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更應進行全面的皮膚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更應進行全面的皮膚護理≯∽

2013年07月25日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更應進行全面的皮膚護理

  冬季氣候乾燥寒冷,皮膚的代謝速度減慢,皮膚調節能力減弱,這樣會導致表層肌膚更容易受到損傷。因此,冬季就更應進行全面的皮膚護理。
  肌膚清潔切不可過度
  冬季肌膚清潔應適當,切不可過度。油性肌膚的人在夏天宜使用加強型潔膚品來清潔多油多汗的肌膚,但在冬季宜改用溫和型的潔膚產品。中、干型肌膚可選擇親油性潔膚劑,在清除塵垢的同時,利用其油分的特點滋潤柔和乾燥的肌膚。另外,冬季洗臉次數不可過多,早晚兩次即可,否則肌膚會更緊繃乾燥。
  適度運動
  經常做一些運動如跳繩、踢毽、登樓、健身操、游泳等,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機體新陳代謝,不僅可以起到祛寒保暖、強身健體的效果,而且也會讓顏面自然而然地變得容光煥發、充滿彈性。
  定期去角質
  當外界氣溫降低、空氣更乾燥時,皮膚的毛孔常處於收縮狀態,表皮老化角質便不易脫落。表皮變厚可以保護皮膚不致於過多喪失水分及養分,但同時也使護膚品難以被皮膚吸收,無法起到滋潤保養的作用。因此,防止皮膚脫屑是冬季護膚的一個重要環節。可到商店或美容院選擇脫屑霜,在美容顧問小姐或專業美容師的指導建議下購買適合自己肌膚狀況的類型,每週使用1—2次。使用方法為:在晚間用溫水清潔皮膚後,將脫屑霜塗於面部,避開眼周,數分鐘後將其順著皮膚紋理搓下,再用清水洗淨臉面,並輕拍柔膚水以平衡面部酸鹼度,然後搽護膚保養品,肌膚便會感覺格外清爽透氣、滋潤舒適。
  不能忽略的防曬
  低溫、空調都會對冬日的肌膚構成威脅,然而對於日曬的危害我們同樣不能忽略。在白天的戶外,紫外線無處不在,它會破壞皮膚的纖維組織和膠原蛋白,致使肌膚鬆弛老化,並會促進黑色素的合成,使臉面晦暗、生出色斑。因此,冬季外出時亦需要為肌膚塗上防曬霜或含有抗紫外線劑的美容品。
  面部按摩
  按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加大皮膚的血流量,使皮膚升溫、毛孔擴張、排出老舊的表皮細胞。若塗用乳霜後按摩,可促進肌膚對乳霜的吸收,提高皮膚的保濕性能。冬天,應對面部自上而下、由內向外地做幾分鐘面部按摩。不過皮膚敏感的人則宜少做或不做。
  滋潤保濕
  水分是保持肌膚健康豐腴、富有彈性的重要因素,因此,選用富含保濕因子及多種營養成分,能夠增加皮膚角質水分的滋潤保濕乳十分必要。選用滋潤保濕產品時,可結合自己的皮膚屬性加以考慮。一般而言,油性膚者宜選用液狀的保溫護理品,這類產品透氣性強,不易引起毛孔堵塞而妨礙皮膚正常代謝。中性、干性膚質者,宜選用保水性能好的霜膏類滋潤保濕品,以減少皮膚水分流失。夜晚是為皮膚輸入營養的最佳時機,此時宜選用富含植物油和酸性油脂的護膚保養劑,讓皮膚充分汲取養分。
冬季更應進行全面的皮膚護理

  兩種保濕習慣應該改掉
  做法1.油性皮膚、「痘痘一族」不用保濕。有些人雖然油冒得多,但皮膚仍不時有干粗、脫皮的現象,是屬於「外油內干」的膚質,還需要使用適當的保濕產品。
  專家支招:觀察皮膚狀況,適時調整使用的保濕產品。若全臉都油,就使用較清爽的保濕凝膠;若只是局部容易出油,像T字部位,而兩頰偏乾燥的人,可分區使用清爽保濕凝膠(T字部位),及含油的乳液或乳霜(兩頰或其它乾燥處)來保濕。「痘痘一族」有時在治療青春痘時,會造成皮膚變得乾燥脫皮,可視情況使用乳液加強保濕。

  做法2.清潔產品不隨著季節變化。有些人一年四季都用同一種類型的清潔產品洗臉,如果冬天還用強力清潔產品,就會讓臉愈洗愈干,還容易引起皮膚脫皮、發癢等敏感症狀。
  專家支招:收起皂類(或含皂鹼)及含果酸、水楊酸等成分的洗臉用品,還要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換成分單純、溫和性的保濕洗面奶。每天洗臉的次數不宜過多,盡量少用較熱的水洗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