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魔法保濕「老三篇」】▉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夏魔法保濕「老三篇」】▉

2014年09月10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無論哪個季節,人們對保濕產品總是趨之若鶩,然而保濕後面也會跟著一連串的問號,比如化妝水、乳液和面霜哪個保濕效能好?面霜和面膜會不會重複使用?保濕產品如何搭配才會功效最大化?這一季,讓小編教你找對保濕品的「另一半」。為保濕效能魔法般助力,在補水的基礎上「保水」才是真正贏家。

春夏魔法保濕「老三篇」

  NO.1 基礎篇
  大多數補水產品,單獨使用是根本不可以的,這樣不但影響了補水的效果,反而水分會越補越少,看看下面6種補水產品的功效,就知道單打獨鬥是堅決不行的了。
  6大補水產品 單獨功效大盤點
  1 保濕化妝水:可以把水自皮膚、環境中吸附,但是會慢慢蒸發,維持在皮膚上的時間很短。
  2 保濕凝膠:可以把水自皮膚、環境中吸附,但是會慢慢蒸發,維持在皮膚上的時間中等。
  3 保濕精華液:可以把水自皮膚、環境中吸附。但是會慢慢蒸發,維持在皮膚上的時間較長。
  4 保濕面膜:經由密封作用,延長水分作用在皮膚上的時間。
  5 保濕乳液:要先給予水分,再擦拭,比較有效果,亦比較常見。
  6 保濕乳霜:要先給予水分,再擦拭,才有效果。像晚霜、滋養霜樣的鎖住水分。
春夏魔法保濕「老三篇」

  NO.2 理論篇
  深挖產品功效找對最適合的MR.Right
  想要把水分牢牢抓在手心裡,只有瞭解產品的功效才可以做到100%不浪費時間的保濕。所以,全方位的瞭解它們的功效,做一個水噹噹的「水MM」,並不困難啊。
  1 營養奶液
  營養奶液屬於皮膚保濕劑。雖然它們的產品名稱各不相同,但其成分大致相同。這些產品與普通的護膚用品或奶液不同,是將營養成分高度濃縮而成。
  其實。細究這類保濕劑的成分構成,與護膚液、奶液並無兩樣。如果要刻意找出它們的區別,那就是所含高級抗酸化成分、保濕成分等稍多一些。也就是說,價格昂貴,成分卻與一般產品沒有多大差別。但是,如果這種專用保濕劑附帶其他功能,就要另當別論。這種附帶功能通常是除皺紋美白。選擇保濕、美白、抗酸化等功能集一身的保濕劑,保濕護理就可以一蹴而就。如果再附有除皺功能,保濕護理就顯得更為簡單和方便,一次可同時完成兩項護理。但是。如果只強調附加功能,而淡化了應有的保濕功效,那就不是保濕護理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必要就應該選用其他保濕品進行補救。
  2 按摩液

  使用按摩液是否屬於保濕護理呢?回答是肯定的。但它不是正宗的。只是保濕護理的變種之一。按摩液中如果含有高濃縮保濕成分,就可以保持皮膚的濕潤。干性皮膚,如果每週做一至兩次按摩,會有助於改善皮膚狀態。但按摩液不適合所有皮膚,只有皮膚乾燥症狀較為嚴重,需要保濕按摩的人才適合。而且也不是每天都必須做,只是在皮膚嚴重發乾的時候才有必要。最近,按摩液的功能也得到了加強,一般都添加了保濕成分。同時還兼有角質清除、美白功能,或利用薄荷緩解疲勞。
  3 面膜
  面膜的最基本功能是供給水分,很多產品在此基礎上增加了預防皺紋和老化,縮小毛孔,美白,去角質和黑頭清除等多項功能。但是。這些產品的成分構成與護膚液其實並無大的區別。我們洗澡的時候,因為皮膚較長時間浸泡在水中,細紋會在瞬間得以消失。面膜對皮膚的作用也基於同樣的原理。使用面膜後。因為水分長時間浸泡皮膚,皮膚外觀顯得格外清亮和富有彈性。但是,皮膚的水分吸收量有限,隨著時間的流逝,過一會兒皮膚就會恢復原狀。由此可見,面膜並非必須做的皮膚保養。不過如果經常做保濕效果良好的面膜,也有益於改善皮膚的惡劣狀況。

