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進行保濕絕對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進行保濕絕對方法】∽

2013年01月25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皮膚進行保濕絕對方法

  在此理論的指導下,許多新原料投入使用,許多新工藝得到了普及。直到現在,儘管市場上的保濕品琳琅滿目,但都離不開這個原理。
  角質層是由無生命活性的角朊細胞構成的。角朊細胞寬30微米,厚0.8微米,呈六角形,它們緊密相連,層疊交錯,約10-20層構成了角質層,厚約10-15微米。角朊細胞間隙大約在0.02-0.2微米之間,其中充滿了層狀結構的脂類物質。角質層中角朊細胞的細胞膜,細胞內容物及細胞間基質的結合水量,決定了皮膚的柔軟性。
皮膚進行保濕絕對方法

  在此基礎上,人們逐漸揭示出下列三種物質對保持皮膚彈性的重要作用:一是水;二是皮膚中保持水分的水溶性物質(其中起關鍵作用的是乳酸鹽和吡咯烷酮羥酸-PCA)。人們稱之為NMF(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即天然保濕因子。它們的分子結構中含有羥基,這些羥基能像手一樣抓住水分子,從而把水分子留在角質層中;三是皮膚中的脂質,他們薄薄地覆蓋在皮膚表面,防止水分蒸發,不讓水分子逃逸到周圍環境中去,還能通過影響角質層細胞的粘連而對皮膚保濕產生影響。水、NMF、脂質三者在皮膚中的含量以及它們之間的平衡關係對皮膚影響很大(這就是許多廠家宣傳的保濕平衡)。

  正常情況下,由於皮膚角質層有吸水作用和屏障功能,汗腺和皮脂腺所分泌油脂有覆蓋作用,可保持角質層中水分含量在10-20%,且不易散失。水-NMF-脂質處於平衡狀態時,皮膚光滑細嫩,富有彈性,但在某些條件下,比如在寒冷乾燥的環境中,薄薄的皮脂已經控制不住水分的散失;經常用鹼性比較大的洗滌劑洗臉,將皮脂也洗得乾乾淨淨;由於疾病的原因,皮膚自身不能產生足夠多的保濕物質,這些情況都會使平衡保濕機構遭到破壞,造成皮膚乾燥粗糙,甚至會產生皮屑。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