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三大保濕死角←◎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應對三大保濕死角←◎

2014年08月27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應對三大保濕死角

  一、挽救乾裂雙唇
  嘴唇沒有油脂分泌功能,所以在寒冷乾燥的冬季,一定要依靠潤唇膏「人工」滋潤,減少水分的流失。
  如需減淡唇紋和提供營養,就要選用含有膠原蛋白的唇霜了。
  如果嘴唇乾裂,爆皮甚至流血,急救方法是馬上用維生素E油塗抹乾裂的雙唇,傷口會很快痊癒。另外,雙唇再干,也不要舔唇,首先這種動作很不雅觀;其次,水分很快蒸發後會令雙唇更加乾燥。
  二、打理脫皮鼻尖
  很多人都有過冬季鼻尖鼻翼脫皮的經歷,這種情況導致的最尷尬結果就是令塗上粉底後的皮膚表面出現一塊塊的深色部分。解決這一問題,首先要用幼質磨砂膏和上水在鼻尖上輕輕打圈,然後塗上不含油分的果酸面霜或水質面霜。塗好後再用粉撲把濕粉一下下印在鼻子上。這時千萬不能抹,一定要用印的動作,這樣才能令脫皮部分看起來不顯眼。使用果酸面霜的目的是加速死皮的脫落過程。果酸過敏者慎用。
如何應對三大保濕死角

  三、修護干癢面頰

  天氣變得乾燥後,皮膚水分流失加劇。女性很容易感到面部乾燥,痛癢難忍。發生脫皮現象。這基本上是皮膚缺水的症狀,當然,如果你本身就是干性皮膚,那麼在缺水同時,你的皮膚也會缺油。此時使用保濕精華素的效果最好。另外常用高水分面膜敷面和使用水質面霜也可令肌膚增加水分,減少細紋的產生和脫皮現象的發生。
  如果皮膚本身屬於干性又生活在寒冷乾燥的北方,那麼選用綿羊油補充油分一定沒有問題,但對於生活在不太乾燥地區的女性來說,選擇綿羊油這種極油潤的護膚品就要當心。因為很多生活在不太乾燥地區的女性使用綿羊油後皮膚看起來會過分油膩甚至產生過敏和生出油粒。使用前一定要仔細考慮自己的皮膚狀況和氣候的因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