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有效導入滋潤感↙○ | 台灣美容網

 

A-A+

○↘怎樣才有效導入滋潤感↙○

2014年01月26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怎樣才有效導入滋潤感

  夏日show出全身好肌膚,那是驕傲;但冬天也絲毫不忽略身體護理,才是真的愛自己。女人,永遠別因為季節交替而改變了一顆愛身體的心,冬日全身肌膚保養怎可不讀?
  冬天,什麼傷害了你
  溫度驟降——除了身體內部的水分之外,對身體皮膚影響最大的要數外界環境。比起夏日的潮濕,冬天的乾燥、寒冷、寒風,都會快速將皮膚表面水分蒸乾。尤其是北方室內暖氣,讓乾燥加倍,身體皮膚感到不適也會加劇。
  錯誤沐浴習慣——冬天自然會將洗澡水溫調高,甚至長時間泡在浴缸中,但是過熱的水溫會破壞皮膚表面水脂膜,讓水分快速蒸發,讓皮膚變得更干之外,還會出現瘙癢難耐。
  溫差變化——冬天,皮膚會反覆經歷從寒冷的室外到開著空調的室內,再到室外的過程,快速的溫差變化讓毛細血管快速收縮擴張,讓皮膚變得更加敏感脆弱。
  著裝習慣——冬天我們的肌膚會和內衣等貼身衣服發生更緊密的接觸,如果沒有選擇純棉內衣,靜電更容易發生、化纖質地也更容易刺激皮膚,乾燥、敏感、瘙癢等問題很容易發生。
  循環變差——冬天的皮膚看起來更加蒼白、暗淡,這是因為寒冷讓體內循環變慢,代謝的廢物更容易堆積、細胞含氧量降低、對養分的吸收能力也變弱,身體肌膚處於倦怠狀態,尤其是下半身更容易因為代謝差而發生浮腫、靜脈曲張等問題。
  導入滋潤感 怎樣才有效
  身體乳的滋潤感只能維持一小段時間?塗再多產品皮膚還是乾裂?身體油好像總是浮在表面無法滲透……似乎我們真的難以尋找到一種完美產品,讓冬天皮膚無憂無慮。其實, 「導入」+「鎖住」概念才是應該關注的。
  選對質地:有時候用再多產品卻感覺水分依然很快蒸發,有時候又感覺表面油膩而內部缺水,這一切問題的關鍵全在於質地。在用產品之前,觀察一下你屬於哪種身體肌膚:極度乾燥肌膚更適合用含有油份量多的身體乳霜(butter)、混合型則適合水油平衡的身體乳液,而油性皮膚則用身體精華能保證更好滲透又不會引發暗瘡。
  不同部位,不同應對:你還在全身只用一個產品卻渴望所有問題都得到解決嗎?Out!身體皮膚也進入了向臉部一樣的局部精細護理時代,並且身體皮膚的性質區別更大,所以一瓶乳液絕對不可能搞定。對於容易乾裂、皮脂分泌少的手臂、腿部,需要用高效補水、深度鎖水的乳霜按摩才能更好呵護;而手肘、膝蓋等粗糙部位則需要進行角質清理才能促進產品吸收;容易出油、毛孔粗大的背部則更適合水多油少式護理,選擇輕盈滋潤的產品會更好;脖子容易出現鬆弛、乾燥,緊致護理是第一位;容易開裂、角質層超厚,卻完全不分泌油脂的腳後跟,一定要專業足霜才能搞定。
  掌握塗抹時機:往往我們感到乾燥才開始塗抹產品,但補救式護理方式見效甚微。沐浴後的十分鐘之內,才是護理品最好的吸收時機,身體乳液最好在身體剛剛擦乾後塗抹;而油性類產品,則更應該在濕潤的身體上塗抹,然後用濕毛巾輕輕擦乾,讓油分鎖住身體自身的水分。同時,僅僅在沐浴後塗抹產品也絕對不足以應付身體水分的24 小時不停蒸發,晚間入睡前增加塗抹足霜、手霜;清晨出門前增加塗抹有防曬功能的頸霜、手霜。
  乳液之外,別忘了其他加乘產品:浴鹽、磨砂、按摩、體膜……身體產品不是僅僅乳液就能讓你恢復柔嫩。對抗冬天極度乾燥,我們需要每天、每週用各類產品細緻呵護。浴鹽能幫你柔軟皮膚、殺菌消炎;磨砂膏清理死皮,幫助產品更好吸收;按摩加速身體循環,並幫助產品更好吸收;體膜就像面膜一樣每週給身體做一次徹底的清理和呵護。要想全身肌膚質感得到徹底改變,系統而有計畫、有針對性地用不同產品,才能達到夢想中的幼嫩肌膚。
  急救聖誕身體細節
  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是冬天大秀你身體護理成果的美妙契機。所以,就算平時對身體呵護有加,也別忘了學幾招急救竅門,免得穿上露背晚禮服卻顯出粗糙後背。
  美背關鍵詞:零毛孔+ 零痘疤比起身體其他地方的肌膚,背部油脂分泌更加旺盛,也更容易毛孔粗大和冒出小痘痘、留下痘疤,聖誕急救tips如下:
  1)用天然絲瓜絡幫忙清理,先從背下側向肩膀方向上下刷洗,再從肩側向背部脊椎方向螺旋刷洗,能幫忙清理掉死皮、細滑皮膚。
  2)身體角質品不可少:用大顆粒的身體磨砂膏用打圈方式清理背部,除了清理老廢角質之外,還能深度清潔毛孔、減少痘痘冒出幾率。
  3)用輕薄潤膚露,防止油脂堵塞毛孔;
  4)增加身體緊致、美白產品,增加皮膚緊致度也能幫助收細毛孔,而要清除痘痕,美白品是最好幫手,有效驅除內火,減少痘痘復發的可能,還能舒緩緊繃的神經,美背減壓一舉兩得。
怎樣才有效導入滋潤感

