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保濕實例讓濕度不減】∽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保濕實例讓濕度不減】∽

2014年11月22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日保濕實例讓濕度不減

  你的肌膚缺乏水分嗎?尤其是在這空氣裡的每一個乾燥因子都在爭搶你肌膚裡的水分子的時候。如果,不想讓自己的肌膚就這樣被乾燥的環境抽乾,你的保濕功夫最好落到實處,讓肌膚築起真正有效的防止水分流失的屏障。保濕四大實際案例,為肌膚補水保濕出謀劃策。
  案例1 先去角質後補濕
  症狀:
  已經很努力使用各種保濕產品,但效果總是未如理想。皮膚看起來依然暗啞無光澤,上妝時粉底亦不貼面。
  保濕成分未能被皮膚所吸收,是由於角質層的死皮太厚所引致,令產品的保濕功效大大降低。皮膚暗啞顯示面上聚積了死皮,影響光線反射,膚色同時顯得不均勻。此外由於角質細胞含水量不足,亦令皮膚的通透度降低。膚質因濕度下降所至的粗糙,令粉底未能緊貼皮膚表面,上妝難,脫妝的機會亦大大提高。
  對策:
  首先要做的是定期清除面上的老死角質,除了每星期定期的磨砂護理外,一些具有淨化功能的爽膚水是每日的最佳拍擋。如生物學研究所的P50專用,是一款淨化,去除角質及補濕的多功能水,可取代爽膚水用於潔面後。它利用果酸,多重水基果酸及水楊酸,刺激細胞更生,循序漸進去除角質。此外,在這個角質脫落的過程中,果酸可將表皮的角質素轉化成氨基酸,令皮膚潔淨之餘增加水分。
  流行的獨特保濕護理方法
  最近又流行一種獨特的保濕護理方法,由蘇菲娜旗下的哈達卡系列研發而成。她們推出了名為深提高的產品,在使用保濕爽膚水前用,作用在於其軟化角質成分可迅速滲透皮膚,直接軟化細胞深層(即角質層) ,令皮膚舒緩及柔軟。這時的皮膚狀態猶如海棉般,可更快及更準確地吸收其後保濕產品中的成分,令保濕效果大大提升。
  案例2 中性皮膚加濕程序
  症狀:
  雖然保濕產品質地輕盈又易於吸收是好事,但每當天氣轉涼,濕度下降的時候,這種似有還無的質感彷彿不夠滋潤。到底中性皮膚的人在冬季應如何選用保濕產品?
  別以為保濕產品只是在皮膚表面加水,事實上它著重皮膚內在即角質細胞的調理,一年四季都應使用。產品被快速吸入底層,底層濕度充足,才可展現出有光澤及彈性的膚質。因此不應在冬季放棄保濕護理,更要加入額外的護理程序。
  對策:
  精華素成分濃縮,以高科技及特別成分研製的新產品,提供了深層的保濕護理成效。在冬日加入這一倨護理步驟,可提升皮膚的滋潤度。如Bicelle B5轎車+凝膠就使用了透明質酸這一種天然多糖類,它存在於人體內,填充在真皮層,細胞,膠原纖維與關節組織之間,是皮膚的天然補濕因子。 1克透明質酸能留住6公升水分,保水力極高,不易受到環境濕度變化而影響。值得注意的是透明質酸會在皮膚上吸取大量水分,所以使用時最好使面部保持微濕,或加入少量清水混合使用。否則皮膚上無濕可吸。
  又如何把水分帶入底層呢?
  要皮膚長時間保持濕度,為它不停補水己不是天方夜譚,
  關鍵在於一個「水囊」 !維希就把精華成分萃取,再創製成極微小分子水囊,它可深入皮膚細胞之間,即啟動「 24小時細胞水凝噴霧」科技,持續灌溉皮膚細胞。
冬日保濕實例讓濕度不減

  案例3 暗瘡肌的保濕之道
  症狀:擁有偏油性的皮膚,角質死皮較厚,因為暗瘡的關係,不敢使用磨砂或保濕產品,怕太刺激及滋潤會加深暗瘡問題。
  導致在冬季出現間歇性的決水問題。
  診斷:屬油性缺水型膚質,在溫差大和濕度波動時出現的敏感,缺水,油脂等轉季問題,因保濕功夫不足,令油分分泌在冬季間增加,形成惡性循環。
  對策:
  油分和水分的是皮膚必備的成分,水油均勻,皮膚問題自然少。在轉季的時候,溫差及濕度波動都會令皮膚難以適應,而厚硬的角質層,亦會助長暗瘡發炎。如果暗瘡已出現,直接的磨砂護理恐怕會引發更多的暗瘡。比較溫和的保濕及潔淨面膜就最適合。汁美容綠色蘋果的掩模水化利用天然生果成分,深入潔淨及舒緩皮膚。再以75種養分精華提供滋潤補濕,活化彈性膠原蛋白增生,加促新陳代謝,淨化及促進天然機能。
  最近,奧比斯亦推出了明確的集中凝膠,是一款由白木耳製成的晚間護理產品。明確的順利成分有助於睡眠期間重整厚硬的角質,令粗糙的暗瘡皮膚回復柔軟狀態,並透過翌朝的潔面程序將多餘角質一併洗掉,同時具有保濕及改善新陳代謝之功效,值得一試。
  案例4 未雨綢繆的成熟肌
  症狀:年過35歲,皮膚超級乾旱,寒風一吹,皮膚不但繃繃緊,更會出現一連串的問題,如泛紅,紅腫,暗啞及表情紋。
  診斷:屬極干性皮膚,加上沒有好好預防及護理。提早出現因乾燥缺水引至的衰老問題。
  對策:極干性皮膚缺乏光澤,膚色暗啞,皮膚亦比其他膚質較薄和粗糙,容易引起紅腫及鬆弛。由於干性皮膚的防禦能力較低,對變幻莫測的環境,會作出較大的反應,亦較易老化。與其它膚質相比,干性皮膚的你要快一步為轉季作準備,加強補充水分及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同時舒緩敏感不適是重要的。 Stendal為了提供全面性的補濕鎖水功效,利用由杏仁樹種子提取的糖蛋白精華,為皮膚表層形成水分保護膜,防止水分流失。另外,植物甘油可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並不停為皮膚細胞提供水分。

  活性海洋生化物質
  蓓麗剛推出的先進的海洋生物藥是一款三合一的調膚精華,當中最關鍵的活性海洋生化物質,且有助滋潤肌膚和提升骨膠原的功效。海水,為皮膚提供水凝滋潤;落葉松樹精華則有效保護骨膠原和維他命?免受氧化,而縮氨酸就修復受損的肌膚,令皮膚重現光滑和緊致。最後,皮膚表面及內部的炎症不穩正正是粗糙及紅腫的成因, RMK在回收凝膠中利用甘草酸與絲?精華,去修復這個問題,讓皮膚穩定下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