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水在頭上停留別超5分鐘≯※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髮水在頭上停留別超5分鐘≯※

2012年02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髮水在頭上停留別超5分鐘

  不少人喜歡到美容院洗頭,有人甚至「上癮」,如果隔兩天不去,就有頭皮發癢、頭皮屑增多,甚至頭髮枯黃脫落的現象
  但空軍總醫院皮膚科趙廣主任提醒,到美容院洗頭最好能少則少,因為這存在很多健康隱患,比如洗髮水的質量、洗髮的手法和力度等都可能有害健康。
  通常,在美容院洗頭都是躺著,頭所處的位置往往要比身體低,而且洗頭時一般會將脖子靠在躺椅 頂端一凹形的硬桿上,使頭部後仰以便沖洗。但這種姿勢會對椎動脈造成很大的壓力,直接影響到供應腦部的血液流量,時間稍久會導致腦供血不足,從而引起頭 暈、噁心、站立不穩等症狀。
  所以,躺著洗頭時最好在脖子下墊一塊毛巾,使頭部不至於太低,洗完起身動作不要太猛,慢慢坐起後,輕輕地轉動一下脖子,有助於 恢復腦部供血。
洗髮水在頭上停留別超5分鐘

  趙主任說,有些人以為用勁越大,頭髮洗得越乾淨,而美發店為迎合顧客喜好,也會用力地用指甲撓頭皮,實際這對髮根和頭皮表面的角質層有很大損傷,從而產生更多頭髮屑。另外,因為服務人員每天要接待很多人,如果指甲刮破頭皮,容易造成細菌交叉感染。

  再者,由於在美容院洗頭的時間比平時長得多,所以洗髮水就會對皮膚產生一定刺激作用。並且,在市場調查中,經常會發現有些美容院會把劣質洗髮水裝在品牌瓶裡,這對皮膚和頭髮的傷害更大。
  北京工商大學的閻世翔教授提醒說,到美發店洗頭,最好自帶洗髮水。另外,還應該叮囑洗頭小姐不要用力抓撓,而是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並且保證洗髮水在頭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