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有效對抗秀髮靜電 使其潤澤柔順◤∽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有效對抗秀髮靜電 使其潤澤柔順◤∽

2012年03月11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冬氣候乾燥,空氣濕度不足,我們身體裡的水分也處於急劇流失的狀態。此時頭髮最易出現乾枯靜電煩惱,稍不留神,MM們悉心打理的頭髮就變成了勁爆的爆炸頭。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幾種超有效的對抗秀髮靜電的奇招,快來看看吧!
2  頭髮之所以會產生靜電,是因為空氣乾燥導致頭髮含水量降低,乾枯毛躁自然容易產生靜電,特別是在秋季,從濕潤的夏季過度而來,空氣濕度驟降,頭髮靜電現象也就愈發明顯。  攻略一:讓秀髮喝飽水  既然秀髮靜電是因為空氣濕度降低頭髮缺水引起的,那麼自然要給秀髮補水,做好保濕工作。大部分人把補水的重點放到了髮絲上面,其實,給頭皮補水才是讓頭髮真正「喝飽水」的關鍵。因為頭皮中的毛囊是頭髮進行代謝活動的場所,是頭髮生長和發育的源頭,髮絲中的水分絕大部分由毛囊提供,因此,只有給頭皮喝飽水,毛囊才能源源不斷的為髮絲提供水分。此時,我們需要定期對頭皮進行清潔,疏通毛囊,可通過蒸汽、按摩等方法讓毛囊孔舒展、頭皮活絡,從而增加血液循環,讓頭皮有更多的含氧量,有利於頭皮對水分的吸收。
  攻略二:營造濕度適中的生活環境  空氣太過乾燥,即便給頭髮補水也會很快流失,因此,提高空氣濕度也是解決秀髮靜電問題的有效方法。我們可以在辦公室和家裡養一些綠色植物,用以提高空氣濕度,淨化空氣。如果長期呆在空調房中,還需要使用加濕器來增加室內濕度。這樣由內補充頭髮水分,由外提高空氣濕度,靜電煩惱自然會遠離我們了!  攻略三:使用牛角或木質梳子  選梳子很重要,採用木質、牛角或鬃毛梳等純天然材料製成的的梳子可以有效的防止靜電。若是用塑膠或者是金屬材質的梳子,很容易出現梳子和較為乾燥的頭髮相吸的狀況,這樣頭髮就會漂浮、不伏貼,甚至劈啪作響,頭髮會越梳越亂。當然,無論使用何種材質的梳子,都不要過於頻繁的梳頭,減少摩擦也就切斷了靜電產生的途徑。  攻略四:勤用護髮產品  每次梳頭之前,建議搭建使用免洗的護髮素,或者將嬰兒油、橄欖油等用水稀釋置於噴霧器內,在梳頭之前用其噴灑整個頭髮,是頭髮潤澤之後,再用牛角梳梳理秀髮,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因為乾燥而拉扯頭髮造成對頭髮的傷害,還可以有效避免靜電產生,潤澤柔順。  攻略五:改變髮型減少靜電  過肩的長髮伴隨衣物的摩擦,遇到乾燥的冷風、觸摸等,都會讓其很快產生靜電,靜電使頭髮到處亂飛、難以造型。減少摩擦是防止靜電的有效方法,因此,喜歡披散秀髮的MM們不妨嘗試將頭髮束起來,今年T台流行的高束馬尾、復古盤發或甜美髮辮,都是不錯的造型選擇。

  攻略六:用毛巾拍乾洗後的秀髮  洗髮後的乾燥方法是否正確也是誘發靜電產生的原因之一,用毛巾揉搓頭髮不僅會損傷頭髮還會讓髮質變得更加乾澀,最好用毛巾拍掉秀髮水分的方法進行乾燥。此外,吹風機所吹出的熱風也會誘發靜電,因此要將吹風機調到涼風檔,並與頭髮相隔20cm再進行吹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