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頭髮為何也要防曬﹥▓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頭髮為何也要防曬﹥▓

2012年03月06日 【夏季美容】,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6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別以為只要皮膚才需要防曬,頭髮也需要。防曬工作,你不應忘了給你的頭髮防曬
炎炎夏日,與陽光親密接觸的不僅僅是肌膚,還有我們的秀髮。易斷:紫外線長期照射會使頭髮的抗物理能力降低,容易分叉和斷裂。顏色變淺:染後的頭髮只要在烈日下曬上一天,髮色就會減掉四成,令髮色明顯變黃。
  為何頭髮也要防曬?
  紫外線究竟會對頭髮造成怎樣的傷害?如果你充分了這一切,就會明白秀髮防曬是何等關鍵——
  乾燥:夏天強烈的日曬,會使頭髮皮層失去水分,控水力降低,頭髮就會變得乾燥,毛糙。
  易斷:紫外線長期照射會使頭髮的抗物理能力降低,容易分叉和斷裂。
  缺乏彈性:由於光合作用,至使頭髮的蛋白質因光解而減少,自會如枯草般失去彈性和光澤。
  顏色變淺:染後的頭髮只要在烈日下曬上一天,髮色就會減掉四成,令髮色明顯變黃。
  TEST:自測你的頭髮是否曬傷?
  事實上,頭髮與皮膚不同,當你意識到它受傷的時候,通常已經出現了很嚴重的問題。如果你屬於髮絲比較纖細、染髮特別是染成淺色、經常燙髮吹風的類型,那麼當頭發出現下面症狀時,就要當心了!
  1、洗完頭髮不久就會出現毛燥情形。
  2、髮絲失去彈性
  3、頭髮容易折斷,掉發增多
  4、髮梢出現分叉
  5、染後的頭髮退色嚴重
  6、在發乾上有時看得出顏色變淡的線條
  夏日秀髮防曬全功略
  個性秀髮防曬品:真正有效地為頭髮防曬不是一瓶帶有防曬指數的產品就能完成的,你更應該根據自己頭髮的需要與生活方式來選擇適合自己以及針對個人問題的護髮產品。這一點和你根據自己的皮膚問題去選擇相應的護膚品是一個道理。而夏天對於清潔,護理產品的需求也相對更上一層樓。所以一定要根據個人情況選擇相應的專業護髮產品。比如各大專業品牌推出的針對頭皮敏感、染後護色等系列產品。
  嚴格控制曝曬時間:盡量少接受陽光暴曬,是非常有效的辦法之一。由於上午10點-午後3點是紫外線最強的時間段,因此平時盡量不要在這個時段長時間戶外活動,便可以將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降至最低。
  免洗保濕防止水分蒸發:陽光會令秀髮變得乾枯毛燥,在出門前抹上免洗的保濕潤發露能幫助鎖緊頭髮的水分,可直接抹在干發或濕發上,再噴一層防曬保濕噴霧,保持頭髮更長久的滋潤,防止陽光下水分過度蒸發。

  採取足夠的保護措施:除了塗抹具有防曬效果日間秀髮防護產品外,如選擇一頂清爽透氣的遮陽帽,撐一把防紫外線的太陽傘,更能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
  日曬後的秀髮很難進行自我修復療養,而來自外界的營養護理、盡快開始進行有效的修護才可能將潛在的危險降到最低。另外,修剪曬傷後的頭髮是護理的一個小竅門,直接剪去受傷嚴重的發尾,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嚴重曬傷,建議將其全部剪短,再到美發沙龍進行全面護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