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美女機艙密集保濕大計﹥※ | 台灣美容網

 

A-A+

※﹤空中美女機艙密集保濕大計﹥※

2014年04月23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空中美女機艙密集保濕大計

  如何克服機艙內超級乾燥的環境? 看女明星,空服員,及皮膚科醫師的法寶。
  出國度假或洽公,人人都想美美地見人。但在抵達嚮往國度前,得先經歷飛機機艙內比沙漠還乾燥的環境。它不僅是美麗肌膚的大敵,還會讓人鼻子難受,有人像得了重感冒似的鼻水流不停,有人感覺鼻腔干荒到快流鼻血了。
  擁有敏感性肌膚的我,剛飛躍14個小時航程,從夏威夷度假回來。為了在飛機上維持美麗及舒適,我請教了皮膚科醫師及多位空服員,並在來回超過20小時的航程裡,親身體驗她們的建議。
  卸妝洗臉不麻煩
  如何在飛機上把臉洗乾淨?這是許多人長途飛行(尤其得在機上過夜)時的一大困擾。機上洗手間的水龍頭可用「細水短流」來形容,水量小,放水時間又短,還常遇到需一手壓住開關,用單手洗臉的窘境。
  幸好飛行經驗豐富的空服員克裡斯蒂娜有法寶:用擦的清潔液(國內藥妝店有售) ,一瓶搞定卸妝及洗臉,而且免沖洗,在座位上就能輕鬆完成。固定服務歐美航線的她,必須頂著妝飛行十多個小時,偏偏她的膚質敏感容易長粉刺,愛美的她總會利用輪休時間簡單卸妝,休息一下再重新上妝。
  但「千萬別清潔得太徹底,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皮膚科專家提醒,若把皮膚上的皮脂膜及油脂也卸掉了,則肌膚會變得更干,更不利機艙內的環境。 她自己的經驗是,搭機前不化妝,上飛機後只用清水洗臉,或是用空服員發的熱毛巾擦臉。
  菁華液再加面霜
  洗完臉,即刻進行保濕工作,這是在乾燥機艙內的保養重點。
  專家建議, 「把飛機上當成冬季保養就對了, 」使用比平常更滋潤的保養品來對付乾燥的機艙。例如用面霜取代乳液,也可擦上厚厚的保濕精華液。 有些人誤以為在飛機上擦菁華液的效果特別好,因為一下就干了,感覺上是很快就被皮膚吸收。殊不知保養品是被空氣吸走,連皮膚的水分也一併被帶走了。 因為外觀呈現黏稠狀的水分型式保濕劑(例如玻尿酸,醇類,甘油等) ,當外在環境的濕度比皮膚低時,水分反而會往外跑。 「在飛機上,千萬不要只擦菁華液, 「專家提醒,一定要在水分被吸走前擦上乳液或面霜,否則可能適得其反。
  含油脂面膜或厚面霜敷臉
  除了乳液,面霜,菁華液,還有人會敷面膜來加強保濕。空服員克裡斯蒂娜在機艙關燈後,常看到乘客在敷面膜。她認為這是必要的保養,尤其是一下機就要見重要的人,面膜有助於恢復皮膚狀態。 過,建議選用無色,免沖洗的面膜,不突兀且省去在飛機上沖洗的麻煩。 跟菁華液同樣的道理,廖苑利不建議在飛機上使用水狀或果凍狀的保濕面膜,以防萬一睡著了忘記取下,臉上的水分就被乾燥的空氣吸走了。她建議喜歡在飛機上敷面膜的人,使用帶點油脂,免沖洗的晚安面膜(乳液或霜狀) ,或是乾脆擦上厚厚的乳液或面霜。
  除了臉頰,別忘了塗上滋潤型的護唇膏及護手霜,不僅是愛美,也能預防及舒緩皮膚乾裂的不舒服感。
  飛機上也要防曬
  訪問多位空服員,她們一致認為高係數( SPF50以上)且不油膩的防曬乳,是空中必備的保養品。因為高空中沒有雲層的遮蔽,紫外線對皮膚的殺傷力比平地還烈。 專家證實空中紫外線的強度是平地的數倍,隨著飛行高度愈高則愈強。但她認為除非是長期在空中工作的空服員需加強防曬工作,一般乘客短期曝露對肌膚的影響不太,只須利用遮陽板或帽子遮陽就夠了。
  別忘了保養鼻腔
  我這次夏威夷之旅的回程飛機上,鄰座是位衝浪高手模樣的陽光男子。可惜飛機一升空,他所有的帥勁都被那每5分鐘一次的擤鼻涕聲給淹沒了。唉,我真想把新買的口罩借給他。
  機艙內超級乾燥的空氣,鼻子最清楚。鼻腔內膜幹得像要裂開似的難受,加上鼻水常不聽使喚地流出來,遇上鼻子過敏時,可能就像上面那位老兄一樣糗大了。 空服員克裡斯蒂娜建議用棉花棒在鼻腔內膜塗上薄薄一層的凡士林,保濕效果佳。再戴上口罩隔離冷空氣,立刻就感覺到差異。
  以前我喜歡在口罩內放一層濕紙巾,或是直接把口罩弄濕再戴上。幾次經驗下來,鼻子是舒緩了,但是臉頰卻隨著水分蒸發而被吸乾。 這次,我在日本轉機時發現針對登機旅客設計的口罩,鼻腔部位凸出呈立體狀,中間有口袋可放濕紙巾。這樣的設計,濕紙巾不會直接接觸皮膚帶走水分,還能提供鼻腔所需的水氣。下次坐飛機我還要如法炮製一個。
  在凡士林及口罩的保護下,我的鼻子安度了這次的航程。偶爾,空服員會提供熱茶或熱毛巾,我就利用蒸氣薰鼻子,這是它在飛機上最舒暢的時刻。 飛機上的保養學,不僅教你美麗,也讓你舒服度過航程。
  繞著地球跑李秀媛登機有法寶
  中廣「綺麗世界」節目主持人李秀媛是旅行高手,從19年前開始主持台灣第一個旅遊性節目「繞著地球跑」 (至今仍在中國中央電視台制播中) ,走過的國家連她自己都算不清。
  李秀媛曾坐過30個小時飛機飛往巴西,中途飛機只停下加油,乘客還是得乖乖待在機上。
  對於如何在搭機前,下機後,甚至飛行中保持美麗她相當有心得。 「從上飛機那一刻,就要開始為下飛機做準備了, 」李秀媛道出外景節目的緊張節奏,她常要在飛機上化好妝,一下飛機就隨時準備拍攝。
  這些心得是累積多年的經驗,李秀媛大方地跟「康健」讀者分享。
  女明星的登機行頭
  為了讓妝服貼,李秀媛絕不放任肌膚在飛機上逐漸乾枯。
  除了保濕面霜,護手霜不能少,她最得意的機上保養就是敷面膜,而且有獨到的方法:
  ●長途的飛行,每4 ? 5個小時敷一次,快干了就拿下,不能等到面膜全干了反而對皮膚不好。
  ●敷完不要用濕紙巾擦,會更干,用手輕拍到一定程度就好,不必太干。
  ●有時忘了帶面膜,會向空姐要一條乾淨的濕毛巾及一小瓶礦泉水。把濕毛巾往臉上一蓋當做敷臉,快干時再用礦泉水弄濕。依據她的經驗,濕毛巾不像噴霧式的水分一樣會在瞬間把臉上水分帶走,而且可以讓鼻子比較舒服。
  身為公眾人物的李秀媛很體貼旁人的感受,她會等到機艙關燈時,對鄰座的乘客說聲: 「對不起我要敷臉,請不要介意... ... 」才開始往臉上做功夫。 此外,對於在機上卸妝,洗臉,李秀媛也有獨家秘訣:她愛用市售的攜帶型卸妝棉,卸完妝後用毛巾或面紙沾礦泉水把臉擦過一遍,再擦上保濕產品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你喜歡擦香水,李秀媛也有良心的建議。請在搭機前20 ? 30分鐘就擦好,不要等到密閉的機艙才動作,因為香水一開始的味道較濃烈,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如何一下機就亮麗動人
  飛機上空間狹窄,加上乾燥且不流通的空氣,常把人搞得一臉疲態,李秀媛卻能登機,下機都優雅自在。
  她絕不穿牛仔褲及包頭鞋上飛機,最愛大長裙配夾腳拖鞋。因為腿部需要充分的伸展,大長裙讓她在座位上連盤腿都不成問題,拖鞋則方便隨時起身活動筋骨,而且不會發生腳腫到塞不進鞋子的窘境。
  然而拖鞋有失莊重,所以李秀媛有好幾條長度剛好蓋住鞋子的大長裙,印度風或吉普風的樣式,便宜(一條約500元)又好看。
  在飛機上能做的事情不多,睡覺是最實際的活動。但是一覺醒來,頭髮最直接反映東倒西歪的睡姿。李秀媛會準備軟布帽子或造型頭巾,下機前把亂髮全部包起來,再留點瀏海就很有型。
空中美女機艙密集保濕大計

