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養護 不同髮質不同保護≥※ | 台灣美容網

 

A-A+

※≤曬後養護 不同髮質不同保護≥※

2012年02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日曬後,及時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作用的專用柔性護髮品,能降低頭髮受損的程度。

曬後養護 不同髮質不同保護

  用洗髮水洗髮後,最好用有防曬作用的護髮素護理髮絲,或者在出門前為髮絲噴上專用防曬液、防曬睹哩等。
  干性髮質,由於髮質結構中的毛鱗片已經受損,頭髮缺水、缺油,一遇到陽光就更容易變得乾枯,嚴重的還可能發黃、分叉,脆弱易斷。所以,在使用防曬品前,最好用保濕滋潤產品滋潤髮絲。如果持續日曬超過30分鐘,再為髮絲噴一些保濕滋潤護髮水,讓髮絲始終處於被特別呵護的狀態。
  貼心tips
  避免游泳對頭髮的傷害
  游泳是夏日裡最令人興奮的運動,但游泳池中的漂白粉卻容易讓漂亮的頭髮孌了顏色;美麗的色彩變淡了,黑色的秀髮開始發黃發紅花….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鹽,具有一定的氧化漂白作用,會使頭髮顏色改變。同時,積聚的鹽分或氯化消毒水會使髮質粗糙乾澀,梳理時特別容易造成損傷。因此,做好游泳前後頭髮的護理很重要:

  游泳前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發乳,能減輕紫外線和漂白粉對頭髮的傷害;

  游泳後要將頭髮仔細地沖洗一遍,能無能為力掉頭髮上鹽和氯的殘餘物。鹽和氯的殘餘物在陽光的作用下,對頭髮的傷害會更大。下水前戴好泳帽也是一個
  不錯的選擇,最好用橡膠質地的泳帽,它彈性大,能將頭髮緊緊包裹住,不易進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