,有的水要借助化妝棉的力量,而有的則可以採用手指輕拍的方法。但是,現在因為很多功能都是交叉的,所以最保險的辦法是化妝水一定要搭配化妝棉使用。(當然,這其中也有特例,我們會在後面的產品介紹中為你呈現。)
  SHISEIDO東京研究所主任研究員阿部恆之就做了一個很生動的比喻--日常生活中用一塊濕的毛巾去擦地板,地板上能留下均勻分佈的水印,而濕的腳掌卻只能在地上留下一攤水跡。這裡的毛巾就是化妝棉而腳掌就是我們的手指了。
  不同「水」的成分有什麼區別和功效呢?
  我們相信科學,具體以成分表來說說美白水,緊致收斂水、爽膚水、保濕水、去角質水、柔膚水、舒緩水等等的區別吧!
  保濕水
  市面上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於保濕水。添加的是保濕劑,還有少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及酒精。市面上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於此類。
專家分析不同派系保濕化妝水成分

  柔膚水
  是去角質水的溫和叫法,能在瓶身看到英文標識Peeling,它的成分表中一般含果酸、水楊酸等。這類產品是一定需要配合化妝棉使用的,這樣才能清除臉部多餘的角質。
  緊膚水 收斂水
  都是強調收斂功能的化妝水,成分中通常添加收斂劑、酒精等,能讓毛孔附近的角質蛋白凝結,達到控油、縮小毛孔的目的。也有部分產品,添加抗衰老成分,使皮膚看上去有緊致的效果。
  爽膚水
  其實更像個大雜燴,不僅有再清潔功能、還有補水、收斂、控油、抗敏舒緩等功效,有的還含有軟化角質的成分。因此它的成分表可能會很複雜,但也可能因為按照大類標注又簡單得讓你吃驚。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它的成分表中大部分都含有酒精,哪怕是低敏配方的,這也是它讓你擦起來感覺很清涼舒爽的原因之一。
  美白

  只有主攻美白的高機能水的美白功效才是真實徹底的。之前也提到了,因為很多真正有效的美白成分在單純的水劑中都很不穩定,所以普通化妝水中號稱具有美白功效的效果都不盡人意,而且所謂的「美白」效果也可能是來自再次清潔、去除廢棄角質讓皮膚更清透等原因,似乎只有主攻美白的高機能水的美白功效才是真實徹底的。
  很多純天然植物提取成分都具有消炎、鎮定、排毒、舒壓的作用,如金縷梅、常春籐、蘆薈、薰衣草精華等,看到這些成分,在你腦海中應該馬上意識到這款水的目的是想給你的肌膚做SPA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