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濕最佳護膚時段◣◎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保濕最佳護膚時段◣◎

2013年02月20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保濕最佳護膚時段

  沐浴後的5-10分鐘
  有人會以為泡熱水澡或溫泉是將全身浸在水裡,應當不會有所謂「肌膚缺水、需要保濕」的問題。其實肌膚在受熱時,血液及淋巴球會自然集中到受熱肌膚的表面,以提升細胞受熱的能力。如果肌膚因受熱時間過久,油水過度分泌流失,事後又沒有作好鎮定或保濕,就容易出現乾澀或敏感紅腫的現象。假如,你剛好又選擇了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來收斂毛細孔,可怕的反效果會讓過敏的情況更嚴重。
  聰明的你,應該要懂得先用一些溫和或天然植物性成分的化妝水來收斂肌膚,讓肌膚回到最潔淨平衡的狀態。再用所謂的美容液或精華液輕輕拍拭肌膚,補充肌膚表層流失的油水。如果你是特別容易敏感或乾燥的肌膚,在洗完熱水澡,趁肌膚還熱熱時,就趕緊擦上面霜或乳霜。盡量避免去泡溫泉,如果一定要泡的話,也不要泡太久,大約5分鐘就得上來用溫水和一下肌膚表面的溫度,再趕緊補充肌膚的油水。切記,保濕的觀念在於肌膚表面的油水平衡。只要保濕的功夫到家,肌膚就會乖乖的,不會再敏感讓你不舒服囉。
肌膚保濕最佳護膚時段

  補充速度新觀念
  目前市面上,保濕成分效果的當屬玻尿酸。當然還有其它陸陸續續被發現的天然植物。鎮定平衡肌膚的天然成分則有洋甘菊、蘆薈等。這些保濕及調理的成分,是要靠什麼樣的方法進入肌膚細胞核?再產生適當的功效呢?

  依據化妝品管理權威張麗卿老師的提出,將來多層次薄膜釋放的奈米科技,應該會成為保養品輸送科技的新寵。目前在輸送保養品成分的方式,已經開始運用到所謂的奈米科技,但輸送管道是否能真正發揮作用?可說是要仰賴未來日新月異的科技。所以,對擔心肌膚因為油水不足而產生敏感的你,可以不用再擔心是否因為擦得不夠才沒效果的問題。不過,隨時補充應該是保濕平衡應有的保養態度。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