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寵愛肌膚的七個妙方≯○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寵愛肌膚的七個妙方≯○

2014年03月31日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寵愛肌膚的七個妙方

  經歷炎炎夏季的日曬雨淋,瑟瑟秋風的吹打,飽受「考驗」的肌膚,如今又面臨寒冬的朔風陣陣,也是時候寵愛一下自己的肌膚了。
  方法一:面面俱到
  冬季護膚,首先要注意皮膚的清潔。最好每週清潔一次。清潔前,可用臉盆盛熱水,蒸面數分鐘,毛孔打開之後,用潔面霜均勻塗擦臉部、頸部,並進行適當的按摩。然後洗去潔面霜,擦乾後,塗上潤面霜。尤其是上班族,一天八小時中央空調,溫度相對恆定,通常又需要化淡妝,帶妝時間較長,工作繁忙,系統皮膚保養時間少,所以清潔之外的重點是按摩、補水、徹底清除彩妝。戶外活動較多的人,則應當選擇使用一些控油、收縮毛孔的潔面用品,並做一定抗老化保養。
  方法二:預防肝斑
  在冬季,你必須妥善地保養因夏季曝曬而受損的肌膚。只要保養得法,不只可以避免留下肝斑,還可以防止產生肝斑。經常做按摩和敷面都是防範肝斑之道。飲食中,每天都不可缺少蔬菜、水果、海藻、小魚、牛奶,尤應攝取足夠的鈣質和礦物質。它們可以抑制皮膚發炎,並具有增白肌膚的功效。
  方法三:防止日曬
  一到冬天,往往容易讓人忽略了紫外線的存在,因此這個時期反而更容易受到日曬之害。在夏季為了預防紫外線侵入而變厚的皮膚,在秋冬已逐漸的變薄,因此更應該留意紫外線,最好也和夏天一樣擦上防曬面霜。同時,還要特別注意不要讓皮膚長時間地曝露在紫外線之下。冬天的日曬比較不容易消退的原因是因為它和秋天夏天不同,冬天天氣轉涼,皮膚的新陳代謝也開始衰退之故。
冬季寵愛肌膚的七個妙方

  方法五:油份趕走乾燥
  冬意逐漸加深以後,原本比較活潑的皮脂和汗水的分泌會慢慢減少,皮膚也較易乾燥。以前一直使用酸性較強的化妝水的人,現在可以改用酸性或中性化妝水,乳液和保濕化妝水的量也要增加,這樣才能給表皮較充足的水分。干性皮膚以及年紀較大的人,皮膚感覺乾燥的時期也會來得比較早,所以只要肌膚有涼風如水的感覺,就應盡早使用面霜,補充皮膚所需的油份。
  方法六:洗澡不宜過多
  洗澡的次數不宜過多。冬季多風,而且由於冷空氣活動頻繁,往往隔幾天就出現一次大風天氣,空氣乾燥。在這種氣候條件下,人們暴露在外的皮膚容易出現緊繃繃的感覺、缺乏彈性,甚至還會起皮。這是由於皮膚水分蒸發加快,皮膚角質層水分缺少的緣故。如果洗澡過多,會把人身體表面起保護作用的油脂洗掉,皮膚更易乾燥。因此建議您洗澡的間隔不要少於兩天,並且洗後應適當塗抹潤膚霜。洗浴時宜少用肥皂,洗後在四肢和背部塗上護膚霜。隨著年齡增長使得身體代謝減緩,肌膚很容易就出現鬆弛現象。洗完澡之後,可以使用一些橄欖葉精華或者玫瑰萃取香精,不僅可以放鬆神經,同時還能滋潤肌膚。
  方法七:呵護纖手好時機
  夏秋飽受戶外活動摧殘的雙手,最適合在冬季來喘息休養。很多化妝品牌都推出了相應的護手美手霜。經常做家務的人手會接觸洗潔精、皂液等鹼性物質,手部肌膚容易受到腐蝕而變得粗糙,可經常塗抹標有「天然果油」類配方的護手霜,這類護手霜含有天然膠原及維生素E等修復性元素,其中的果酸等成分對鹼性物質有極強的綜合修復作用;另外,使用護手霜的同時最好配合其他的保護手段,如在做家務和其他勞動時最好戴上外層橡膠、內層棉質的手套,以保護雙手不受腐蝕。

  白領上班族,經常在空調寫字樓裡對著電腦工作,由於空調房裡濕度低,再加上電腦的一些輻射,手部比較乾燥,需要天然營養物質的滋潤,可選用滋潤型保濕型護手霜。這一類護手霜含有保濕因子,可以滋潤雙手,保持雙手的柔嫩。
  肌膚白不白,膠原蛋白是其中的重要關鍵。市面上很多含有多種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美白精華產品,都是可以選擇的護膚用品。另外配合眼膜的使用,可以讓臉部肌膚恢復飽滿透亮。另外在美白的產品中,通常含有高單位的維他命C,而該成份遇到空氣和熱時即會加快氧化速度而變黑。夏季炎熱的空氣,猛烈的陽光不利於美白,甚至令某些美白產品不但起不到美白效果,反而讓皮膚變黑。秋冬季,炎熱開始降溫,陽光也開始疲倦了,此時給皮膚做美白是最好的季節,尤其在夜間塗抹含高單位的維他命C的美白護膚品,效果定能令你滿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