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科學皮膚飲水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教你科學皮膚飲水法↙∞

2014年11月09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家教你科學皮膚飲水法

  皮膚的含水量 
  擁有如嬰兒般嬌嫩細滑的肌膚,實在是不少人的夢想。嬰兒內的水分佔體重的80%以上,而體內的水分是會隨年紀而逸減的,由於嬰兒有足夠的水分,因此皮膚會顯得細緻光澤,但也由於他們的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不及成年人發達,在缺乏完整的皮脂膜保護下,皮膚會較為欠抵抗力,所以一般專為嬰兒而設的護膚用品也會含有殺菌成分,而油質感也較高,目的是為嬰兒製造一層人工皮脂膜去保護及避免肌膚的水分流失。事實上,成年人有足夠的皮脂分泌,但就缺少水分,因此成人的肌膚保養也以補充水分為大前題。
  噴霧式礦泉水可保濕?
  市面上有不少為美容而設的噴霧式美容礦泉水,但其實這些噴水的方法只能為皮膚提供極短暫的濕潤感,並不能增加皮膚表面的水分含量,因為水分很快便會被蒸發,更甚是連皮膚本身的水分也會隋之而被空氣揮發掉,所以肌膚只會更乾燥。這情況就如在寒冷天氣裡,在沒有塗抹潤唇膏的滋潤保護下,我們不斷重複地用舌頭舔乾燥的嘴唇一樣,嘴唇只會因而變得愈來愈干。
  雖然如此,噴霧式美容礦泉水的存在價值亦不能被抹殺。夏天時,我時常在戶外以此作清潔用途,而在冬天乾燥的天氣裡,皮膚或會有排斥化妝品的現象,妝容會顯得乾燥及有不自然的粗糙感,我的經驗是可在面上噴上礦泉水,然後用紙巾印掉多餘的水分,這便可令妝容緊貼肌膚,增加妝容的亮麗和自然感,使妝容變得更具生氣。
  冷水、熱水與溫水

  溫水對皮膚的刺激較少,亦可使皮膚的毛孔輕微擴張,以便清除多餘的皮脂污垢,但就沒有熱水和冷水可促進肌膚血液循環的功用。冷水與熱水在美容上各有利弊,對油性皮膚而言,熱水可鬆弛皮膚,有利毛孔及血管擴張,促使皮脂、污垢及雜質排泄,但會令本身皮脂分泌不足的皮膚變得更干。而以冷水洗面可使毛孔和血管收縮,洗面後不久亦會有反射性充血現象,這樣可達至血液循環的效果,但血管擴張的程度不及用熱水洗面明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