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保濕噴霧 選材需謹慎◤※ | 台灣美容網

 

A-A+

※◥DIY保濕噴霧 選材需謹慎◤※

2013年11月08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節,肌膚乾燥,很多mm準備了保濕噴霧,覺得干的時候,拿出來噴一噴,使用簡單、方便,滋潤快速、有效。有的mm會選擇品牌噴霧,而有的mm則會選擇DIY噴霧。專家指出,保濕噴霧還是選擇品牌噴霧比較好,而DIY的保濕噴霧可能會傷害肌膚。

DIY保濕噴霧 選材需謹慎

  首先,噴霧以水為主,那麼,你的DIY噴霧到底用的什麼水呢?礦泉水?自來水?還是涼白開?自來水中漂白粉對肌膚有相當大的殺傷力,而有些地方的自來水還含有鈣、鎂離子等對肌膚也有不好的影響。
  礦泉水和涼白開這些飲用水,如果符合健康標準,就應該是弱鹼性的,而我們都知道,符合肌膚健康的水應該是弱酸性的,所以,飲用水也不能用來做噴霧。還有些mm還用茶水當作噴霧,認為這樣控油效果很好。殊不知,這樣對肌膚更不好,因為茶水不但保質期很短,而且,鹼性更強,更傷害肌膚。

  其次,噴霧用的水和噴瓶都沒有經過高溫消毒,有可能含有大量細菌。細菌是引發痘痘粉刺的兇手旨意,對肌膚的健康相當不利。
  所以,專家建議,如果喜歡使用噴霧,還是去選擇品牌的成品噴霧比較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