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保濕能讓肌膚清爽?≥▓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如何保濕能讓肌膚清爽?≥▓

2013年12月27日 【夏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大多數MM們認為夏季護膚重點就是美白防曬控油,以為保濕是秋冬季的事,其實,夏季同樣需要保濕。夏日裡空氣乾燥度雖然不及秋冬季,但進進出出的,肌膚缺水也很嚴重,所以夏日同樣要做好保濕工作。

  你的肌膚缺水嗎?
  * 臉部兩極分化嚴重,T區油光四溢,但是兩頰和肌膚深層卻總有緊繃繃的感覺。
  * 皮膚對於陽光的抵禦能力變弱了,非常容易曬紅、曬傷,恢復起來也很緩慢。
  * 皮膚顏色越來越暗沉,經過日曬非常容易變黑。
  * 眼周、唇周細紋變得明顯了。
  * 原來適用的護膚品開始有不適感:或刺痛,或油膩難以吸收,功效大打折扣。
  尤其在護膚時,常常急於求成,走進誤區。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以上幾種情形,要盡早想辦法改善皮膚的乾燥狀況。如果不去管它,那情況將更糟,肌膚會變得沒有光澤,就好像上了年紀的人的肌膚一樣。
  什麼原因導致缺水?
  a)氣候:白天陽光高溫炙烤,令皮膚下的毛細血管奔騰加速,汗腺也受到溫度刺激反射性加速排汗,毛囊張開,水分流失增多;紫外線加強,皮膚免疫力下降,稍有防護不當就對真皮層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b)空調環境:處在這種環境下,皮膚中的水分就像沙漠中的一滴水一樣容易消耗。
  c)溫差變化:室外、室內,我們人為地用空調創造的涼爽環境讓皮膚處於驟冷驟熱的狀況中,疲於適應,忙碌、焦灼和疲憊,變得無力留住水分、並容易敏感。
  d)人為傷害:為了追求皮膚清爽的感覺,選用了控油功能更強的產品,並增加了潔膚的頻率;使用控油產品、對補水產品則嫌其油膩而迴避,使得皮膚處於看起來清爽,實則缺水的危險狀況中。
  網路熱議之常見四大保濕誤區:
  1,保濕等於洗臉
  這種方法一看似乎可行,但是保濕的範圍很廣,除了每天洗臉兩三次外,還要多喝水,少吃油膩和辛辣食物,化妝品在臉上停留時間不宜過長,三到六小時要及時卸妝
  2,往臉上噴純淨水為臉部補水
  溫馨提示:這種方法雖然可以讓肌膚享受一瞬間的滋潤快感,但由於皮膚表面張力的緣故,普通水滴在皮膚上通常呈球形,不容易被吸收,還可能將表面原有的水分一起帶走!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用有深層補水的噴霧保濕柔膚水為臉補水!
  3,從外面回答立即用毛巾裹冰塊冷敷面部!
  用毛巾裹冰塊冷敷面部只適合油性皮膚的人,要在潔膚後進行,而干性皮膚的人不適合這種做法,因為油脂本就是干性皮膚的保濕劑!
  4,隔天使用面膜或做熏蒸
  對於油性皮膚的人,撕剝型面膜是保濕護膚的首選!但如果隔天使用,就會加速皮膚老化,因此每週做一至兩次比較合適,熏蒸雖然有助於皮膚恢復彈性,但使用過於頗繁,也會給嬌嫩的皮膚細胞造成損傷,所以正確的做法是每週在美容院做一次熏蒸!
  夏日保濕看這裡
  這裡根據不同膚質的MM,在夏日提出了不同的保濕方法。
  建議油性肌膚的您,選擇不含油脂的保濕精華露,做深層的保濕,在配合清爽型的乳液,讓水分不易蒸發,留在臉上,同時,對油性的肌膚也不會造成負擔。同時,在選用洗面皂時,應選擇含水量高於含油量的洗面皂,洗後臉才不會緊繃,在使用保養品時,不要選擇含油脂成分過高的產品,或太混雜各式品牌,反而使出油的情況更嚴重。
  倘若您是干性肌膚,除了要以保濕精華露加以補充水分之外,每週敷臉的步驟可是不能省的!還有,因為干性肌膚本身的油脂分泌就不多,如果太常洗臉,會讓乾燥的情況更嚴重,因此,每天洗臉最好不要超過二次,如果一定要時常洗臉,最好是以清水洗臉,盡量避免使用洗面皂。
  對於混合性的皮膚,由於有局部出油、長粉刺、青春痘,又有局部乾燥脫皮的困擾,持了保濕化妝水及乳液外,保濕面膜更是必須的投資。因此建議您每週至少使用保濕面膜敷一次臉,或是用化妝棉沾化妝水,直接敷在乾燥部位來保濕。
  看美容專家怎麼說?
  夏季由於光照十分充足,紫外線等射線對人體的輻射也隨之增加,使皮膚顆粒層中黑色素小體分泌。黑色素細胞的速度加快,易造成色素沉著或色素加重。所以,JMS特別要注意防止過多日曬,尤其是有色斑的MM。另外,JMS在夏季做完皮膚護理後,由於使用了脫屑產品,會使皮膚變薄,相應的抵抗力也會比平常弱,更要注意不要在陽光下曝曬和工作。還有一點值得注意,夏季給皮膚補充水分可以多做,而皮膚全套護理,不要做得太勤以免損害皮膚。
