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精英專家親手鑒定產品】▉ | 台灣美容網

 

A-A+

▉【保濕精英專家親手鑒定產品】▉

2013年03月2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保濕精英專家親手鑒定產品

  現代人肌膚越來越容易乾燥缺水,與全球氣溫升高、污染嚴重等有關,因膚溫上升越高,不只油脂分泌更旺盛,水份也會隨著汗腺排掉,讓乾燥現象更明顯。此外,環境污染、紫外線曝曬,則會使體內自由基增加、新陳代謝變慢並加速老化,使角質層間隙變大、鬆垮,也會加速水分流失。天氣已經慢慢的回暖,肌膚的油脂分泌也開始活躍起來,但是春日的乾燥還是提醒妳要記得更換保濕性較高的乳液及乳霜,避免肌膚出現干紋、粗糙等問題,特別邀請專家針對10款保濕新品進行評比,作為採購參考。
  保濕劑三大方向
  但在秋冬的季節裡,溫度降低,皮脂膜分泌減緩,肌膚容易散失水分,在無屏障的狀況下,乾燥、脫皮等現象會伴隨而來。面對這些肌膚問題,加強保濕度就顯得格外重要,近期為了因應換季而推出保濕系列產品,想解決肌膚乾燥問題,保養時,要看產品是否兼具保水型及吸水型保濕劑,才能使滋潤度更加倍,以及使用的保濕成分是否夠長效,所以將保濕劑分成3個方向:
  1.針對肌膚表層的角質層,補充分子量小的水性保濕劑,如尿素、胺基酸、Na-PCA等,立即保濕,讓肌膚看來光亮。
  2.針對較深層的真皮層,補充分子量大的膠原蛋白、聚葡萄糖胺、玻尿酸等水性保濕劑,以支撐真皮層足夠飽水度,讓肌膚更豐潤飽滿,減緩鬆弛。
  3.選擇能在肌膚表面形成鎖水屏障的鎖水型保濕劑,如植物固醇、神經醯胺、亞麻仁酸、膽固醇、海鮫油、杏仁油、乳油木果油等優質成分,將之前補充的水性保濕劑,緊緊鎖在肌膚裡不散失,能讓肌膚保水力更佳。
  依膚質挑選保濕劑型
  年輕肌:容易因壓力大或熬夜而長痘,建議選水包油劑型的清爽保濕乳液或質地偏凝膠狀的乳液,買乳液時可先擦手背再沖水,若完全吸收,為水包油劑型;若出現油水分離的水珠狀,為油包水劑型。
  輕熟齡:肌角質層間隙不緊密,建議先用保濕精華液、再擦清爽型乳液,最後用滋潤的防曬乳形成保護膜保水。利用油包水劑型乳液在表面形成保護膜,避免水分流失。
  熟齡肌:油脂分泌少,補水以外也需補油。此外因角質層間隙更大,加上全球暖化影響使體溫升高,水分更易散失,因此防曬、鎖水都是保濕重點。建議熟齡肌先使用富含大小分子量水性保濕劑精華液後,再使用油包水質地滋潤的乳霜,防止水分散失並補充油脂。
  抗敏成分舒緩肌膚過干的不適感
  肌膚太乾燥,可能會有搔癢的現象產生,尤以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因此洋甘菊、樺樹、燕麥及錦葵等抗敏成分不可忽略,具鎮靜作用。此外產品中還都不約而同添加銀杏、雷公根、維生素E、蘋果、葡萄籽、維生素B5等抗氧化配方,才能加強對抗環境污染源的能力減少自由基對肌膚產生發炎及小疹子,提升肌膚防禦力為目的。
  保濕產品評分標準
  本次評比均為質地清爽水潤的乳霜,大多以玻尿酸為保濕來源,並添加較多的高滋潤油脂成分,很適合秋冬或乾燥肌膚使用,此外,乳霜中多半添加高分子膠,使用後要等完全吸收後再上妝,以免產生屑屑。本次評比包括瞬間保濕度、保濕持久度、吸收柔嫩度、膚質改善等3部分,均為5分滿分、3分及格:1.瞬間保濕度及保濕持久度:視水性及油性的保濕成分的優異程度,當然也以皮膚保濕分析儀為考量主軸。
  本次評比包括瞬間保濕度、保濕持久度、吸收柔嫩度、膚質改善等3部分,均為5分滿分、3分及格:
  1.瞬間保濕度及保濕持久度:視水性及油性的保濕成分的優異程度,當然也以皮膚保濕分析儀為考量主軸。
  2.吸收柔嫩度:全以人體感官塗抹測試評分,以吸收滲透速度、觸感油膩厚重或清爽柔嫩的不同而評分。
  3.膚質改善度:視產品中有無幫助細胞再生、膠原蛋白增生、助活絡循環、抗老等成分,以及改善粗糙的方式使膚況平滑水嫩的成分如:酵母、有助增生膠原蛋白的胺基酸多和水解植物蛋白,或是助活絡循環的水楊酸、咖啡因、肌酸、ADP等成分。總分愈高表現愈好,熟齡肌及老化肌特別建議選用保濕和膚質改善度加總分數較高者。
  保濕力檢測方法
  檢測機器為:皮膚保濕分析儀Derma Unit SSC3
  本次實驗找了10位受測者,先於洗完臉後20分鐘後測肌膚原本的保濕度,各在左、右手分五個區域塗上等量的十個保濕新品,待吸收經10分鐘干後,再測保濕度計算瞬間保濕度改善率%,再經過20分鐘後,計算保濕持久度改善率%,本次實驗共10個新品的瞬間保濕度及保濕持久度數據如後頁。
保濕精英專家親手鑒定產品

