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忌被保濕誰的臉蛋誰做主◤¤ | 台灣美容網

 

A-A+

¤◥切忌被保濕誰的臉蛋誰做主◤¤

2014年02月21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別人的保濕宣言聽聽就夠了!
  當你在一個個護膚品櫃檯間行走時,有沒有被BA的各種應季宣傳口號迷亂了腳步?在耳邊穿梭最多的一句恐怕當屬: 「這款保濕霜質地清爽,特別適合夏天。」但凡聽聞此句,我都特別納悶,質地清爽應更適合油性皮膚,而適合夏天的應該是控油、止汗類產品。質地和夏天,本身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和諧共處。你的皮膚,也不能因為質地清爽而解決所有的肌膚問題。從質地入手選擇你的保濕,注定是件80%會碰壁的事情。但這句話卻充滿魔力,讓BA說得動情,你聽得動心。
  巴黎歐萊雅清潤全日保濕水精華凝露  巴黎歐萊雅清潤全日保濕水精華凝露 130元
  想讓5倍的法國孚日山SPA溫泉水流過臉龐嗎?一定試試這一款,重要的是,清爽的質地還能夠很好鎖水,性價比超高。
  保濕口號lie to me
  以下這些ideas是否已經佔領你的大腦高地?快讓它們「雙腳離地」!
  TOP1
  入夏,理所當然認為夏日必備嗜喱的人大有人在,但你的皮膚也許並非嗜喱所覆蓋的人群。對於年輕和出油旺盛的臉蛋,嗜喱抹上去瞬間「提神醒腦」,絕對有讓人癡迷的魅力。但對於亞洲最龐大的膚質團體——混合肌和干皮,即使在夏日,也難從一款嗜喱面霜中找到滿足感。所以如果BA猛烈強調,這才是最適合夏天的面霜,你至少要把它試在臉頰邊緣,如果以秒速吸收,並且沒多會已毫無改變,那麼即使T區再符合嗜喱的訴求,這款霜也不是你的菜。

  TOP2
  不止一個櫃姐以此為優勢向我推銷精華產品。實際上無論精華、化妝水、面霜,都是設計出來針對不同皮膚層、不同訴求的產品,它們之間,除非特別設計,是不可能互相替代的。尤其是精華,具有非常強的滲透效果,幾乎作用於肌底層,如何替代用來鎖住表層水分的面霜?所以即使是夏天,肌膚經過面膜等密集保濕後,也必須清潔後再使用面霜,否則再高級的成分都白搭。TOP3
  給肌膚降溫的方式是用來滿足你對清涼感的意淫,希望喚起你如同大熱天有大紅果吃般的滿足感。實際上對於肌膚,護膚品的瞬間降溫基本沒什麼感覺,更不會對保濕有任何幫助。只有當肌膚溫度升高時,皮膚的吸收力會提升,確實對保濕有一定作用。那種含有某些舒緩成分的產品,敷在皮膚上感覺到清涼,也並非是降溫原理。不過降溫對眼周肌膚卻是項重大發明,薄而敏感的眼周,輕微的溫度變化都能敏感察覺到,能大大緩解黑眼圈水腫問題。
  TOP4
  那種由一種形態,經過揉搓轉變成水質地的產品,好像傳遞出一個概念,轉化成水,才是為皮膚補水。要知道保濕,補充的是保濕成分,而非真正的水分,這就類似電視曾經廣為宣傳的「每天喝8杯水就有補水效果」的口號,偷換了概念。而轉化成水分之後,可能並不是被皮膚吸收,而是被空氣蒸發了。所謂皮膚「大口喝水」也是冷笑話級別的,因為皮膚本身不會主動吸收養分,皆是通過特殊方式或者按摩拍打幫助其吸收。

