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頭髮吹沒干再睡覺】◇ | 台灣美容網

 

A-A+

◇【調查:頭髮吹沒干再睡覺】◇

2012年02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調查:頭髮吹沒干再睡覺

  其實,人們勞累了一天之後,晚上是最為疲勞不堪的時候,也是人們身體抗禦病痛能力最低的時候。
  有晚上覺前洗頭習慣的人,由於沒有認真地擦乾頭髮,使大量的水分滯留於頭皮表面,尤其是冬天夜間氣溫較低時,殘留水遇冷空氣極易凝固。長期有殘留水凝固頭部,從而導致人們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郁疾成患,特別是冬天寒濕交加,更易成病,是造成慢性頭痛的重要原因之一。
  內科醫生向人們解釋道,這種頭痛醫學上稱之為頭皮皮下靜脈叢炎。這類疾病初發階段為患者頭皮局部有滯脹麻木感,大多數人是頭頂部有麻木感,並伴綿綿隱痛。檢查時可以摸到局部的頭皮增厚、增粗,甚至皮下腫塊有隆起的現象。這類現象大多見於顱骨溝縫上,呈節段性、條索形筋結形態,有些人頭頂部也能摸到顆粒狀結節。

  內科醫生提醒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們,如果經常晚上洗頭後不能及時完全擦乾,並患有不明原因的頭暈頭痛並伴有麻木感覺的頭疾時,可能就是患這種病了,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幫助下盡早解除或減輕痛苦。如果還沒有出現這類症狀,應及早採取措施,首先要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