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一款營養發膜拯救冬日發≯▓ | 台灣美容網

 

A-A+

▓≮挑一款營養發膜拯救冬日發≯▓

2012年03月03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挑一款營養發膜拯救冬日發

  冬天的乾燥總是讓長髮女孩們討厭。原本一頭如瀑布般的秀髮變得乾枯分叉,失去光澤。如今的護髮,已經不僅僅停留在洗髮上,定時給頭髮做一個營養護理成了許多女孩冬天必不可少的功課。
  我們通常所說的「焗油」其實包括兩種意思:一種是染髮作用的「焗油」,另一種是某些滋潤頭髮的「焗油膏」,在高端護髮品市場上,我們更多地稱之為「發膜」。打個比方,焗油就像彩妝,看起來靚麗但不能真正解決問題,發膜則像護膚品,改變頭髮的質地,從根部開始營養頭髮。
  選購發膜因人而異
  如果你不是經常去美發沙龍作頭髮的養護,那麼選購一款適合自己的發膜在家中做護理就非常關鍵了,面對美發櫃檯上琳琅滿目的發膜該如何作出選擇呢?
  就如不同類型的皮膚選擇不同的護膚品,你可根據頭髮的受損程度不同選擇不同的護髮產品:乾枯敏感的髮質,宜使用含高蛋白的滋潤型護髮產品,比如蛋白護髮露,可日常使用。如果是極度紛亂,乾燥的頭髮,則可使用發膜,深度滋養和平復因受損而難打理的髮質,令其恢復健康,柔軟亮澤。但發膜的使用不能太過頻繁,一週一次比較合適,否則反而營養過剩,頭皮較粘膩。
  摸著門道自己選發膜
  挑選發膜也講究門道。許多人使用的發膜都是在美發店經過美發師推薦,自己完全做不了主。其實,為了讓自己的頭髮接受更安全的護理,學會自己識別發膜的好壞至關重要。
  挑選產品時,先要聞一下味道,不要選擇有很濃的香精味或者很刺鼻味道的產品,這樣的產品容易導致頭髮產生頭屑;接著觀察焗油膏體的質感和含油程度。建議選擇那種看上去像是被油包裹起來,質地比較濃稠,油油膩膩感覺的焗油膏。
  最後要把罐子晃一晃,留意焗油膏的粘稠程度如何,提醒你不要買那種看起來像融化了的冰激淋似的產品,最後的建議是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品牌產品,這樣才能保證品質和效果。
  市場上,著名品牌「歐萊雅」和「力士」等都生產發膜。「歐萊雅」採用了果凍質地,並有淡淡的草莓香,「力士」發膜採用中草藥為原料滋潤頭髮。另外「佰草集」的中草藥配方發膜也在市場上佔有一定份額。這些都是較安全的發膜產品。
  不要以為發膜就是頭髮的萬能救星。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合用發膜。如果你的頭髮本來就很少、而且總是貼在頭皮上,用過發膜後,頭髮就更要往頭皮上貼了。

  因為發膜的分子比較重,是一種比較厚重的產品。這種情況下,最合適的選擇是以護髮作用為主的摩絲。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