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秀髮重新柔順亮麗起來←○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秀髮重新柔順亮麗起來←○

2012年03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秀髮重新柔順亮麗起來

  STEP1:選擇合適的洗髮水
  秀髮跟臉部肌膚一樣,保持足夠的水分是健康的基本。呵護秀髮的第一步,是選對洗髮水。走進超市,各種品牌的洗髮水琳琅滿目,價格也大同小異,往往讓人無所適從;而若選錯了洗髮水,不僅浪費,還會進一步傷害秀髮。
  可其實,只要回憶一下各洗髮水的廣告,就能給人指點迷津了:飄柔,是柔順專家,添加了「保濕滋潤水晶凝露」的新飄柔洗髮露,只要7天連續使用,就能為秀髮補充3倍的水分,讓髮絲像剛剛洗完頭的八成干,絲絲垂墜,水亮柔滑,是春夏缺水髮質需要的洗髮水;潘婷,推崇每根發芯都健康而富彈性,如果你是細柔髮、受損髮質,不妨買潘婷試試;海倫仙度絲,是去屑專家,如果頭髮忽然雪花飄飄,那就請教一下它;沙宣,強項是秀髮造型;伊卡璐,採用草本精華,質地清爽,某種意義上說,就是適合較健康的髮質,如果想通過洗髮水取得迅速改觀的效果,它就像中藥一樣「太慢啦」。
  STEP2:細心地呵護秀髮
  洗髮時,要先將洗髮水倒在掌心,揉搓出泡沫後再按揉髮絲,而不要直接將洗髮水往秀髮上揉--對已經受傷的髮質來說,濃度過高的洗髮水也是一種刺激。洗髮時,頭皮在用指腹按摩,而不要用指甲抓撓頭皮。
  早晨洗髮能給人神清氣爽的感覺,吹就的髮型也不會散亂。但對於大多數OL來說,早晨難免沒有足夠的時間料理秀髮。那麼晚間洗吧,不過也要早一點,以留出時間讓秀髮慢慢變干。帶著未干的頭髮入睡,早晨醒來往往會頭疼的。
  洗髮護髮二合一的洗髮水,適合工作繁忙的人使用;而如果不是那麼奔忙,應盡量選擇洗、護分開的洗髮水,這能給秀髮更好的保養。
  如果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就不必經常換牌子;特別是因為燙、染使頭髮受損時,常換品牌更會令頭髮疲於適應,負擔更重。但要悉心專注自己的秀髮,當頭髮變干、變油或出頭屑時,要及時調整合適的洗髮水。
  洗完發應用毛巾包裹片刻,以鎖住水分。將秀髮散開後,要小心地梳理通順。如果要吹風,應等頭髮半干時才吹,並讓吹風的嘴離開秀髮10cm以上。如果是直髮,只需將秀髮吹順、而未完全乾透就行了。
  STEP3:受損髮質要特別修護
  因燙、染而乾枯、開叉的頭髮,一定要洗護分開並細心修護。
  普通的護髮素,對於受損髮質的修護作用是非常有限的,至少應配合其它修護產品同時使用。另外也要減少使用含酒精的發膠、定型劑,那只會令秀髮變得更干、更枯。
  免洗型的護髮產品越來越受到OL的歡迎,它能隨時為髮絲補充水分和營養。潘婷防毛燥免洗潤發露、佰草集營養發膜、詩芬清爽營養水等,都屬於這一類。對於開叉的絲發,可以將免洗型露塗抹在髮梢處,但最好的辦法,是將開叉髮絲剪去。
  效果最好的修護產品,當屬護髮焗油膏。以前焗油只能在發屋裡做,而現在,家用的免蒸焗油膏已幾乎能完全取代其效果。飄柔的一分鐘焗油精華露,只要一分鐘就能呈現柔順滑亮。僅在屈臣氏、家樂福等合資超市有售的唯美小牛、施華絲柔、唯美嘉露焗油精華,只要堅持使用一段時間,一定能讓乾枯、開叉髮質重現光澤亮麗且富有彈性。
  家用免蒸焗油膏使用起來非常方便:用溫水洗髮,然後把焗油膏像護髮素一樣地塗抹於秀髮,輕輕按摩一兩分鐘,然後像護髮素一要將它沖洗掉,但更好的效果,是就讓它留在頭髮上一段時間,等洗完澡一併沖洗,就能更深入修護秀髮了。

  如果要取得更快速的效果,可以將二合一洗髮水露與焗油膏一併使用,但應使用同一品牌的產品,以免洗護產品中的有效成分互相衝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