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保濕功效來得更高更快更強↖◎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保濕功效來得更高更快更強↖◎

2014年12月13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保濕功效來得更高更快更強

  保濕是最最基礎的保養!做好了保濕,別的保養才能有保證。不管達人還是菜鳥,保濕永遠要放在第一位。
  天生幹燥肌 讓保濕功效來得更高更快更強
  所謂的一般型乾燥,就是指從小到大都是干性膚質。天生如此,天天想解決肌膚乾渴!如何選擇強力有效的保濕產品,而且能在即時和長久都讓肌膚保持潤澤的感覺,是最基礎的需求。
  ◎干性肌膚,請不要病急亂投醫地盲目跟風
  據調查,大家很容易因廣告詞或聽朋友推薦來選擇保濕產品,實際上這樣做很不科學--某產品號稱含有70%的活性水,但70%的水分是否奏效,還要看你的皮膚吸收幾分。閨蜜愛用的產品未必適合你,因為不同的人對同一款保濕品,吸收度可能截然不同!此外,皮膚角質要健康,皮膚才能保住水分,一旦細胞間質被破壞,角質會暫停儲水,要等28天肌膚更新後,它才重新「開工」。所以保濕這件事情,不能跟風,更不能急於求成!
  ◎想要強力保濕,必須加入明星成分和油分
  玻尿酸具極佳的吸水性與保濕效果;甘油最常用且適合各種膚質;膠原蛋白著重於鎖水的護膚功能;脂質(分子釘Cermides) 能協助建構表皮組織,並可調節水分的散失;氨基酸能調節肌膚水分,維持角質功能;NMF天然保濕因子的親膚性很好。--這都是在選擇保濕品時必須盯緊的明星成分!如果皮膚天生幹燥,你要用面霜添加油分,或用一些精油,因為油分才可使保濕效果更持久。
  ◎想要24小時都不乾燥?還得隨時補塗
  干性肌膚的朋友總是對我抱怨,不管早上塗了幾層保濕產品,到了下午臉仍然干的要命。事實上,再好的保濕產品,也不可能一天24小時都能持續留住水分。因此,建議干性肌膚的人還是得隨時補充保濕產品,就像擦護唇膏。只要是肌膚感覺乾燥時,一天擦四五次也不為過。建議選擇不含油脂的保濕凝膠,取適量蘸在指尖部位,然後用指腹「彈鋼琴」的手法輕輕「彈」在臉上,這樣能讓肌膚迅速恢復滋潤,而且不會破壞彩妝或防曬
  ◎重點不在於補進多少,而在於留下多少!
  肌膚深層的健康細胞含有65%~70%的水分,水分會分佈到肌膚表面,而最終自表皮的角質蒸發掉。角質層中的細胞,僅能保有約15%的水分。所以說,肌膚保濕真正重要的是如何運用保養品,將水分運輸到真皮層,而且牢牢保持在內。因此,干性肌膚更應該關注的是那些能夠激活肌膚自身儲水能力的保濕產品,因為它們不但能即時「解渴」,更能造出「水庫」,來日方長,治標治本。
  產品推薦

  1。阿瑪尼黑鑰匙水蘊舒緩露 850元 2。嬌韻詩溫和泡沫潔面霜 230元 3.FANCL水活修護面膜(新品)4。巴黎歐萊雅清潤全日保濕乳霜
  乾燥真相被掩蓋 保濕需更費心
  假象型乾燥就是通常說的「內油外干」,油性或混合肌膚的人,往往因油脂分泌而忽略保濕。好在現在有點保養常識的美女都已經明白,出油時更需保濕。如何讓油脂調節和保濕結合完美,要用點心思。好消息是,如今適合你的保濕品越來越多!

