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護理受傷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護理受傷秀髮≥∞

2012年03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你秀髮出現乾枯、分叉、毛燥、油膩、脆弱以及容易起靜電,這時你就要注意了,你的秀髮已經受傷了,那你知道怎麼恢復之間的漂亮秀髮嗎?如下就教你護理受傷秀髮的方法!

  對於時尚的MM來說,一頭炫麗的髮絲是造型的第一要素,不過經過剪、染、燙的頭髮造型之後,髮質或多或少都會受傷,想要兼顧好看的造型和不錯的髮質,一些整修髮絲的小撇步,在這裡給眾家美眉做參考哦~
  常常剪、燙頭髮的人,有沒有什麼保養撇步呢?
  剪髮後因為發尾會形成切口,髮絲會變得比較脆弱,容易打結,所以可以在剪髮後加強深層護髮,並使用潤發乳舒緩髮絲糾結的狀況。
  至於燙髮,不但會使髮絲鏈鍵結構受到破壞,頭髮也容易變得乾燥、分岔、沒有光澤,在燙髮時記得選擇值得信任的設計師,嚴格控管藥水量和燙髮時間,把傷害減至最低,才是最基本的護髮原則。
  不少消費者在燙髮後常常為藥水臭味所苦,在這裡也提供一個小撇步:在水裡加上自己喜歡的香水或精油數滴,讓頭髮在水中浸泡三分鐘,自然就可以去除刺鼻的藥水味,而且在髮絲飄飛之際,還帶有淡淡芳香呢!
  頭髮乾澀枯黃,看上去沒有光澤,髮型再美麗都無法讓人眼前一亮。告訴你讓秀髮順滑的3大原則,教你打造出連髮梢部分都很柔順的亮麗秀髮!
  STEP1 重新染髮
  原因:染髮的色彩褪去,會讓頭髮看起來異常枯黃,所以重新染髮或是補染,是讓頭髮亮麗不可缺少的步驟。
  在選擇染法劑時,應選擇有透明感的顏色,可令頭髮呈現出清新自然的感覺。
  STEP2 慎選護髮
  原因:頭髮在長期曝曬下,會引起水分不足,頭髮太長得不到充足的營養,也會讓其看起來枯黃乾澀。
  因此,選用質量較好的護髮產品來滋潤自己的秀髮,會令頭髮保持由內而外的健康。在平時打理頭髮時,使用保濕噴霧,能讓頭髮看起來「水分十足!
  如何染髮才能讓頭髮健康又美麗?
  在計畫染髮之前一個禮拜,應該進行1~2次的護髮;在染髮之前,請專業染髮師檢測髮質及頭皮狀況,來挑選適合的染髮藥水。
  每次的染髮和上一次的染髮,最好間隔兩個半月以上,而且記得要交互使用永久染(補染新長出的頭髮或原本未處理到的頭髮部分)與護髮染(上次染過卻已微微掉色的頭髮),這樣一來就能降低髮質嚴重受損的機率。
  至於第一次染髮的美眉呢,最好先採用挑染,之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整頭都染,以免頭髮受到過度傷害,染過後的頭髮才會健康又漂亮。
  ◆染後護彩新秘訣
  也許你一直期待用變幻多端的色彩,為頭髮增添一抹彩虹般的眩亮時尚,但你是否總暗暗擔心:染髮雖然為髮絲帶來了顏色,卻奪走了健康的美麗光彩?秀髮如何才能持久散發出彩色水晶般的染後光澤?染髮傷害不同於普通的物理傷害,它是內部傷害,只有專門針對染後受損髮質的洗髮露和潤發精華素,才能給秀髮深層的修復。
  ◆染髮Tips:
  1、染髮當天不要洗頭,頭皮分泌的油分,恰恰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
  2、使用專業的洗護產品,比如潘婷瑩彩深層秀護系列。
  3、頭髮顏色的選擇要和眼睛與眉毛的色彩相配合,假如眉毛太濃髮色太淺,會變成非常恐怖的「眉毛怪人」。
  4、各種顏色的色素顆粒直徑不一,藍色最大,紫色、綠色、紅(橙)色、黃色依次減小。所以藍紫色最不容易染上,染上後也最易發生色素流失,需要加倍小心護理。
  5、為了給受損髮質充分時間以休養,全頭染髮兩周後才可燙髮,六到八周後才可再次染髮。
  6、染後頭髮的清洗,要格外重視護髮素的使用;要每次使用洗髮露的同時配合使用潤發精華素,護髮素的用量應該是洗髮香波的兩倍。
  如果頭髮常常分岔,護髮後的效果又不是很好,該怎麼辦呢?
  良好的飲食及睡眠習慣:良好的飲食、水分的補充和充足的睡眠有助於人體新陳代謝,如果代謝正常,頭髮自然健康美麗囉!

  完整的清潔:好的洗髮習慣,會讓你有一頭健康的秀髮。記得先將洗髮精倒在手掌中搓揉起泡,再以指腹將泡泡推入髮絲間,以避免洗髮精傷害頭皮;要用指腹輕輕按摩頭髮,就連沖水的時候也不要用力搓揉;水溫不要太熱,以免頭髮和頭皮過於乾燥。
  深層護理:潤絲精可在髮絲形成保護;護髮乳則能修護受損髮質。所以潤絲頭髮時,先將水分略微吸乾,只要在發尾抹上潤絲精,稍作停留後再衝淨;正確的深層護髮,可以一周進行一次,將護髮乳從髮根推向髮梢,避過頭皮的部分,若需加強保濕,可以用毛巾包裹以更促進養分吸收,約停留10~15分鐘,再以溫水沖淨。
  正確的吹整:濕潤的頭發毛鱗片會呈現張開的狀態,如果以梳子梳理,很容易傷害髮質,所以洗完頭髮之後,可以先用毛巾以拍打的方式輕輕吸乾水分,再用吹風機吹整。吹風時,風口不可過於接近頭髮,以距離10~15公分為佳;若想要加強髮型的厚度或高度,這裡提供一個小撇步,以相反方向吹乾頭髮,可以讓髮型更蓬鬆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