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美發DO與DON’T◤○ | 台灣美容網

 

A-A+

○◥懶人美發DO與DON’T◤○

2012年02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懶人美發DO與DON'T

  DO
  專業髮型師建議說,根據自己的髮質和造型能力選擇更實際的髮式進行修剪。髮型師可不是魔術師,即使最好的師傅也不能保證你的髮型看起來總和影視明星們一樣。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尤其是當你沒法在口頭上準確描述你想要的造型的時候,不妨選擇一個接近樣式以供參考,小改動還是大變化、一目瞭然。
  DON』T
  不要讓頭髮像野草一樣自生自滅。蓬亂無序的頭髮會破壞嬌好的面部輪廊。要想讓頭髮避免龐雜,保持良好的形態,就該定期去修剪。去髮廊之前不妨先預約,降低時間成本。
  髮型師是一個做頭髮的專業人士,不僅僅是閒聊對象,所以在他為你服務之後,一定要瞭解自己在家如何保持新做的髮型,延長新式的壽命。
  色澤   
     
  DO
  在夏季的幾個月裡更要強調頭髮的色彩。選取帶有護色成分的香波,它的添加成分能讓焗染過的頭髮色彩更持久。時常更換香波最佳,如果有4——5種香波輪換使用就最理想了。潘婷瑩彩深層修護系統採用酸性瑩彩深層修護配方,能夠中和染髮殘留的鹼性物質,其修復性維生素原B5和修復精華因子,能深入染髮造成的受損頭髮內層,滋養保護秀髮。
  專業髮型師說,在給頭髮上色後的24小時內跳過香波洗髮這一步,可使色彩被深入吸收。詩芬盈潤亮彩潤發露運用酸性護理原理,營養成分與光彩成分能夠滲透至頭髮內部,改善頭髮的受損枯黃現象。
  要讓染就的色彩更持久,應盡量選用含有復合成分的產品,這些產品通常含有較少的去污成分,但富含水合因子和抗氧化物質。
  要把深底色的頭髮提亮以變成更淺的顏色,就要使用永久性染髮劑,那些含低抗氧化物的半永久性染髮劑漂淡效果甚微。
  DON』T
  如果你有輕微的少白頭,對付屈指可數的那幾根白髮或灰髮是絕對不用把整頭秀髮都染上顏色的。你可以策略地挑染,給出高光部分,既顯得自然、年輕,同時也易於保養。
  無論如何,把頭髮全面漂染過髮質具有很強的殺傷力。色彩顧問建議你可以把染髮劑從頭髮根部塗起,在結束的5分鐘前,再把剩餘的染劑塗至頭髮末端。
  避免進行所謂的染髮DIY,因為自己漂染肯定無法使色澤均勻分佈,頂著一頭「變色」的頭髮是DIY的通常結果。建議可以找母親強者好朋友幫忙。歐萊雅卓韻霜含合成活力膠結物護髮乳,染髮髮色豐潤、均勻、持久、遮蓋白髮效果更趨完善。
  受損發端也會導致染髮時色澤不均,因為受損髮質比健康部分的頭髮更能吸收染劑。所以最好每6——8星期修剪一次頭髮,由此,可以防止頭髮斷裂分叉。
  護理
  DO
  每兩周給頭髮一次犒賞,在使用焗油產品後,用熱毛巾包裹,名在桑拿浴室裡呆15分鐘,讓頭髮得到充分滋養。
  每星期都應對頭髮做一次深層清潔,徹底洗去頭髮上的各種定型產品,那些定型產品幫助造型的同時也讓頭髮沾染上灰塵,深層清潔勢在必行。每天所使用的定型產品不要超過兩種。
  要減少頭髮的靜電可以使用防靜電產品。增加頭髮的濕度,也可以適當減少靜電。
  DON』T
  每天使用香波會使頭髮變干。所以最好在使用香波後將頭髮徹底清洗,並使用護髮素。
  造型師建議不要因為圖省事而忽略掉護髮的步驟,實際上護髮可以改變髮質,無論是順滑的、毛糙,還是油性的、干性的都可以通過護髮程序加以改善。
  把護髮產品徹底沖洗乾淨,遠比頂一腦袋卷髮棒對卷髮有更好的維護效果。
  造型
  DO
  要愛惜自己的頭髮,就要習慣使用有防止紫外線功能的產品。
  在頭髮濕潤的狀態下,用手指塗抹定型產品,把頭髮分為4部分處理,確保底下的發卷跟頭髮頂部享有同等的受重視程度。
  不正確的梳頭方法,比如逆著頭髮生長方向梳理會使頭髮斷裂受損。
  像吹風機這樣的美發工具合理利用,能夠幫助你做出理想造型。在頭髮半濕時,向下吹風,不要用太高的溫度。
  要想有秀蘭·鄧波兒那樣的一頭密密的小卷毛,可以在卷髮器上卷。
  沒有時間用香波洗髮,可以在沒清洗的頭髮上使用免洗產品。
  DON』T
  在頭髮未干的時候,最好不要扎馬尾或編辮子。頭髮變干的過程,對頭發來說也是一次休息。
  永遠不要用吹風機直接從發端吹起。使用大齒梳子,從髮根吹風並梳到發端,先從裡層頭髮梳起,最後梳頭髮的頂部。
  頭髮護理的頭號殺手是在頭髮未干的時候開始梳理。這個時候的頭髮是最為脆弱的,長期這樣梳頭,頭髮就會毛燥得像豬鬃了。
  洗髮後使用吹風機,可以節省至少80%的造型時間,但是高溫也會傷害頭髮。
  日光會破壞頭髮的蛋白質,使得頭髮容易受損,更會讓漂染的頭髮受到氧化。

  如果吹風機的過濾網堵塞了,很容易灼燒頭髮,所以每週清理一次上面的灰塵。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