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無硅護理 讓肌膚也變緊致◤¤ | 台灣美容網

 

A-A+

¤◥頭皮無硅護理 讓肌膚也變緊致◤¤

2012年02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國外,無硅洗髮水成為熱議的話題,如何有效清潔護理頭髮又被放上日程。10個面對「無硅」理論,你必須知道的真相。
硅是一種無毒無害,且會讓你的肌膚及髮絲瞬間感覺柔順的物質,但是由於硅分子較大,因此無法被肌膚吸收。如果添加在粉底液中,我們可以利用每日的卸妝將其卸除,但是如果添加在頭髮洗護產品中,卻因為得不到清除,可能對頭皮造成傷害,甚至影響到臉部肌膚。5
  無硅的頭髮護理成為國外熱議話題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頭皮護理,而同時,我們也聽到「無硅產品」成為了美發界頭髮養護的趨勢。雖然含硅的產品能使頭髮暫時感覺柔順,但是卻容易堵塞頭皮毛孔,使頭髮生長的土壤變得不健康。我們經常聽到的護髮產品訴求為「滋潤、去頭屑、針對頭皮清潔」,但是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關心「頭皮真正的清潔無殘留,以及如何讓頭皮能更順暢地吸收養分」。這個和我們面部護理強調徹底清潔毛孔是一個道理。雖然現在各大品牌開始越來越關注「養發」,也盡量是含硅的護髮產品做到盡量不堵塞毛孔,但是對於挑剔的消費者來說,「無硅產品」是首選,因為頭髮受損、面部肌膚鬆弛,都和頭皮健康有著息息相關的聯繫。
  面對「無硅」理論 你必須知道的10個真相!  Q:為什麼要做頭皮護理?  A:需要改善頭皮的毛孔堵塞,讓毛髮健康生長。  頭皮護理主要是通過洗髮水、護髮素及護髮精華來達到徹底清潔頭皮污垢,是頭皮表面變得柔軟,促進毛髮生長、改善血液循環。由於頭皮隱藏在頭髮下,看不見因此時常忽略,卻沒想到長久的不用心清洗會使污垢堆積,頭皮毛孔遭到堵塞,頭髮自然也生長不健康。而且頭皮往往比臉分泌的油脂更旺盛,因此油脂更會堵塞毛孔,這個時候,即便你給頭髮補充了很好的營養,頭髮也是無法吸收的,反而人殘留在頭皮表面,產生頭皮屑、頭癢、脫髮等困擾。這就是我們說的「指標要治本,頭皮是頭髮健康的生長土壤。」  Q:女性頭皮護理和男性的一樣嗎?  A:女性會受到荷爾蒙影響而產生不同時期的需求。  女性在30歲之後就會明顯感到自己的髮質和以往不同。那是由於荷爾蒙的緣故。雌性荷爾蒙的分泌減少,再加上減肥、失眠、燙髮染髮、生活壓力都會使頭皮變得不健康。因此現在很多針對女性的頭皮護理產品紛紛面世。那些充滿療愈功效的洗護產品,就是為這類女性開發的。   Q:針對頭皮護理用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有什麼特點?  A:不含硅靈成分,且能促進頭皮健康。  一般含有硅靈的護髮產品,都不建議碰到頭皮,而通常不含硅靈的護髮產品,我們都建議讓產品在頭皮上停留一會,做一下頭皮按摩,那是因為這類產品主要涵蓋了養發的概念,能從根部著手,清潔舒緩頭皮,徹底改善頭皮微循環,使頭髮能更健康地生長,同時也起到修護的作用。   Q:過度清潔頭皮會不會使髮質變得乾燥?  A:溫和是最重要的。  就像面部清潔一樣,即便是針對油性肌膚的清潔品,也不會很粗暴地帶走肌膚水分,而是維持肌膚的水油平衡。清潔頭皮的產品也是如此,在清除污垢的同時,也會為頭皮補充水分和養分,但是這類產品由於針對性比較高,因此市面上的種類不多而且價格偏高,消費者要聰明地選擇好的頭皮護理產品,而不是被BA糊弄過去。如果實在不放心,那可以將頭皮護理產品作為重點產品使用,譬如一週一次。   Q:正確使用頭皮護理產品的秘訣是?  A:頭頂部的頭皮按摩促進血液順暢向上。  在第一遍洗頭結束之後,再取適量洗髮水,加水起泡後進行頭皮按摩。手指張開,從發跡線處向頭頂施力提拉,頭皮是面部皮膚的延伸,因此這種按摩手法有助於防止面部肌膚的鬆弛。由於護髮素裡含有非常滋潤的護髮成分,除非是特別說可以用到頭皮,一般情況下不建議用到髮根。   Q:硅靈如果不好為什麼要添加?

