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長你的燙髮保鮮期?≯◎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延長你的燙髮保鮮期?≯◎

2012年03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延長你的燙髮保鮮期?

  2008年短髮流行key words:橫向短髮、左右不對稱、後腦上部厚發、耳垂處長度。
  2008年絕對是個短髮年,清爽利落的短髮look風頭將大蓋長髮,長及耳垂處最受青睞。另外今季短髮最特別的在於局部燙,修飾小細節。同時橫向做造型,非常特別。後腦部也由偏下的重心開始上移,更加渾圓飽滿。
  燙髮新鮮點 不對稱凸顯設計感
  新鮮要訣:短髮燙髮最求創意,2008年尤甚,不對稱重新變為熱門詞。這款髮型內扣的厚劉海兒與外翻的發尾搭配,有張有弛,同時兩側角度髮型各不相同,非常個性。可以任選一側,擰轉幾縷髮束別在腦後,瞬間打破外翻發的舊氣象。
  保鮮要訣:整體燙髮根蓬鬆後,發尾部分完全可利用夾板和發蠟做出外翻感,吹風時用滾梳捲著向外拉髮梢。此髮型最好2~3個星期就修剪下髮梢,太長會塌掉,層次打得碎些更好造型。
  飾發產品:定型強度大些的發蠟或口者喱。發蠟棒最順手,可自由控制,抹點在發尾,稍微擰幾下。
  燙髮關鍵:發尾外翻、頭頂做蓬鬆。
  匹配人群:髮質不能過於柔軟,發量無論多少都比較適合,臉型偏長一些、額頭寬闊的人更對味。
  燙髮新鮮點 橫向燙造型出挑
  新鮮要訣:以往更多見縱向燙髮,這類橫向發展的髮式會是2008年相當時髦的一種,顯得非常有靈性。長度在耳中部最完美,稍微要齊整一些,不必全蓬起,只讓幾縷頭髮做自然橫向發展。關鍵一點,髮絲末端保持垂直,幾縷用發蠟拈在一起更有格。
  保鮮要訣:想讓兩側頭髮顯得有支撐力,能蓬起來,每次都要用風筒從下往上吹,頭髮最外層用夾板夾成大波浪,用發蠟一抓就蓬起來了。
  飾發產品: 一些帶來蓬鬆、閃亮的發泥、護髮霜。
  燙髮關鍵:兩側做蓬,大彎度,末端髮絲垂順。
  匹配人群:發量偏厚、臉偏長之人。頭髮較粗硬造型更易,但臉寬者忌。
如何延長你的燙髮保鮮期?

  燙髮新鮮點 局部燙讓造型感立現
  新鮮要訣:短髮燙髮最讓人頭疼的就是髮型不好保持,頭髮稍長一點就失了形狀。強烈推薦用局部燙法造型,將舊有髮型改頭換面玩出新意。玉米須不新鮮,新鮮的在於局部燙設計,頭形不夠完美,就可用此方法局部做蓬,另外,一定要善用最普通的黑色發卡,挑選腦上偏後部分幾縷別住,頭髮就會更通透動感。
  保鮮要訣:此髮型最大的好處在於燙後長些也沒關係,特別是可以用波浪夾板自己再補些花紋上去。不能用梳子疏通,只用手來分片打理。

  飾發產品:推薦增亮的口者喱及噴霧,避免小玉米須顯乾燥。
  燙髮關鍵:別出心裁的細節設計
  匹配人群:強烈推薦給頭髮少之人。可用局部玉米須燙的手法讓頭髮中下部變蓬鬆。臉大的人慎嘗試。

如何延長你的燙髮保鮮期?

  燙髮新鮮點 誇張假髮質感
  新鮮要訣:2007年假髮風頭大勁,2008年卻更流行把真發打造出假髮質感。卷髮紋路很清晰,同時一定要有纖維般的閃亮質感。此類髮型最好有點對比,譬如劉海兒的直、頭頂部頭髮的直與兩側的卷,有戲劇性。另外可稍微橫向抓拉耳邊頭髮,造型感更強。
  保鮮要訣:最好扔掉梳子,洗完頭髮,用毛巾吸乾水分後再塗少許健發霜,讓頭髮更瑩亮。用風筒烘乾時可用手指捲曲,並從下往上托起吹乾,在發尾塗發蠟做出造型,最後還要噴少量發膠定型。
  飾發產品:帶來柔順閃亮質感的摩絲、噴霧。
  燙髮關鍵:橫向,蓬鬆
  匹配人群:髮質好,瓜子臉、長臉皆可。
  燙髮新鮮點 復古卷優雅畢現
  新鮮要訣:復古卷發做不好就成了土氣發,關鍵是如何取巧,僅憑借發尾做出優雅範兒,雞心領的毛衣配上此類髮型才會讓人領略什麼叫優雅無敵。今年的復古發更現實,不甚誇張,只要頭髮順直。像劉海兒,還有頸項間長度的頭髮,用風筒加滾梳做內扣,一個部位就足以出挑。
  保鮮要訣:洗完頭髮後一定要用風筒烘乾,多配幾個空心卷,把發尾捲進去,停20分鐘左右可拆下,用毛滾梳梳順滑,再噴少許發膠定型。
  飾發產品:發卷、營養噴霧。
  燙髮關鍵:發尾內扣,齊整。
  匹配人群:髮質偏粗硬,菱形臉、方形臉的優雅型女人。
  2008長髮流行key words:發尾卷、復古、假髮質感。

  2008年的長髮還是流行大彎度,但末端可以用稍微細小的卷營造披肩的厚重、華麗效果。另外,將真發做出假髮的質感也絕對是超火辣的髮型風尚,何必要去燙那些滿大街飄的日韓卷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