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萬千鍾愛 由護髮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萬千鍾愛 由護髮開始】◇

2012年03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萬千鍾愛 由護髮開始

  寵愛女人的方式越來越目不暇接,不僅僅是華裳、美膚,髮絲也成為萬千愛寵的聚焦。
  護膚精神開始貫徹到美發領域,集中補給頭髮營養的精華液成為你無法忽視的必備品。
  Q:精華液能夠解決我所有頭發問題嗎?
  A:當然不能。精華液對於頭髮靜電、黯淡無光、毛糙、缺乏質感等問題能夠給予外觀上的改觀。但是對於一些深層原因造成的發質問題,如彈性、脫髮、乾枯等都無法給予根本性的解決,你需要借助更加專業的美發護理療程來攻克頭髮的深層困擾。
  Q:如何使用精華液能夠避免黏膩的感覺?
  A:散開洗乾淨的頭髮,擠一到兩滴精華液(切忌太多)到掌心,雙手均勻揉搓,然後運用手指撥開頭髮,從稍離開髮根處從上往下塗抹;在長髮發尾處可做重點塗抹,能夠有效避免髮絲亂翹。由於精華液的礦物油成分,一開始手上會有油膩膩的感覺,不過由於礦物油的揮發性,其很容易就變得乾爽。要避免黏膩感覺,控制用量很重要,並且記得用梳子梳開。
  Q:護髮產品種類眾多,請問相對於精華液,我該怎樣選擇?
  A:不同的護髮產品各自針對頭髮內外結構進行不同層次的修護。
  1.精華液與潤絲精(或免洗護髮素):洗髮後毛鱗片往往呈張開狀態,頭髮於是顯得毛糙與不夠順滑。而潤絲精的作用就在閉合毛鱗片,並在髮絲表層增加一層鎖閉頭髮的保護膜,使髮絲顯得更加光亮、順滑。護髮精華液同樣也具有此種功能,不過其更能夠深入到髮絲的表皮層與皮質層之間,呵護更加深入也更加根本。
  2.精華液與護髮乳:精華液由於其清爽質地,並擁有易揮發的油性成分,只要需要就能夠反覆塗抹,不會增加頭髮負擔。而潤發乳只能一天一次,使用過多會有清洗不乾淨的黏膩感。
  3.精華液與發膜:發膜對於頭髮修護的深度是精華液所難以達到的,能夠直達頭髮皮質層,修復被破壞的頭髮結構,重整健康髮絲。而精華液則主要功能在於給予表面毛鱗片保護,對於深層修復則稍遜一籌。當然,發膜的使用週期也要稍長一些,每週一次就足夠了。
  Tips 使用精華液3大誤區
  1.用精華液代替營養護髮乳:在洗髮的時候,毛鱗片更容易張開,營養也就更容易進入深層。所以,相對來說,護髮乳對頭髮的修護更加深入一些。兩者應該配合使用,

  2.使用精華液過量:精華液每次只需要1~2滴足夠,太多份量只會讓頭髮顯得油膩膩。
  3.油膩頭髮不能使用精華液:只要注意其使用部位,油性頭髮同樣可以使用精華液。遠離油脂分泌豐富的頭皮,在髮絲中端和尾端使用精華液將完全不給頭髮增加負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