  美胸關鍵詞:豐潤、幼細
  1)溫和清潔品:比起背部的絲瓜絡清潔法,胸部的清潔更渴望溫和,所以用雙手加上滋潤類沐浴露輕輕按摩清潔更好。
  2)幼細摩砂膏:乳房肌膚非常嬌嫩,避開乳頭,選擇用來清潔臉部的磨砂膏輕輕按摩胸部清理死皮。
  3)精油按摩:對胸部來說,按摩是最好的滋養方式。你可以配合緊致功效的精油分四步來進行:
  Step1:以大拇指一邊,另外四指合攏為一邊,虎口張開,從兩邊胸部的外側往中央推,以防胸部外擴,每邊30 下。
  Step2:手保持同樣的形狀,從左胸開始。左手從外側將左乳向中央推,推到中央後同時用右手從左乳下方將左乳往上推,要一直推到鎖骨處。就是說兩隻手交錯著推左乳。重複30 次以後換右乳。這個動作很重要。
  Step3:手做成罩子狀,五指稍分開,能罩住乳房的樣子。要稍稍彎腰,雙手罩住乳房後從底部(不是下部)往乳頭方向作提拉動作。重複20次。
  Step4:雙手繞著乳房作圓周形按摩,按摩到胸部上剩下的所有的精油都吸收完為止。
  4)水淋緊致法:用冷熱水交替淋灑在乳房上,能刺激乳房更加緊致。
  5)緊致+ 美白:乳房周圍肌膚不屬於特別容易乾燥的部位,所以更應該注重用緊致和美白潤膚乳來滋養。而過度豐潤的膏狀產品則很可能造成乳溝處冒出痘痘。
  美腿關鍵詞:光潔纖細
  1)按摩消浮腫:
  Step1:用兩手一邊捏小腿的腿肚子上的肌肉一邊從中間向上下按摩,不斷變化按捏的肌肉,重複5 次。
  Step2:像擰抹布一樣左右擰小腿腿肚的肌肉,從腳踝到膝蓋不斷改變擰的地方,重複5 次。
  Step3:兩手握住小腿,大拇指按住小腿前面的腿骨,從下往上按摩,重複3 次。除了拇指,其他手指也要相應加大力度按摩肌肉。
  Step4:把拇指放在膝蓋上面,兩手握住大腿的肌肉邊按壓邊按摩,重複5 次。
  2)自製消腫飲料:將藥材白朮茯苓、薏仁再加上芡實,加進滾水中,熬煮30 分鐘,就成了消水腫最好的飲料。
  3)恢復光潔:小腿最常遇到的尷尬是蛇皮樣皸裂。這時候你一定要選擇含有足夠油分的產品,而不是輕薄的潤體乳或者難以滲透的身體油。
  美頸關鍵詞:緊致零皺紋別忘卸妝:相信你一定會把粉底塗抹到脖子以下,但是是否每天會記得給頸部卸妝呢?用卸妝油輕輕按摩頸部,然後用泡沫潔面品徹底清潔。
  專用頸霜:經部肌膚更容易疲勞和長期維持一種角度,更容易缺乏彈性和產生深度皺紋,所以頸霜是絕對不能缺少的。
  頸部按摩:
  Step1: 將頸霜或按摩霜在頸部塗抹均勻,雙手由下而上交替提拉頸部。
  Step2: 對頸部自下而上做螺旋式按摩。

  Step3: 雙手的食指和中指,置於腮骨下的淋巴位置,按壓約一分鐘,做排毒按摩。
  Step4: 做完面膜時,可將用過的面膜敷於頸部,以提升頸部皮膚的含水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