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肌膚:OL補水5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美麗肌膚:OL補水5妙招↙※

2013年12月25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水分是美麗肌膚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曬控油等都是在補水保濕的基礎上完成的。坐辦公室的Office Lady臉上的肌膚最容易被空調「調理」得越來越乾燥,不但化妝時粉沒辦法上得均勻,原本「深藏不露」的小細紋和黑色素也因計算機輻射的刺激而「浮出水面」。這是季節在提醒你:該好好護膚了!在秋天,肌膚的鎖水能力大大下降,因此補水是最重要的一門美麗功課。

  原則:去多餘、補不足
  無論季節、年齡、膚質,幾乎所有的肌膚問題都可在水的撫慰和滋潤中得到緩解。可以說,補水是美容護膚的基礎和根本。人在25歲之後,肌膚老化會加速,而缺水則會在老化過程中起到猛烈的催化作用。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因空調、環境污染、季節轉換帶來的溫度變化與壓力,會提前導致皮膚衰老、代謝減緩,造成肌膚水分流失,令肌膚粗糙脫皮、形成細紋,引發諸多肌膚問題。
  由於秋季不如冬季的氣候來得乾燥,所以在保濕產品的選擇上應盡量以凝膠、乳液或者是精華液等質地較為清爽的美容品為佳。若選擇太過霜狀質地或保濕力過強的乳液,則可能會造成肌膚負擔,甚至會有過敏的現象產生。
  最常見的空調環境中的補水
  空調在制熱的過程中,不僅會抽去室內的冷空氣,也會帶走皮膚表面的水分。所以,OL在這樣的環境中,更應該加強補水意識,隨時在肌膚表面噴灑水分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也別忘了定時喝水。要想工作和美麗兩不誤,拚命塗擦油性的乳液或面霜是不行的,可準備一瓶專用補水劑,2小時左右噴面一次,再擦上凝露類滋養品。蜂蜜具有很好的保濕滋潤作用,回家後做一個蜂蜜面膜,能補充一天流失的水分,滋潤肌膚。
  保濕型的噴霧是最常見的一種噴霧,一般由天然礦泉或溫泉水構成,並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保濕型噴霧除了能夠對肌膚進行隨時隨地的補水滋潤,更能夠調節肌膚水油平衡。
  秋季補水五大妙招
  妙招1:快速保濕面膜,迅速光鮮亮麗
  真空單片包裝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紙面膜加化妝水的麻煩,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濕精華液浸泡的面膜片,比起化妝水更是珍貴,單價通常也較高,緊急時刻使用比較實際。
  妙招2:乳液不夠解決「肌渴」,加多瓶保濕精華吧
  保濕精華的分子體積比乳液還要小,能夠滲透到角質層下,滋潤乾燥的細胞。先塗上精華液,再抹上乳液,乳液就會像帽子一樣,把精華液緊緊覆蓋在肌膚表層下,延長水分被蒸發的時間。
  妙招3:嬰兒保養品為你留住濕潤
  膝蓋、關節、嘴角常常會發生乾燥脫皮現象,讓愛美的你穿起短裙來總覺得不夠雅觀。因此洗完澡後,可在乾燥部位塗抹嬰兒油以改善脫屑現象。不過皮膚科醫生警告,如果你得過毛囊角化症(就是皮膚表面出現一顆顆突起的小點點),嬰兒油就不適合你了。
  妙招4:用洗澡的蒸汽來敷臉,方便省時

  敷保濕面膜最好在浴室裡,有蒸汽幫忙,面膜中的成分也更容易被快速吸收。但是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就別在濕氣重的地方,因為它靠的是面膜干了以後的拉力將毛孔內的髒污吸附出來,如果濕氣太重,面膜就沒有干的那天。
  妙招5:洗桑拿、泡熱水澡,別忘了放一瓶水在身邊
  洗桑拿時,正是身體內水分大量流失的時候,熱蒸汽讓體內汗水、廢物不斷排出,因此隨時補充體內水分很重要,這樣才可促進代謝循環順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