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女人面對尷尬頭屑◣▓ | 台灣美容網

 

A-A+

▓◢優雅女人面對尷尬頭屑◣▓

2012年02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優雅女人面對尷尬頭屑

  頭皮屑其實是皮膚污垢,也就是頭部表皮角質層不斷剝落而產生的,是新陳謝的產物。頭皮屑分為生理性頭皮屑及病理性頭皮屑。頭皮屑過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髮衰弱狀態,容易引起細菌增殖,而刺激皮膚引發頭癢。
  病理性頭皮屑是指頭皮因細菌、真菌感染,或其他物理、化學性傷害造成的頭皮發炎。
  原因:
  皮脂腺分佈的部位,有一種微生物,即皮屑芽孢菌PITYRO-SPORUMOVALE,它是一種類似酵母菌的真菌,正常時與人和平共存,但某些人會突然失去對此種微生物的抵抗力,造成皮脂分泌旺盛產生頭屑
  還有一種原因是頭皮細胞功能失調。頭皮的細胞也有新陳代謝過程。基底層細胞增殖後,逐漸成熟往外推出,最後成為無生命的角質層脫落。如果這個過程有了問題,使頭皮細胞成熟過程不完全,即會以片狀剝落,譬如老年人、營養不良、接受化學治療或干癬病人,頭皮屑增多即因於此。
  解決尷尬的小秘方:

  避免使用脫脂力過強的不良洗髮精;避免頭皮上的皮脂過多;注意飲食均衡,拒絕飲酒及刺激性食物;減輕工作壓力,調節自律神經;避免睡眠不足、疲勞;小心胃腸障礙引起的營養不均衡,補充維他命A 、B6、B2;注意季節轉換時的身體調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