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秀髮護理完全手冊≯▉ | 台灣美容網

 

A-A+

▉≮親愛的秀髮護理完全手冊≯▉

2012年03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親愛的秀髮護理完全手冊

  第一部分基礎護理
  洗髮
  關於洗髮水的選擇
  談到洗髮,少不了分析一下頭髮的性質———油性,中性或者干性,然後針對性地選擇洗髮水。事實上,就像護膚品和衣服一樣,適合的就是最好的。不同髮質使用的洗髮水,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洗淨力。有些人喜歡清爽的感覺,或者平日總是暴露在大量灰塵之下,那麼也許油性洗髮水比較合適;有些人頭髮感覺乾燥,或者洗頭相當頻繁,那麼干性洗髮水應該更適合你。
  正確的洗髮步驟
  你是不是向來覺得洗髮比較容易呢?每次沖涼的時候,順便就把頭髮打濕,洗髮水抹在頭上揉揉,再用水沖掉就算洗完———相信這是大部分人的做法,可是,我必須很遺憾、很鄭重地告訴你,你的洗髮過程,實在是錯得太多啦!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這樣的:
  第一步:洗髮前先梳頭,這樣可以把頭皮上的髒東西和鱗屑(也就是死細胞)弄松,以方便下一步的清洗。
  第二步:把頭髮弄濕,直到底層的頭髮和上層的頭髮一樣濕透為止(否則洗髮水就不能產生足夠多的泡泡啦),並將洗髮水倒入手掌,加水稀釋,起泡。
  注意:不要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髮上,這樣會過度刺激頭皮,產生頭皮屑。
  第三步:用指腹把洗髮水均勻揉進頭髮裡,用指腹輕輕按摩,直到形成一層厚厚的泡沫。千萬記住,是指腹哦,不是指尖,更不是指甲。
  第四步:沖洗頭髮,直到徹底沖洗乾淨為止。不過,還沒完呢,還要再一次將一茶匙的洗髮水加水起泡,輕輕地揉到頭皮上,這次主要是為了清洗髮根,然後再用水沖掉。
  第五步:將護髮素從髮梢抹至髮根,輕輕按摩一會,再徹底沖掉。
  關於護髮
  你也許覺得沒有使用護髮素的必要,因為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所謂添加了DNA、藻類、膠原蛋白、果酸等各種「滋養」配方的洗髮水,可是它們真的有那麼厲害嗎?不如來想像一下洗髮水「聰明」地洗掉髒髒的塵土再「聰明」地為頭髮添加營養的過程吧,似乎連我們自己都很難那麼迅速地完成呢!所以,要想有一頭順滑亮澤的秀髮,每天使用護髮素可是必不可少的功課哦!
  而且,頭髮清潔後,頭髮的毛鱗片會有部分剝除的現象,形成負電荷,頭髮都是負電就會相斥,這也是為什麼每次剛洗完頭髮,它都會變得蓬鬆很難處理的緣故。而護膚素含有正電荷的表面活性劑,可以中和靜電,令頭髮更加有型、柔順和光亮,當然也更加容易梳理。
  不過有一點我們是必須明白的,所有的護髮產品都是暫時性的,下次洗頭就會洗掉。所以,我們必須持之以恆地使用護髮素,而不是定期地間隔使用或者偶爾使用,這樣才能增強頭髮的強度並使其保持最佳狀態。
  干發
  洗完頭髮,接下來該是弄乾它了。對大多數長髮MM來說,這個問題可嚴重啦。傳統的說法是吹風機會令頭髮變得脆弱,而等待完全乾燥的過程又是那麼令人心煩。究竟怎麼辦好呢?
  第一步,因為頭髮濕的時候最脆弱,所以不能用力搓干,也不能用毛巾拚命抖動頭髮,否則頭髮會斷裂或打結。正確的做法是用吸水性較強的毛巾包裹吸得半干。
  第二步,當頭髮已經不再滴水的時候,用寬齒的梳子將頭髮全部向前梳攏,再用恆溫的吹風機,從髮根吹至髮梢,溫度調到中檔比較合適,其實冷風更好,如果你有耐心的話。記得吹頭髮時,吹風機口要離頭髮15公分,否則頭髮很容易過度乾燥甚至燒焦。
  第三步,頭髮吹得半干就可以啦,不要再貪戀完全乾燥的滿足,還是慢慢等待它自己干下來吧———要知道,用吹風機把頭髮完全吹乾很容易損傷頭髮哦!
  正確的步驟講完了,另外要糾正兩個常見的錯誤做法:
  頭髮半干就直接入睡,不僅損傷頭髮,而且容易引起頭疼、感冒等疾病,嚴重者可導致癡呆、癌症。
  頂著滿腦袋濕漉漉的頭發出門,無論是塵土還是烈日或者風雨,都會令你的頭髮嚴重受傷。
  關於洗髮的頻率和時間
  比較理想的做法是每天一次,太少怕不夠乾淨,太多(比如多於兩次)則容易令頭髮失去必要的油分。

  而什麼時候洗髮,其實不那麼重要,各人習慣不同而已。如果希望令頭髮更加光彩照人,早上洗當然比晚上要好,因為經過一夜的睡眠,頭髮不可避免會沾上灰塵,甚至分泌更多油脂,看起來不那麼明亮。事實上,剛剛洗完吹乾的頭髮,也更容易做出漂亮的造型。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