  保濕成分比豹紋洋裝更挑人
  如果我問你覺得好用的保濕成分有哪些,十有八九放出四個字——透明質酸。當然,你沒有說是水我就已經很安慰了。能說出透明質酸四個字的,都已經是保濕領域的資優生。透明質酸是保濕領域提及最多的成分,現在每一瓶保濕霜中,都聲稱含有多少的透明質酸,貌似數字越飆高保濕越有效。當然它無可厚非值得這份待遇,因為它是目前發現的自然界保濕性最好的物質,銘記它確實是個不錯的入門卡。但是透明質酸有它的特性,並不一定最適合你,和它並駕齊驅的成分大有人在,其實選擇最對的比選最火的聰明得多。植村秀深海養護保濕精華露  植村秀深海養護保濕精華露 495元
  除含有天然保濕因子之外,又加入了mini size的透明質酸分子,一起滲透肌膚下,效果超級強大。
  4大保濕標兵連連看
  這些成分或許你都看著臉熟,不過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你連給我看看!
  A 媽媽輩最愛的凡士林,和日本姑娘最青睞的角鯊烷
  B 慈禧太后都愛用的甘油
  C 保濕中的奧斯卡紅星透明質酸
  D 低調的大拿天然保濕因子(NMF)
  W 聰明又愚蠢的傢伙。可以聰明地吸收水分,但又傻到分不清該吸環境還是肌膚的水分。
  X 滲透到肌膚裡,它就是皮膚的一分子,所以能讓皮膚自己修建萬里長城。
  Y 為肌膚築起防禦長城,覆蓋皮膚表面,制止肌膚水分落跑。
  Z 百變智多星,無論什麼size的分子結構,都能為皮膚保濕加大力,2%的數量就能「扛起」98%的水分。
  連連看答案揭曉:AY BW CZ DX
  蘭蔻水份緣舒緩凝霜 560元
  加入的積雪草精華,能讓皮膚感受到一種清涼,有舒緩修復作用,而且還能強效補水。
  薇姿溫泉礦物保濕霜滋潤型30ml限量版130元
  質地舒適味道又nice,塗抹在皮膚上感覺快速滋潤,都是高質量的透明質酸功勞。
  嬌韻詩恆潤保濕精華液  嬌韻詩恆潤保濕精華液 560元
  其中的卡塔芙樹皮精華可以幫忙促進皮膚自己的天然保濕因子合成,再加入小分子透明質酸,最適合實現保濕長久計畫。
  雅詩蘭黛盈潤保濕霜  雅詩蘭黛盈潤保濕霜 550元
  不僅富含礦物質,讓皮膚更強健,其中的尿素成分是肌膚的天然保濕因子,保濕總是不給力的姑娘看這裡。

  嬌蘭水合青春活能清新日霜  嬌蘭水合青春活能清新日霜 620元
  能補充超過自身重量1000倍水分的透明質酸仍不滿足?那麼這款加入了沙漠玫瑰復合精萃,讓它補水能力再翻倍。凡士林用好了也能養出蛋白裸肌
  皮膚到下午變得千差萬別,補水一點不落可是效果平平,辦公室的位置正好坐落在中央空調下方,你有可能遭遇「水分留不住綜合症」,就是角質層有水分,但鎖水力很不好,導致保濕不持久。你特別適合AY的特質。凡士林或是角鯊烷的成分,就像一道密不透風的牆,幫你把水分固定在皮膚裡,這類產品通常也有你喜歡的滋潤感,夏天用也不會感到油膩。
  甘油如果不倒戈效果奇佳
  這種連慈禧都垂青的甘油成分,只要在外界環境潮濕情況下,它就會如飢渴的猛犸象,伸出大鼻子拚命吸水補充皮膚所需。但令人頭疼的是,一旦外界環境乾燥超過皮膚,它就會立馬倒戈開始吸取皮膚的水分,所以說它聰明又愚蠢。身處北京的你可能很難找到如海邊城市般的潮濕環境,不過別忘了浴室是個有利地點,沐浴時好好利用下含有甘油成分的護膚品。
  透明質酸很神但不是萬能
  透明質酸如同大力士可以承載超越自身重量千倍的水分,它會根據分子size不同分大中小三種,各有不同的功效,而越小越能滲透到皮膚內。目前市場上融合了不同size分子透明質酸的產品是最受歡迎的。透明質酸即刻補水效果很明顯,但是持久度卻不那麼樂觀,這也是許多品牌開始研究用更智能成分和透明質酸搭配互補的原因。

  NMF給皮膚「授人以漁」
  用外援來補充內缺,是目前護膚界最熱門的研究目標。保濕因子(NMF)就是其中一種。它本身就是皮膚中的一員,承擔保濕鎖水建立修護屏障的作用。它是現在一大批護膚專家認為的最長久解決乾燥的手段,如同授人魚不如授人以漁的道理,NMF就是在給你的皮膚授人以漁,幫你建立能持久水潤的系統,告訴皮膚自己要強大,這才是它最智慧的地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