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揭開人類頭髮的奧秘↙¤ | 台灣美容網

 

A-A+

¤↘帶你揭開人類頭髮的奧秘↙¤

2012年03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帶你揭開人類頭髮的奧秘

  做了N年的美發選題了,誰敢說我不懂頭髮,我就跟誰練練……呃,這話基本只在我參加「破解頭髮的奧秘」展覽前適用。
  當我抱著猛掃串串的可恥心態飛抵成都,參觀這場由法國科技城和歐萊雅集團協作開發的展覽,一路走下來那真是驚喜與錯愕連連,導致我之後的幾個小時都沮喪挫敗至極,原來我腦中的秀髮印象,就只是那麼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皮毛?!要說參觀完的最大變化麼,就是現如今哪個讀者打電話想找美發編輯,我連大氣都不敢出一聲。
  我的4個想不到
  本次探索秀髮奧秘的傳奇之旅幾乎把三千髮絲從裡到外扒了個遍,新鮮之餘,我也發現了許多保養秀髮的盲區,相當值得謹記。
  它說:中國人具有最強韌的頭髮!
  真是個振奮的消息。秘密就在於我們頭髮的橫截面相對歐美人與非洲人的更圓。
  不過壞消息就是染髮更困難,而且髮絲密度低。咱們能做的就是盡量促進毛囊的生命力。在我看來,最應該發揚光大的美發項目之一就是定期的頭皮護理,去專業的養發館做清潔與舒緩。壓力與污染並行的日子裡,它是目前最徹底又有效的健發方法。
  它說:頭髮能在水蒸氣中吸收多達其自身30%重量的水分。
  這會導致頭髮直徑發生巨變,所以在潮濕氣候下髮型更不易保持。但歐萊雅也早有了專門對付潮氣的產品,當燙了漂亮的卷髮,又要不得已穿梭濕度大的城市,這類產品就必須要收進行囊裡。
  它說:變禿是人的第二性徵。
  是的,頭髮脫落大部分是由遺傳和荷爾蒙分泌共同原因導致的。而當下掉發更多是由於頭皮血液循環不暢,壓力過大。如果用手推動頭皮很困難,而且感覺癢,最好換用舒緩類的洗護品。為了防止日常掉發嚴重,這可是我們最應該常年必備的類型,即使沒有症狀,最好也要一周用上一次。

  它說:生寶寶後兩三個月,頭髮會大量脫落?
  很多女人都會經歷這樣的鬱悶期,因為懷孕期雌激素會阻止毛囊進入脫髮期,生育後荷爾蒙恢復平衡,生長達9個月的毛囊同時進入脫落期,就導致了頭髮同時脫落。但大可放心,幾個月內頭髮生長週期會重新建立。最好一個月做一次深度頭皮清潔,讓毛囊通暢。這類產品在專業美發店都能買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