  A:使頭髮立刻展現柔順的感覺。  成分表如果看到」dimethicone」或者」cycolomethicone」的話,那就是硅靈。硅靈具有密合作用,可以填補頭髮的空隙(就像粉底中含硅靈能填補毛孔空隙一樣。)尤其在護髮素中添加,能避免洗後頭髮打結,梳理時將頭髮扯斷。但是這種只是暫時性的柔順,並沒有根植受損髮質,而且硅靈成分不易洗去,長久下來反而會侵蝕髮絲,雖然市面上已經對成分中的含量嚴格把關,但是還是盡量少用。Q:為什麼我們需要用無硅洗髮水?  A:無硅的洗髮水即使殘留也不會造成傷害。  我們首先要學會徹底清潔頭皮,但是為了防範於未然,在無法衡量是否徹底清潔的基礎上,選擇不含殘留物的才是聰明之舉。因此無硅產品才會受到越來越多的科研人員的關注。不過如果因為要不添加硅靈,而添加了其他清潔成分的表面活性劑,指使頭髮越發乾澀,那就錯上加錯了。   Q: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頭髮洗護產品?  A:體會洗時頭髮的信號,明確洗後頭髮想要的感覺。  用無硅洗髮水會感覺洗時很清爽。如果你洗的時候總感覺頭髮滑滑的油油的,可能是添加了別的成分,因此最好謹慎。相比訴求秀髮修復力的洗護產品,洗後頭髮蓬鬆,是否恢復彈性更重要更直接,因此洗時頭髮的感覺以及洗後頭髮的狀態來判斷你的洗護產品是否買對才是方法。   Q:如何讓無硅洗髮水洗時頭髮不乾澀?  A:要像打潔面泡一樣把洗髮水打出綿密的泡泡。  在頭髮和頭皮非常乾淨的情況下,是非常容易吸收養分和水分的。但是如果頭髮纏繞在一起甚至打結,不僅影響吸收,而且也容易受損,但是無硅的洗髮水通常會讓人感覺到乾澀,就像不添加硅靈的LUSH的洗髮皂給人的感覺,由於頭髮和頭皮洗乾淨了,毛囊片都一片片打開,頭髮就感覺毛躁,除了等待研發人員改善這個問題外,我們自己能做的就是用起泡網先講洗髮水打出綿密的泡泡,利用泡泡的空氣壓力以及泡泡的溫和作用力,把養分推入髮絲和頭皮,同時也緩解了頭髮乾澀的問題。因此我們去理髮店洗頭的時候,要建議濕洗而不是乾洗哦,因為乾洗的時候,洗髮水得不到充分溶解,就容易引起殘留。   Q:使用無硅洗髮水的關鍵是什麼?

  A:清潔頭皮為重點。  將充分溶解的洗髮水塗抹於頭皮和頭髮上進行按摩,按摩完畢後一定要以頭皮清潔為重點地清洗,這個方法不僅適用於無硅洗髮水,也適用於任何普通洗髮水。使用無硅洗髮水的最大好處就是做到頭皮無殘留。除了洗髮水,護髮素也要更仔細地沖乾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