  1.秀麗韓天慧潤精緻奢華霜50ml
  實驗數據:瞬間保濕度+38%
  保濕持久度+24%
  使用心得:
  瞬間保濕度:◆◆◆◆
  保濕持久度:◆◆◆◇
  吸收柔嫩度:◆◆◆◇
  膚質改善度:◆◆◆◆◇
  專業老師評語:玻尿酸、蒸餾花葉的花露水、分子釘、乳油木果油,吸水保水兼具,能讓乾燥皮膚長時間供應水分維持水嫩,瞬間保濕度極佳,富含古代養生漢方,不管霜體顏色或氣味都帶著濃濃的中藥味,包含桔梗、何首烏、紅蔘皂素、天山雪蓮、靈芝、當歸、鹿茸、冬蟲夏草等名方,療愈肌膚後天的氣、精、血不足現象,使肌膚緊實有彈力,針對肌膚老化、黯沉的症狀做調理改善。適合熟齡肌膚使用。
  2.CLINIQUE防護保濕霜SPF 25/PA+++ 50ml
  實驗數據:瞬間保濕度+22%
  保濕持久度+15%
  使用心得:
  瞬間保濕度:◆◆◆
  保濕持久度:◆◆◆
  吸收柔嫩度:◆◆◆◆
  膚質改善度:◆◆◆◆
  專業老師評語:配方注入荷荷葩油、木乳木乳油、膽固醇可改善加強肌膚保濕屏障的功能,蘊含全化學的防曬劑配方及抗氧化物NDGA+維生素C+E,以抵禦陽光和污染等對皮膚的刺激性,採用紅微藻萃取液、洋甘菊及小雛菊來抵消情緒壓力對皮膚外貌造成的負面影響。肌酸、肌及阿魏酸能減少細紋及膚色不均等情況出現。符合現代人為防禦因情緒及精神壓力對肌膚造成的老化的一罐多元保濕霜。
  3. SHISEIDO莉薇特麗全效乳液II,100ml
  實驗數據:瞬間保濕度+46%
  保濕持久度+37%
  使用心得:
  瞬間保濕度:◆◆◆◆◇
  保濕持久度:◆◆◆◆

  吸收柔嫩度:◆◆◆◆
  膚質改善度:◆◆◆◇
  專業老師評語:大部分產品使用經過30分鐘後,保濕持久度明顯衰退,但本產品保濕持久度優異,以姜科草本植物+氨基酸複合物能可快速滲透角質層,調整肌膚水分,提升角質層的保濕因子,持續保濕滋養乾燥肌膚。添加基安達寧及維生素E抗氧化劑,促使肌膚細胞活性化,讓肌膚更加柔軟有彈性,維生素C磷酸鎂減少暗沉的斑點,為一高保濕效果的潤膚乳液,可全面預防、改善老化現象。

