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秋天怎麼給你頭髮喝點水】∽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秋天怎麼給你頭髮喝點水】∽

2012年03月06日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秋天怎麼給你頭髮喝點水

  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
  
  正確洗髮

  頭部滋養的重點是髮絲,而頭部補水的重點則是頭皮。頭皮中的毛囊是頭髮新陳代謝的場所,也是頭髮生長發育的源頭,髮絲中的絕大部分水分都是由毛囊提供的,所以頭皮的補水非常重要。頭皮補水不見得要經常做頭部護理,洗髮方式的正確與否也很重要。
  根據毛髮的質量,干性發皮脂分泌量少,洗髮週期可略長,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發皮脂分泌多,洗髮週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中性發皮脂分泌量適中,一般5~7天洗一次。
  根據季節變化適時洗髮,秋季風大氣候乾燥,頭髮易癢,洗髮週期略短。根據毛髮性質選擇洗髮用品,干性發選擇溫和營養性的洗髮護髮用品,油性發選擇去污力略強的洗髮用品。洗髮劑要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有助保護髮質。
  調節情緒
  髮質的好壞和頭髮的吸收有關係,如果心情好的話,避免精神緊張,頭髮也會生長得好。因為精神壓抑、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最好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勞。另外,應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不僅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補充營養
  要補充足夠營養。應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的食品和維生素a、b、c以及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少食油膩和辛辣等帶有刺激性的食品。多做頭部 保健 按摩。晚上臨睡前用梳子將頭髮梳幾下,這樣既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又能將頭髮上黏附的塵垢梳掉,有利於生發、固發。

乾燥秋天怎麼給你頭髮喝點水

  食物外用補水

  淘米水滋潤秀髮
  糯米水洗頭髮據說是傣族民間保養頭髮的一個驗方,把淘糯米的水存放一段時間後,用沉澱的部分混合洗髮水等正常沖洗頭髮,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洗髮效果。
  其實這個方法很多人都曾經有過體驗。在淘米後會發現手部的皮膚變得細嫩光滑,用淘米水清洗物件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這是因為淘米水中有很多從米上洗下來的小顆粒,而這些小顆粒能夠吸附髒東西,所以特別能去污,淘米水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它能夠幫助頭髮的色素細胞生成黑色色素,也就是說能夠幫助頭髮變得越來越黑,對於不習慣用糯米的人,使用大米的淘米水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不過有一點一定要注意,淘米水必須是要經過發酵的,要讓淘米水放置幾天的時間,讓它發酵變酸,因為這樣淘米水的性質就成弱酸性了,弱酸性是能夠保護頭髮的。
  啤酒洗髮促生長

  用啤酒塗搓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治療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梳子梳順頭髮。每天2次,3天為一個療程,這樣洗頭兩三個療程後頭皮屑還會明顯減少。梳頭的梳子最好選用木梳或牛角梳,尤其是老年人更加適用,這種梳子不僅不產生靜電,同時還能更好地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