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濃髮養出來◤◎ | 台灣美容網

 

A-A+

◎◥一頭濃髮養出來◤◎

2012年02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頭濃髮養出來

  調查發現,脫髮常見於喜吃肥肉、奶油、油炸食物、蜜糖以及經常飲用碳酸飲料和酗酒者中。這些食品含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成分較少,影響毛囊的營養。此外,酗酒過度常會導致胃腸疾病,影響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吸收,從而影響頭髮生長。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每日應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如魚類、瘦豬肉、牛奶、乳製品及豆製品。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頭髮的生長起十分重要的作用,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萵筍葉、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其次動物肝臟、魚蝦類以及蛋類也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維生素B類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如小麥、紅米、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此外沙丁魚、奶酪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類。
  維生素E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它主要存在於核桃仁、橄欖油、玉米、麥芽、豌豆、芝麻、葵花子等食品中。
  礦物質攝入不足同樣會影響頭髮生長。這是因為鐵、鋅、銅、鈣等微量元素是人體組織細胞和皮膚毛髮中黑色素代謝的基本物質,缺乏這些物質會引起頭髮過早變白。黑色食品則含有較多的這類微量元素,常見的包括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棗、黑芝麻、烏骨雞等。

  保護頭髮還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也要忌食高糖和高脂肪類食物。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