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小心避開的保濕盲區≯▓ | 台灣美容網

 

A-A+

▓≮需要小心避開的保濕盲區≯▓

2013年09月27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需要小心避開的保濕盲區

  不要認為在夏季保濕就不重要,尤其是油性肌膚的MM們會認為要控油就不能保濕。其實,保濕和控油之間不是相互矛盾的關係,而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夏季保濕,和其他季節的保濕有不同的特點,你需要小心避開一些保濕盲區!
  盲區糾錯:噴霧不是鎖水的關鍵
  大多數女性都一樣,夏日的時候,身上少不了保濕噴霧、濕紙巾等美麗裝備,油膩的時候噴一噴其實也只是暫時性的控制了肌膚問題。雖然保濕噴霧裡含有微量礦物離子,可以表面的緩解肌膚的乾燥情況,可是,噴霧中並沒有鎖住水分的因子存在,所以,週而復始的噴保濕噴霧,並不見得效果顯著,這也是大多數人對於保濕噴霧效果不明顯的疑問所在。相反,這樣反覆盲目的噴著,會使肌膚陷入乾濕反覆的惡性循環中,更造成肌膚的嚴重缺水。
  正確保濕
  正確做法:據調查,普遍女性對於保濕,大多都認為「水」才是關鍵。水份只是第一步,深層的鎖住水分才是至關重要,乳液才是真正的保濕王牌。因為乳液提供給肌膚的是滲透性的護膚、補水、滋潤肌膚,正確的做法是在洗完臉之後,先補水,拍打皮膚,讓保濕水逐漸滲入皮膚內部,再塗乳液滋養。
  盲區糾錯:「喝水補水」並不科學
  人們常說女人是水做的,一天要喝滿八杯水才會健康美麗。並非「喝水補水」,使勁的喝水就能緩解肌膚的乾燥性。水分子在向皮膚細胞輸送的過程中,通常還沒有達到肌膚的時候就新陳代謝掉了。而且,大量飲水還會帶走體內很多電解質,而這些身體內部的物質,都是鎖住肌膚水分的重要因素。據專家介紹,正常人每天清水攝入量為1800ml到2500ml為最佳,太少,體內的廢物代謝不出去,影響身體健康;太多,則會加重腎臟負擔,也非常不可取。

  正確喝水
  正確做法:對於每天的八杯水,女性都有自己的一套「法寶」。有人喜歡清晨的時候,加點蜂蜜喝;有人認為餐前的半杯水最能養胃……想要做個水嫩的美人兒,每天飲用2000ml的水,足以提供肌膚所需要的水分,冷開水的補水效果最為佳,能幫助一些流失的水分一直維持在最佳水平線上,在淋浴前喝杯冷開水,能防止皮下的水分快速蒸發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