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頭皮異味 讓你的秀髮香氣怡人◤○ | 台灣美容網

 

A-A+

○◥告別頭皮異味 讓你的秀髮香氣怡人◤○

2012年02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日雖漸逝,天氣炎熱的時候,不僅身上愛出汗,就連頭髮也愛出油,而且還容易有異味。想讓自己的頭髮遠離油膩和異味,香氣怡人嗎?聽小編給你講講吧!讓秋日的頭髮和異味說拜拜!
頭皮之所以會出現異味,除了外界環境影響以外,更與頭皮的健康息息相關,尤其是油性髮質者,分泌旺盛的油脂附著在頭髮上,伴隨著汗水,髮絲之間就會出現一股油垢味。因此,要讓髮絲保持清爽宜人,頭皮的保養是不可忽視的關鍵因素。
  自我檢測: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屬於油性頭皮?通過以下的自我小檢測,就可以初步找到答案咯。
  頭髮總是感覺有負擔,顏色有偏黃的現象。
  頭髮總是塌塌的,很難製造蓬鬆感。
  一天不洗頭就覺得頭髮油油膩膩,開始出現頭油味。
  喜歡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
  如果以上有符合3項或以上者,你就是屬於油性頭皮啦。容易由於油脂分泌過多,導致頭皮健康失衡,產生異味,因此建議你勤洗頭,保持頭皮清爽不油膩。
  油性頭皮髮絲清爽5tips
  tips1:天天洗頭,實在做不到的話,也最起碼隔天就要洗一次。
  tips2:使用清爽型洗髮水,少用滋潤性強的洗髮水,如果同時發尾乾枯開叉情況嚴重,建議頭皮與發尾使用不同的洗髮水洗頭。
  tips3:使用溫水洗頭即可,過熱的水雖然能起到瞬間去油的作用,但頭皮水分流失會加速頭油的產生。
  tips4:切記護髮素不要直接接觸頭皮,只需抹在發尾就可以了。
  tips5:減低燙熱頭髮的頻率,每次燙熱最好可以相隔半年時間,實在無法做到,最底線也不能間隔少於1個月。
  如果不是油性頭皮,又想讓自己的頭髮時刻香氣怡人,要怎麼做呢?
  方法1:事前做好護髮與隔離工作
  明知當天要去味道濃烈的場所,例如燒烤場、有朋友抽煙的密閉空間,事前就要作好防禦工作。洗髮以後,記得搭配使用護髮素並在頭髮上停留3-5分鐘,讓頭髮徹底得到滋潤,修護擴張的毛鱗片,使之處於閉合狀態,不僅可以讓髮質變好,還可以避免毛躁的頭髮吸附過多空氣中的異味分子。
  出門前10-20分鐘,在全頭噴上隔離噴霧等產品,不僅能讓頭髮免受紫外線等傷害,更能隔離頭髮沾染空氣中的油煙等異味,使頭髮長時間保持清爽狀態。

  方法2:噴灑香發精油
  中午出去吃一頓飯,頭髮馬上吸收了火鍋、酸辣湯等的味道,回到辦公室所有人都猜到你剛吃了什麼?想讓頭髮回復清新味道,你可以在辦公室準備一瓶精油噴霧 (用幾滴精油混合到純淨水中) ,無論是茶樹、甜橙還是任何別的味道都可以,輕輕噴在頭髮上方,讓精油水自由落到頭髮上,能快速減輕頭髮的異味。如果味道很嚴重,試試乾洗噴霧,只要5分鐘,不僅能除掉你頭髮上的異味,連頭髮油膩膩的問題也一併解決,就像徹底洗了一次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