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滋潤保濕擊退潛伏干紋↙◎ | 台灣美容網

 

A-A+

◎↘三周滋潤保濕擊退潛伏干紋↙◎

2013年02月16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可能忽然之間發現,潛伏已久的干紋,便如同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一下在「刮」上你的面頰。怎麼辦,怎麼辦?姐妹們,不要慌張,讓我們為你制定三周計畫,逆轉乾燥缺水的肌膚趨勢,徹底擊退干紋!
  WEEK1 加強基礎補水,擊退干紋來襲
  保濕是關鍵!當臉部的角質層和真皮層都充盈著水分,水分的代謝保持在最佳狀態的時候,你的肌膚自然會變得充滿青春活力。
  隨時隨地及時補水
  乾燥的季節一定要記得隨時使用保濕噴霧補充水分。噴霧式化妝水是經乳化過的化妝水,比起噴霧式礦泉水更具保濕功效,可每隔兩三小時噴一次。先在面部噴水,之後不要馬上用面紙吸乾,而是用手輕壓,幫助肌膚迅速吸收,再敷上面紙。這樣只要幾秒就能讓肌膚得到緩解,不但不會破壞彩妝,還可以幫助定妝。
  塗抹三次化妝水
  使用有保濕和修復功能的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用拍打的方式塗抹,在第一次塗抹沒有完全吸收的時候再進行第二次的塗抹,重複進行三次,這樣可以保證肌膚飽飽地喝足水,而且水質的層層遞進,讓皮膚清爽潤透而不黏膩。
  使用含油分的補水面霜
  趕緊把清爽的夏日面霜換掉。進入秋冬以後,即使是使用含水量很高的凝膠或果凍型的保濕面霜,肌膚水分還是會因為乾燥的氣候很快被蒸發掉。含一定油分的保濕品,才能達到真正的滋潤和縮水作用。保濕乳液比較合適的用量應該是平鋪約1.5cm的圓,如果是偏干性肌膚,可以再增加三分之一的用量。
  WEEK2 深層補水,干紋才能「喝」得到
  做足了基礎補水,可以讓肌膚表層水分充足,但對於已經出現干紋的肌膚,就需要深入真皮層補水,才能真正為受損肌膚解渴。
  選擇夜間加強保濕和修護的保養品
  肌膚新陳代謝修復的黃金時期在夜間,此時需要大量的水分來協同運作,加上睡眠中無法適時補充水分,容易造成細胞缺水。你可以選擇保濕睡眠面膜或者持久補水的保濕精華,不僅可以緩解第二天肌膚的乾燥現象,也讓補水效果更加深入。
  越服帖的保濕面膜對付干紋越有效
  普通的保濕面膜或者化妝水浸泡的面膜紙,只能算是基礎缺水,對於出現干紋的肌膚,你需要選擇補水兼具修復功效的面膜,而且面膜的材質一定要緊緊地貼合肌膚,才能讓面膜上的養分滲入到紋路中,起到撫平干紋的功效。
  另外,想讓面膜功效加分,可以用熱毛巾覆蓋在面膜上,讓毛孔遇熱打開,加速保養品的吸收。
  WEEK3 精準修復,徹底「熨平」干紋
  即使做了很多保濕功課,還是趕不走眼周、唇周、額頭的干紋?你需要更加精準而強效的修復,立刻趕走它們才不會變成牢固的皺紋
  每週一次使用按摩霜來保濕肌膚
  使用滋潤度高的保濕精華或按摩乳霜,藉由按摩將保濕成分輸送至肌膚底層,效果會倍增。用雙手指腹由下而上、由中間到兩邊的方式輕輕按摩,在干紋密集的部位,用指尖垂直於紋路按摩,可以達到「熨平」干紋的效果。
  搭配抗老產品
  對於成熟肌膚來說,秋冬護膚重點除了保濕外,還有緊實修護。選擇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抗氧化、強化基底膜功能、增進細胞能量的抗老產品,不僅可以預防肌膚老化鬆弛,更能幫你有效打敗干紋。

  對付眼周干紋你需要專業成分
  對於脆弱的眼部肌膚來說,三勝肽是最合適不過的營養成分,不但可以促進肌膚角質蛋白合成,活化細胞,同時還能抑制肌肉的過度收縮,解決眼部肌膚皺紋及鬆弛。雛菊精華可以達到減少自由基生成,擊退干紋的雙重效果。另外,海藻對於眼部肌膚的補水不可小視,在其中加入抗氧化精華不但會增加鎖水能力,還可保持肌膚水分平衡,讓眼部肌膚達到深層滋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