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紫外線蹂躪你的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別讓紫外線蹂躪你的秀髮】◎

2012年03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的頭髮往往比冬季難以護理,因為強紫外線的照射和夏天的戶外運動如游泳都會造成頭髮的乾澀毛糙,如何使夏日的頭髮也具有光澤且富有彈性?

別讓紫外線蹂躪你的秀髮

  1、游泳後,你的頭髮會不會有一種發污的感覺,像褪了色一樣?那是游泳池裡的漂白粉在作怪,如果是染過的頭髮很容易變綠。美發師透露給我們調整這種褪色的方法是,把洗髮水和番茄汁混在一起洗一遍,來中和漂白粉對頭發起到的化學作用。
  2、在海邊游泳,事後怎樣去除頭髮裡的沙子、鹽和污物?美發師的訣竅是用蘇打水先潤濕頭髮,再用洗髮水洗頭髮就可以了。
  3、如何在陽光下使頭髮倍顯光澤?
  美發師的秘方是把檸檬汁兒擠在頭髮上,但它特別損壞髮質,為了彌補這種不足,可以把檸檬汁兒和護髮素混在一起使用。
  4、染髮專家們建議染髮後引起的頭皮不適可以使用冷牛奶來緩解。將牛奶倒在頭髮上,保留5-10分鐘。然後,用清水徹底沖乾淨。

  5、準備去郊外度週末嗎?在頭一天晚上,花些功夫在護理頭髮上。用超強護髮油抹到洗乾淨的頭髮上,不要沖洗,像平常一樣把頭髮吹乾。整個週末無需再做任何護理,你的頭髮都一直會具有光澤。
  6、長髮美女們需要對她們的頭髮進行特別的護理。美發的業內人士在使用洗髮水之前總要在長髮髮梢的部分先抹上一些護髮素,防止頭髮在清洗過程中絞在一起。這種二次使用護髮素的方法也適用於極為乾燥或受損的頭髮。
  7、做發卷之前,在每個塑膠發捲上薄薄地噴一層定型水,你的頭髮就會聽話地「長」在發捲上,做好以後的卷花既平整又持久。8、如果你用完美發定型水後,感覺好像戴了個頭盔,那麼,你要知道一個秘密--所有的美發師都是在離頭髮至少30厘米的距離噴定型水,或者只在他們的發刷上噴定型水。

別讓紫外線蹂躪你的秀髮

  現在明白了吧,不是你的定型水不好。

  9、對於髮髻不整齊的人來說,美發師通常用噴過定型水的牙刷來修整髮髻邊上的碎頭髮。

  10、記住,不管天氣多熱一定要用飾發產品。就像化妝師用薄薄的一層干粉來完妝一樣。用幾滴潤發液或者上光劑把頭髮自有的天然水分鎖住,就能很好保護夏日的秀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