保濕精英專家親手鑒定產品

  4.GIVENCHY白金級青春駐顏再生乳霜,50ml
  實驗數據:瞬間保濕度+22%
  保濕持久度+4%
  使用心得:
  瞬間保濕度:◆◆◆
  保濕持久度:◆◆◇
  吸收柔嫩度:◆◆◆◇
  膚質改善度:◆◆◆◆
  專業老師評語:細滑好推勻的絲質乳霜質地,稠度紮實又滋潤,玻尿酸及海藻能被肌膚迅速保濕吸收,同時結合芒果籽油及葵花籽油在肌膚表層留下不厚重黏膩的保護膜,特別是將水楊酸、樺木分別包裹在微脂囊載體中,將水楊酸帶入肌膚深層,給肌膚深度溫和不刺激去角質效果,有效對抗環境污染並活化肌膚,多元抗老成分包含金銀花萃取、假葉樹、海洋膠原精華、酵母精華及五勝,讓肌膚緊致並預防老化紋與表情紋的產生,唯一缺點是香精太濃。
  5.DIOR逆時全效滋養乳霜,50ml
  實驗數據:瞬間保濕度+25%
  保濕持久度+13%
  使用心得:
  瞬間保濕度:◆◆◆
  保濕持久度:◆◆◆
  吸收柔嫩度:◆◆◆◆
  膚質改善度:◆◆◆◆
  專業老師評語:質感輕盈且觸感豐潤的滋養乳霜,含亞麻薺籽油、杏仁油、芒果籽油及角叉菜復方保濕劑,即可迅速與肌膚融合,質地延展性極佳,不會有厚重、黏膩感,可重塑肌膚天然保濕屏障,添加抗老成分-水解白羽扇豆及大豆蛋白、乳糖酵母、錦葵、月見草根,有效激發細胞脂質的合成,幫助重整肌膚表層。肌膚更緊實有彈性。柔滑、愉悅的質地及淡雅清香為肌膚帶來極佳的舒緩。
保濕精英專家親手鑒定產品

  6.DHC彈力Q精華霜,45g
  實驗數據:瞬間保濕度+30%
  保濕持久度+7%
  使用心得:
  瞬間保濕度:◆◆◆◇
  保濕持久度:◆◆◇
  吸收柔嫩度:◆◆◆◇
  膚質改善度:◆◆◆◇
  專業老師評語:彈力Q精華霜添加了多種滋潤油脂成分如阿蘇樹油、乳油木果油、氫化棕櫚油、海鮫油,讓肌膚感覺更加細緻柔嫩,並維持潤澤膚觸。其他保養特色有萃取河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柳樹皮及維生素E,並添加了多種吸水保濕成分,例如:玻尿酸、甲殼素與胺基酸(精氨酸+絲氨酸),能以不錯的潤澤度來維持肌膚飽滿的含水量,讓肌膚體驗到如產品名有彈性的QQ感。
  7. L』Oreal Paris新肌源創凝乳,50ml
  實驗數據:瞬間保濕度+26%
  保濕持久度+12%
  使用心得:
  瞬間保濕度:◆◆◆
  保濕持久度:◆◆◆
  吸收柔嫩度:◆◆◆◇
  膚質改善度:◆◆◆◇
  專業老師評語:訴求活化肌膚底層細胞,以柔滑細緻的乳霜,融入多糖體及玻尿酸並結合乳油木果油、玉米油、杏核油、西番蓮果油及米糠油,可調節角質細胞,吸水保水兼具,使肌膚看起來更更水嫩、潤澤。其他保養特色運用萊雅集團的專利-HEPES煥膚酵素並搭配乳酸,使細胞代謝率提高,膚色更明亮,加上小分子-肌,增強肌膚組織的再生機能,雖為開架品牌但卻有著專櫃品質的趨勢。
  8.GARNIER水潤凝萃保濕水凝霜,50ml
  實驗數據:瞬間保濕度+25%
  保濕持久度+4%
  使用心得:
  瞬間保濕度:◆◆◆
  保濕持久度:◆◆◇
  吸收柔嫩度:◆◆◆◇

  膚質改善度:◆◆
  專業老師評語:訴求城市污染如灰塵和受污染的空氣使肌膚暗淡、缺水、失去健康光彩。故添加防護肌膚遠離城市污染中有害肌膚健康的自由基的復方抗氧化劑(維生素E+蘋果+葡萄籽+維生素B5)。令人愉悅的輕柔水感乳霜質地,清爽毫無黏膩感。適合油性肌膚使用,可惜配方無明顯的吸水及保水劑,瞬間保濕度提升中等,但保濕持久度較差,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