  對於需要帶妝上飛機的人士,李秀媛也分享幾個在機上不脫妝的要點:
  ◎粉底要均勻,乾淨。
  ◎先不要畫下眼線,因為睡著後容易暈開,變成貓熊眼。
  ◎隨身攜帶睫毛膏,下機前刷一下,即使不擦眼線,眼睛也會立即有神。
  心情愉快是美麗的重點
  最後,出關亮相前要注意最大的關鍵: 「心情愉快是美麗的重點, 」繞著地球跑了將近20年,走過許多國家,看盡世界風華的李秀媛認為, 「旅行是生命中重要的補缺, 「比起撒哈拉沙漠裡連筆都沒見過的孩子,我們的生活沒有不快樂的道理,她說。
  保養品登機小提醒
  帶保養品上飛機,必須依據我國民航局的規定,裝盛容器的體積不可超過100公克/毫升,所有容器要裝進一公升以下的透明密封袋內。如果不想放任肌膚在高空中自生自滅,事前的功課不得馬虎:

  1 。出國前三個月開始收集試用包,或100公克/毫升以下的旅行組。注意有些試用包的保存期限很短,不宜久放。
  2 。當適合的保養品沒有試用包或旅行組時,必須進行分裝。分裝前確保容器的乾淨及乾燥,以免細菌孳生破壞了珍貴的保養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