春夏魔法保濕「老三篇」

  NO.3 實戰篇

  雙效合一的魔力
  單靠一份力量做什麼都會感覺力不從心。保濕也是一樣的道理,要想做到全面保濕,就必須多樣產品齊上陣,這樣一幫一,效果自然不言而喻。看看到底哪些產品一起使用會給保濕效果增倍,哪些產品在用量上有學問,小編把它們一一整理出來,請「上眼」吧。
  化妝水搭配精華液,補水和保水雙管齊下
  其實補水第一步就是,把化妝水跟精華液搭配使用,這樣才可以鎖住養分和水潤。選化妝水跟精華液則必須具備補水、保水和儲水的能力,讓水分進得去、出不來,肌膚才能安然度過紊亂的膚況。小編建議你利用溫和的專利溫泉水成分,搭配高效保濕徼囊分子,把養分穩穩地送進肌膚底層,並緩緩釋放保濕能量。長時間注入飽足的水分,讓肌膚恢復彈性飽滿的狀態。
  化妝水和精華液可以互相代替嗎?
  爽膚水、緊膚水和柔膚水統稱為化妝水,它們都具有穩定肌膚、平衡肌膚酸鹼性的功效。精華液是提取特殊成分做成的滋養類護膚品,所以兩者不可以互相代替。
  化妝水是不是可以省略掉?
  柔膚水是指PH值接近於7的較溫和的化妝水,如果單獨使用化妝水。其實這個步驟是可以省略的,因為化妝水中有95%是水分,花大價錢買是沒必要的,可以省略不用。
  面膜搭配乳霜,讓保濕效果持久翻倍
  面膜跟乳霜都是滋潤度很好的產品,搭配在一起讓保濕效果加倍。面膜的特點在於能夠把同樣成分的東西,較長時間地留在皮膚上。保濕乳霜就選擇植物油、無機油、維生素E、可可油、膽固醇充足的產品,把兩樣產品配合在一起,不但補充了水分。還起到滋養的完美功效。
  面膜可以傲哪些產品的替身?
  如果你喜歡做面膜,做完以後你可以省掉精華液跟化妝水了。因為面膜內的水分足可以讓你的皮膚喝飽水。
  小編保濕步驟大公開
  一、保濕從潔面開始
  無論你是用清水洗臉還是用潔面產品,都會令面頰的酸鹼度產生變化,同時也使表皮中的水分流失,肌膚變得緊繃、乾燥。因此不同的膚質應選相應的清潔品。
  二、牢記隨時「補水」原則
  潔面後肌膚的毛孔會微微張開,這也是最好的補水時機。水狀的爽膚水能迅速滲透到表皮層,讓肌膚有「立竿見影」的補水效果。
  三、不可沒有「保濕精華」的呵護
  「保濕精華」是女人每天都不可或缺的步驟,它能為肌膚提供長效保濕,鎖住肌膚表面水分,防止水分流失。
  四、不能忽視「保濕滋潤」的保護
  「保濕滋潤」是女人365天都不可怠慢的功課。只有滋潤的肌膚才可保證肌膚細胞的正常運行,才可有效抵禦老化。

  五、額外特殊「保濕」護理
  過了20歲,肌膚遠沒想像的那麼富於彈性和活力,而且肌膚的新陳代謝變緩,肌膚表層老化的角質阻擋了水分和滋養品的吸收。所以要提升肌膚吸收力,每週做1—2次深層保濕護理和去角質護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