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補水 拯救乾燥上火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排毒補水 拯救乾燥上火肌膚←◆

2014年11月24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最近氣候乾燥,容易上火。脾氣不好的,嘴裡生潰瘍的,皮膚長痘痘的,很多。如果你的肌膚出現了一些「秋季症」,那麼不單要從皮膚本身入手,更要注意身體內部的調理。潤澤,由內而外。這樣,你在即將來到的寒冷而乾燥的冬天,才能擁有像春天一般如水的肌膚。多補水、慢排毒、小溫補,無論是肌體還是肌膚,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文/李菲)

  補水不間斷
  秋天到冬天,空氣中的含水量也在逐漸變低,因此,補水也成了一項重要工作。補水這件事,要由內而外,每天喝夠8杯水已是人人盡知,但是對於比較浮腫的「冷寒」體質來說,喝水不要喝冷的,以溫熱為宜。每天的護膚時間也要多用護膚水拍打,如果出現乾燥發癢的敏感症狀,可以在護膚水之後加上一瓶礦泉噴霧,輕輕拍打至吸收,再繼續精華液和乳液的護膚流程,能夠有效幫助皮膚補水
  排毒很重要
  秋天容易肝火旺,特別是對於陰虛的人來說,到秋冬季的內熱現象十分明顯,表現在外的症狀就是皮膚變粗糙、容易發痘痘,因此在補之前一定要先將毒排掉,不然就會「發」得愈發嚴重。排毒首先可以根據自身體質吃一些排毒的食品,譬如百合、麥冬,多喝烏龍茶也可以達到清腸排毒的功效。其次,運動也是排毒的一大妙招,出汗能夠帶動體內循環,幫助我們將體內不好的東西隨著汗液排出體外。在護膚品的選擇上,可以盡量使用一些天然的植物產品,避免過分Rich的霜類,同時降低敷面膜的頻率,減少皮膚的壓力。如果已經出現了痘痘,清潔就要特別注意,使用溫和性的潔面泡,護膚水也不是潦草塗上就行,一定要輕輕拍打促進吸收。
  L』Occitane歐舒丹橄欖磨砂泥285元(RMB)/100ml
  YvesRocher伊夫-黎雪青春光采淨顏柔砂潔面膏150元(RMB)/150ml
  Fancl純植物精華油130元(RMB)/10ml
  Clinique倩碧溫和潔膚水180元(RMB)/200ml
  Biotherm碧歐泉透活淨化保濕乳530元(RMB)/50ml
  AQUASPRINA雅呵雅絲睿凝時沁透精華液260元(RMB)/30ml
  Lancome蘭蔻立體塑顏晚霜880元(RMB)/50ml
  溫補同時來
  如果你不是狂發痘痘的「熱毒」類型,現在也可以開始給皮膚進行「溫補」,內裡大可服用些膠原蛋白改善皮膚的粗糙;外面則別忘記用上些抗老的產品以抵禦干紋和鬆弛,植物性的精華液以及面霜都是不錯的選擇,倘若過於高科技的產品有些擔心你的皮膚承受不了,最好還是等到換季的時節過去,真正寒冷的冬天降臨時再開始「惡補」。
  去秋燥要吃「白色」
  白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蛋白質、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氣、治咳喘、止帶蟲、縮小便、平皴皺、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根據現代醫學研究,銀杏還具有通暢血管、改善大腦功能、延緩老年人大腦衰老、增強記憶能力、治療老年癡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治療熱性病症;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還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蓮子:有鎮靜、強心、抗衰老等多種作用。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常吃,可養心安神,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蓮子中的青嫩胚芽叫蓮子心。蓮子心味苦、性寒,有清心、去熱、止血、澀精功效,可以治療心火亢盛所致失眠煩躁、吐血遺精等症。用蓮子心泡水飲或研末吞服,適於火旺之體。蓮子和蓮心一起食用,可清心安神,健身延年。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是種含膳食纖維的減肥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黃芪:以補虛為主,常用於體衰日久、言語低弱、脈細無力者,具而補而不膩的特點,若與人參,黨參等補藥配伍則效果更好。由於黃芪而補氣利尿、消腫等功效,與茯苓、薏苡仁、防己等藥配伍時又是治療急慢性胃炎的良藥。又因黃芪具而托毒、生肌的功能,在治療疔瘡及慢性闌尾炎等疾病時也常常選用黃芪治療。
  養身專家談秋燥

  出現「秋燥」的原因分為外因和內因,外因是到了秋天,空氣中含水量低,皮膚自然會表現得比較乾燥;而內因則是由於秋天是陰陽轉換的時間,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夏天的時候人體的能量集中在表面上,而到了秋天,能量就向內部轉移,來修復我們的內臟,打個比方,人體就像是一間地下室,夏天會涼,冬天會熱。當表面的能量不足時,皮膚就會表現乾燥。
  至於「秋補」,要根據自身的體質進行,有水腫的人群會比較偏寒,而乾瘦的人群則會偏熱,對於偏熱的人群,秋天可以吃些涼性的東西中和,偏寒體質則要避免。如果出現發痘等「熱毒」現象,一定要先解毒去熱,再進補。一般的女性可以多吃含膠原蛋白的食品,以及桑葚、百合、麥冬這類「清涼補」;對於「膏方」,因為過於熱,對皮膚不好,秋天要避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