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 7個冬日簡單補水土法】∽ | 台灣美容網

 

A-A+

∽【OL 7個冬日簡單補水土法】∽

2013年03月30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飲水法
  飲水是給機體內部補充水分,飲水量的足夠不僅有益健康,而且能使皮膚獲得充足的水分,成人每天飲水5-7杯,大活動量的人飲水10-12杯。特別是晨起一杯水,既有效地清理了胃腸道,促進了體內有毒物質的排出,又補充了一夜消耗的水分,降低了血液的濃度,增加血液循環,使皮膚鮮亮光澤,讓會生活的您「一日美麗從晨開始」。

  二、水果補水
  水果中含水超過80%,是含水量極高的食物,營養豐富,取食方便,更易消化吸收,且含熱量較其他食物是最少的。首選蘋果、橙、梨、葡萄、桔子等含水量多的水果。另外,每日切幾片青瓜或西紅柿敷於面部,既補充了水分又能美白,真可謂一舉兩得!
  三、正確選擇化妝品
  冬季宜選擇保濕效果強的油性化妝品和營養增白霜,令您的肌膚得到妥善的保護。當然,以上幾種補水方法看似簡單,但是,忙碌的您需要每天堅持抽出少許的時間照顧一下您的肌膚,天長日久,定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噴水法
  在辦公室準備一瓶補水噴物,在肌膚發乾發緊時,噴一噴按壓一下,再把水分擦乾塗上保濕乳液,可以馬上緩解缺水現象。
  五、化妝水敷面法
  洗臉之後,將足量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然後將濕的化妝棉貼在臉上比較乾燥的部位特別是容易長皺紋的眼周或嘴角,大約12-15分鐘化妝水會充分滲透。
  六、肌膚保濕除了補水還要補營養
  很多人認為肌膚缺水補足水分就可以了,其實要想讓肌膚保持在一個滋潤的狀態,僅僅補充水分是遠遠不夠的,還有更重要的營養成分需要補充。
  補充營養:
  給肌膚補充各種含有豐富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其他能清除自由基的多酚,黃酮類化合物等活性成分,如人參、海藻、銀杏、大豆、椰子、綠茶等植物提取物,及時修復皮膚屏障,間接發揮保濕作用。
  補充保濕因子:
  皮膚屏障內的天然保濕因子能快速、大量吸收外界環境中的水分,是皮膚具有保濕功能的物質基礎之一,保濕因子可通過吸收外界環境中的水分和水合作用直接發揮保濕作用。
  補充脂質:
  各種脂質和礦物油等能在皮膚上形成保濕屏障,不讓水分蒸發。好的保濕產品同時具備各方面功能,能從不同角度發揮全方位的保濕功效。
  七、簡單有效的按摩保濕法
  塗抹保濕乳液後進行按摩也是促進補水保濕非常有效的方法。按摩可以使肌膚血液循環良好,讓肌膚細胞得到所需要的氧氣與營養,提高新陳代謝率,促進營養和水分的吸收。

  按摩關鍵點:按摩時最好使用乳液型含水分或油分多的產品,用指腹在臉上輕輕滑動,不要過於用力。不擦任何東西就直接按摩,對皮膚有損害。每次選約櫻桃般大小的乳液份量,分別塗在額頭、臉頰、鼻子、下巴等處,由下往上,由內向外以螺旋狀方式,輕輕按摩全臉。
  Step1:先用雙手的四個手指的指腹,在下巴處輕輕畫圈;接著是臉頰,從內向外溫柔地畫三次大圈圈;然後是眼周,從內向外畫三次大圈。
  Step2:從臉部中央向外,從額頭、眼睛下方、下巴到臉頰,輕輕地觸摸、按摩肌膚,待肌膚稍稍休息後結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