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做足8個保濕好習慣≯○ | 台灣美容網

 

A-A+

○≮切記!做足8個保濕好習慣≯○

2013年10月2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切記!做足8個保濕好習慣

  選好適合的保濕霜是保濕一大環節,保濕日常護理還要做好以下功課,良好的日常護養習慣能讓你獲得事倍功半的效果:
  Tips 1:喝水,多喝水,還是多喝水。
  多喝開水是最好、最簡單的護膚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的速度,把多餘的廢物通通趕出體外,還能讓肌膚表層的水分膜,隨時保持潤澤感及彈性。
  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白水,之後像馬飲水一樣持續一天喝下去。
  Tips 2:夜晚敷在臉上一層厚厚的乳液。
  夜裡關門關窗,調好濕度和溫度。冬天室內乾燥,臉蛋緊繃時,可把保濕乳液多塗上一層,其中保濕因子可以將水分鎖住,防止流失太多。
  提醒你,別像澆花一樣,反覆把水直接灑在臉上,皮膚沒法吸附,還會因為水分蒸發讓臉上覺得更乾燥。
  Tips 3:蒸氣保濕,經濟實用。
  假如你想少花錢又有好效果,每天煮一些開水,讓水蒸氣濕潤皮膚五到十分鐘,之後塗上面霜,也是又好又經濟的保濕方法。還可以房間裡放些濕潤的植物,也有保濕和濾化空氣的作用,讓你感覺清新舒適。
  Tips 4:化妝水+紙面膜,既有效又省錢。
  不必每天用保濕面膜敷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是:用你平常的化妝水(無酒精的,不會導致刺激、過敏)倒在紙面膜上,往臉上一貼,放鬆一兩分鐘,你會感到肌膚的濕潤和彈力。
  Tips 5:快速保濕面膜,迅速光鮮亮麗。
  真空單片包裝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紙面膜加化妝水的麻煩,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濕精華液浸泡麵膜片,比起化妝水更有效,缺水明顯和緊急時一定要使用。
  Tips 6:乳液不夠解決「肌渴」,多瓶保濕精華。
  保濕精華的分子體積比乳液小,能夠滲透到角質層下,滋潤乾燥的細胞。先塗上精華液,再抹上乳液,乳液就會像帽子一樣,把精華液緊緊覆蓋在表層下,延長水分被蒸發的時間。
  Tips 7:用洗澡的蒸汽來敷臉,方便又省時。
  敷保濕面膜,最好在浴室裡,有蒸汽幫忙,面膜中的成分更容易快速吸收。
  tip8:避免用過油護膚品

  油份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減少水分的蒸發,但是油膩的保養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養品更加保濕,而且它還可能會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
  最新研究發現,對皮膚封閉程度越高的油脂還會因它的不透氣性,阻斷肌膚獲得空氣中水分的機會,減弱肌膚本身具有的天然的抓水功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