  第一類:抵抗紫外線的關「照」
  夏天一到,每天在戶外奔波,曬得皮膚長出斑點、脫皮,甚至過敏發紅,就是用防曬霜,用控油乳液,皮膚起皮兒的現象仍然嚴重,這該如何是好呢?
  護膚對策
  要讓長期在戶外工作的JMM避免在「危險時段」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出門,好像是不大現實的事。那怎麼辦呢?總不能眼睜睜地看著皮膚「很受傷」呀。所以補救工作,就一定要做紮實了!
  每兩天使用有海藻提取物的高水份精華液補水面膜,加強皮膚營養與含水量,比如VAQUA活泉的溫泉水亮剔透面膜;
  潔面後使用調理水,平衡皮膚水油分泌,然後使用無油的保濕類產品,比如倩碧的潤膚露;
  出門一定要使用防曬產品,使用防曬傘及帽子等輔助工具;
  在防曬產品的選擇上,一定要選同時含有SPF值和PA值的產品,SPF防曬傷,PA防曬黑。
  小貼士
  中干性皮膚曬後護膚以滋潤霜和補水面膜為主,油性及敏感性皮膚用抗敏的乳液或精華加上補水面膜為佳,比如雅漾、瑞士活泉的產品。
  防曬係數以每1個值防曬20分鐘為例,那麼SPF15的防曬產品可以保持日曬300分鐘內不被曬傷和曬黑。
  第二類:先補水再保濕是重點
  夏天的時候,每天待在空調房裡,皮膚一天比一天乾燥細紋也漸漸爬上了眼角,而層出不窮的痘痘更讓人傷心。
  護膚對策
  準備一瓶蘊含高保濕因子的噴霧,方便隨時補水提升皮膚含水量。噴過之後,要立刻吸乾,以免水分蒸發帶走你本身的水分,比如VAQUA活泉水噴霧,能迅速補水,有時感覺一天皮膚都是水水的;
  潔膚後使用爽膚水,平衡水油分泌同時消炎殺菌,比如碧歐泉清脂平衡爽膚水,用後感覺清清爽爽的;
  然後用一點保濕乳鎖住水分,一點點到在手指上,輕輕拍在皮膚上,化妝的也可以用這個辦法,比如瑞士溫泉鎖水精華霜,用後皮膚潤滑很細膩,還能長時間保持潤潤的感覺;
  眼睛如果也覺得干,就買一款嗜喱狀的眼霜,也用這種方法拍在眼睛周圍,補充水分還不會掉妝,比如Ulrta Gel Des Yeux晶瑩嗜喱眼霜。
  中干性皮膚除了補水外,建議使用非油性的保濕類產品。
  小貼士
  做完「面子」護膚功課後,內調的保養也很重要:
  每天喝菊花茶或綠茶,約2500毫升,清肺涼血的同時使體內血液呈弱鹼性;
  早餐加半個蘋果,晚餐或午餐吃一個西紅柿,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西紅柿中的紅茄素也可以幫助祛痘、抗紫外線和電腦輻射;
  一周內有3天時間吃粗糧,以保證攝入足夠的粗纖維清除腸內毒素;
  在電腦旁放一小株仙人掌幫助吸收輻射,減少對痘痘和皮膚的刺激。
  第三類:選擇適合的護膚品
  現在很多JMS喜歡追求時尚、新潮服飾和各色彩妝。雜誌上一有什麼護膚新產品,一聽朋友介紹什麼產品不錯,就立馬去買,恨不得把自己的臉當成試驗田。結果臉上開始出現脂肪粒、小紅斑疹、黑頭、毛孔粗大等。
  護膚對策
  現如今的護膚品廣告鋪天蓋地,大家真不知道選擇什麼樣的品牌好。其實,只要你能「定心」,就不會被這些廣告中的「迷魂煙霧」遮住眼睛。「定心」,是指要首先瞭解自己的皮膚,瞭解自己的生活、飲食習慣,再根據季節的變化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早晚用弱酸性潔面產品清潔皮膚,然後使用調理水幫助皮膚補水及抗炎鎮靜,薇姿的油性套裝調理水有效補充水分,消炎排毒;
  在調理水後用美白精華素,幫助淡化已形成的斑點,瑞士沸泉嫩白精華有效控制色素沉澱,還原色素斑,令肌膚白皙富彈性;
  如果需要化妝,在潤膚後使用粉餅輕按幾下即可,不要使用粉底液;
  每天晚上一定要使用卸妝油幫助清潔及卸妝,不要讓化妝品堵塞毛孔,引起斑痘等問題。
  小貼士
  問題性皮膚最好是先解決存在的皮膚問題,再選擇適合的護膚產品。敏感性皮膚不要用化妝棉搽柔膚水,直接用手輕輕拍上。
  30至40歲的女性,補水與保濕並重。隨著年齡的增大,皮膚代謝更新的週期也會延長,膠原蛋白合成能力減弱,所以補水成為了一種「媒介」,使營養成分通過它進入皮膚進行修補。
  夏日保濕TIPS
  1、外出時不要疏忽,記得擦上防紫外線的乳液、防曬霜後再出門。

  目前,市面上所售賣的白天用乳液及營養霜,不少都已兼備了防紫外線及針對乾燥肌膚保濕的效果,如果使用得當,乾燥問題或紫外線的傷害便能很好的預防。
  2、隨身攜帶噴霧式礦泉水來補充臉部皮膚水分。最重要的是平日不可忘記擦上保濕性高的化妝水,不管用何種方法來防止皮膚水分散失都可以,只要記得保濕的重要性及切實做到保養即可。
  3、回家後給肌膚做個保濕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