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美容謹記萬能的鎖水】◎ | 台灣美容網

 

A-A+

◎【秋日美容謹記萬能的鎖水】◎

2013年05月05日 【秋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日美容謹記萬能的鎖水

  護膚習慣、護理重點、妝容風格微微改變就好,追求過渡的平穩性,不要給自己的皮膚突然增添太大負擔,這就是所謂的「微換季」理念。如果這麼說還不夠簡單明瞭,那麼你記住一句話:萬能的鎖水!徹底地做好鎖水功課,足以讓你在這個夏末秋初完美地以不變應萬變了!
  Step1清潔———潔面乳上場
  只有搬開臉上堵塞毛孔的髒物,水分才能順利「灌」進皮膚。說到保濕,清潔的步驟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盡量溫柔,不要刺激皮膚。
  常見的產品依照潔顏產品的清潔力,一般可以分為潔面乳(Milk)、潔面凝膠(Gel)、潔面液和潔麵粉。開始乾燥缺水的秋冬季,當然要交給潔面乳(Milk)。哪怕你是油性膚質,哪怕你不習慣潔面乳用完後臉上有點膩滑的感覺。保證溫和無刺激,並能同時滋潤皮膚,而且它溫厚的質感有時還被當作按摩霜的替代品。當然,還要注意不要用力過度而破壞了皮膚的水脂膜和皮脂膜,引起皮膚敏感更為重要。
  深層潔膚面膜可與水分面膜交替用。深層清潔面膜常常有去污及控油作用,最好隔天再敷純水分面膜補充水分。
秋日美容謹記萬能的鎖水

  Step2化妝水———拒絕酒精成分!
  大家已經養成了在洗臉後使用化妝水的習慣,這樣很好。因為這不僅是2次清潔的過程,不同膚質的人還可以相應選擇適合的化妝水,在皮膚最原始狀態下,率先形成保護膜。
  油性皮膚使用緊膚水,健康皮膚使用爽膚水,干性皮膚使用柔膚水。這是一般的規則。但是對於不穩定的秋季,大家還是要對化妝水中的酒精成分打醒精神提防。即便是油性膚質的人,也不要以為自己油脂分泌旺盛,就可以大用特用含酒精成分的收縮水,無疑收縮水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縮毛孔,但在秋季乾燥不穩定的季節,這可能會讓皮膚更為乾燥。其實如果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涼感覺的爽膚水,或者用蒸餾水代替也可以。
  Step3水分保養———面膜+乳霜

  水分的保養是重中之重。鎖水其實包括補水和保濕兩個步驟。補水將水分輸送到皮膚細胞中去,而保濕則重點在於防止皮膚表面水分流失,並在其外形成保濕膜。所以,光是補充水分,卻沒有保濕,就不能完全達到「鎖水」功效,強健肌膚抵抗力。
  不過,現在可以採用偷懶的新方法,直接在敷完補水精華面膜後,加上有「抓水」、「鎖水」功能的乳液或面霜,輸入營養並鎖緊水分,使肌膚真正達到喝飽水的狀態。當然,你要選擇註明了「使用後無需清洗」的補水面膜產品才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