讓保濕功效來得更高更快更強

  ◎胃口沒那麼大,就適合「吃」稀薄一點的嗜喱

  較滋潤的霜狀護膚品的確能保養缺水肌膚,但如果油性肌膚的人用過於滋潤的保養品,可能阻塞皮膚的毛孔,造成痘痘出現。混合偏油的膚質在秋季最好還是選擇保濕乳液或無油的保濕凝露,就好像一個小孩餓了,不能給他直接吃乾飯,因為他的需求並沒有那麼多,無法消化吸收,稀薄一點才更有助於吸收。而如果是一個成人餓了,就可以給他吃稠一點的東西,這就像干性皮膚對保濕的要求,遠比油性皮膚更大。
  ◎白天和晚上的保濕=手背和手心的區別
  皮膚專家告訴我們,白天使用的保濕產品和晚間必須區別開來,因為白天和晚上肌膚的差別,就好像手心和手背的區別。白天我們肌膚像手背一樣暴露在陽光下,所以需要使用含有SPF值的保濕產品來保護角質。晚上的肌膚則像手心,溫度高一點,角質層的新陳代謝也會更好一點,要選擇更滋潤、營養的產品。當肌膚曝曬於外在環境下10小時,乾燥、炎症和過敏的現象會達到高峰狀態,因此,夜間的保濕修護就格外重要。
  產品推薦
  1.La Prairie海洋精華修護精華水 950元2。理膚泉痘痘清水油平衡保濕乳 218元3。碧歐泉活泉水份露(油性) 450元4。倩碧深層水嫩保濕潤膚霜 450元5。雅詩蘭黛多層次瞬透保濕霜 550元
  ◎要和干肌一樣有「深度」,不能只做表面功夫
  油性肌膚缺水,一時半會兒還看不出問題嚴重性,但如果不能做到深度補水,你會發現肌膚會很快出現狀況。因為肌膚最外層的角質層通常含有20%左右的水分才會健康,假如角質層的水分降到10%以下時,肌膚就會缺乏張力與生氣,角質容易剝落,皮膚會變得粗糙、黯沉。倘若連真皮層都缺乏水分,皺紋和細紋就產生了。所以,深度保濕不僅適合干性膚質,為了自己的肌膚呈現好狀態,任何膚質都必須讓保濕這件事情再deep一點!
  ◎保濕加入礦物質,根據膚質選最針對的成分
  健康肌膚離不開礦物質,礦物質是細胞生長必不可少的成分。碧歐泉生物學家研究發現,除基礎礦物質之外,要真正讓皮膚達到一種理想平衡狀態,需要針對每種肌膚類型來補充,因此在全線更新的明星保濕系列中加入針對性的礦物配方。比如混合性肌膚要水油平衡,礦物質鋅能促進細胞再生調節油脂分泌。
  因年齡乾燥 抗老加入才是王道
  你是否也發現自己的皮膚以前不乾燥,卻變得越來越干?是的,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真皮層的保水能力會減弱。保濕總有一天會進入你的保養,而抗老的成分也同樣需要加入。
  ◎18歲以後,天然保濕因子就不會再生了!
  真皮層裡有一種天然保濕因子,能捆綁比自身重1000倍的水分。但一過18歲,這種保濕因子就不會再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從20歲後就大做特做保濕。因為如果從年輕就做保濕,皮膚會保持較好的狀態,否則等老了再開始保養就很難!改善乾燥至少需要六個月到一年的時間,所以不要等皮膚覺得干時才開始保濕,那相當於感到很渴時才喝水,其實身體已經非常缺水了。眼周是臉部最具表現力的部位,也是最嬌嫩的部位,尤其易受脫水和衰老跡象的影響,所以需要額外的特別呵護。建議你第一個入手的保濕單品,是效果卓越的明星保濕眼霜。
  產品推薦
  1。雅漾活泉保濕隔離霜2.Dior迪奧水動力精萃眼霜 450元
  ◎保濕要「吃」進去,輔以按摩變得尤為重要
  因為熟女的肌膚新陳代謝不像年輕時那麼快,因此輔以按摩就變得格外重要,因為按摩是提升保濕力最好的方式之一。能幫助老廢角質脫落,加速代謝,還能使肌膚的溫度適當升高,讓肌膚有「胃口」吃進水分和營養。要記得,過於稠厚的面霜並不適合按摩,反而會造成肌膚拉扯。一定要選擇延展度很高,能夠媲美按摩霜的晚霜才對,比如玻尿酸含量較高的就會比較好。此外,按摩時使用的量應是平時塗抹的1.5倍,別在這時節約!
  ◎毛孔在張嘴?保濕要開始加入膠原蛋白

  也許你還沒感覺到肌膚叫渴,但已經看到眼下鼻翼的毛孔越來越大,這其實正是肌膚衰老、缺乏水分造成的。這種狀況需要選擇A酸、維他命C或膠原蛋白來配合保濕,才能有最好的效果。有些含有膠原蛋白的抗衰老保養品,搽到臉上會覺得有緊實感,可能是因為成分裡含有高分子膠,這樣的保養品就很難進入真皮層,只能在肌膚表面起到保濕作用。因此最好選小分子的水解植物蛋白,如大豆、小麥,或者是能促進膠原蛋白構成的成分,如左旋維他命C、銅和鈦。很多大牌的奢華型保濕產品都具有抗老和保濕相結合的成分和獨家專利,值得投資。
  產品推薦
  1。嬌蘭水合青春活能眼部精華870元2.sisley賦活水潤保濕霜 1600元3.HR膠原密集豐潤精華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