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來臨護髮去屑事不宜遲↖◆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來臨護髮去屑事不宜遲↖◆

2012年02月25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季來臨護髮去屑事不宜遲

  秋季來臨,天氣轉涼了、氣候乾燥了,也是該進補的時候了。愛健康又愛漂亮的你當然懂得如何給自己進補:營養豐富的補品讓你的身體更加健康,滋養的護膚品讓你的肌膚更加水嫩柔滑。
  但是你知道嗎,你的頭部皮膚同樣需要「補養」,雖然它被毛髮所覆蓋,但它也是你身體肌膚的一部分,如果得不到足夠的滋養,它一樣會出現許多肌膚問題。這種情況在氣候惡劣的秋季更加明顯:溫度降價低,風大塵多,頭部皮膚的營養和水分會加快流失。秋季如果不給頭部皮膚「補養」,它就會出現許多問題,如:
  ●頭皮環境失衡——當頭部皮膚得不到滋養,就會出現代謝異常,結果,頭皮要麼變得異常乾燥,要麼就是油膩膩,令人心煩。
  ●頭 屑——頭屑是未發育成熟的頭部皮膚細胞,頭部皮膚乾燥就會導致頭屑增多和過早脫落。
  ●發 癢——導致頭屑產生的皮屑孢子菌本身會產生一些刺激性脂肪酸,刺激頭部皮膚,使頭部皮膚發癢,而且越撓越厲害。
秋季來臨護髮去屑事不宜遲

  頭屑的元兇——頭皮健康狀況受損
  頭屑是頭皮肌膚出現問題的一大警報,而引起頭屑的主要問題是頭皮狀況受損。在中國,60%的成年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頭屑頭癢的困擾,頭屑問題比歐美國家更為普遍,頭皮健康研究中心專家王朝剛教授特別指出,「很多消費者認為用了去屑洗髮水,已經沒有明顯大量的頭屑,頭癢也只是偶爾發生,所以頭屑問題已經解決了。這些都是錯誤觀點。頭屑頭癢產生的根本原因是頭皮細胞異常和頭部皮膚健康受損。即使是偶爾的頭屑頭癢都說明頭皮的健康環境不正常,抓撓都會對頭髮和頭皮造成進一步的損傷,結果往往是頭屑很快再生,頭皮健康狀況持續惡化,髮質受損進一步加重」。
  保護頭皮健康,享受無屑境界
  秋季的氣候惡劣,更容易引起頭屑的產生,所以注意秋季頭部皮膚的「補養」是非常重要的。如何保護頭皮健康呢?可以注意以下兩點:
  ●頭皮油脂分泌平衡,不幹不油
  一旦頭皮細胞代謝異常,頭皮就會變得更乾燥,或更多油,兩者都提示著頭皮環境處於不健康狀態,更容易滋生更多的頭屑。
  ●有效消除頭癢
  你知道嗎?有嚴重頭癢現象的人,頭髮受損的程度更厲害!這是因為他們會不由自主地去抓撓發癢處。有實驗表明:三十分鐘的抓撓,就會使頭髮的毛小皮嚴重受損,部分脫落。如果不能徹底消除頭癢,成年累月積累下來,頭髮就會受到相當嚴重的損傷。

秋季來臨護髮去屑事不宜遲

  誰來滋補你的頭部皮膚

  西芹油是一種滋養皮膚、改善皮膚乾燥狀態的天然植物精華,許多面部滋養品中都含有這種成分。如果秋天你的頭髮需要加倍滋養,可以選用含有滋養成分的洗護產品,例如海倫仙度絲滋養護理系列添加了西芹油等6種滋潤成分,這類成分能讓你的頭部皮膚享受到和面部肌膚一樣的水潤滋養,從而保護皮膚的健康。

  這個秋天,選用蘊含滋養成分的洗護系列「補養」你的頭部皮膚。頭部皮膚滋潤了,頭屑、頭癢,所有這些惱人的問題自然也就不再來了。從這個冬天開始,進行你的「秋季滋潤」計畫吧!
下一篇:去屑洗髮水未必能去掉頭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