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秀髮秘訣 讓你保持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健康秀髮秘訣 讓你保持健康≥∞

2012年03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健康秀髮秘訣 讓你保持健康

  要想使頭髮保持健康,就必須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保持飲食中的營養平衡:
  有益於健康的飲食應該是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而飽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質含量高的魚、家禽、瘦豬肉和牛羊肉等。現代營養學家研究證明,缺乏鐵、銅等礦物質,會引起頭髮過早變白,應多吃動物肝臟、蛋黃、黑芝麻、核桃、黃豆等;頭髮脫落過多應補充蛋白質以及鈣、鐵、硫等多種微量元素,如黑豆、蛋、奶、黑芝麻等食物。此外,過多吃甜食、脂肪,會促使體內血液偏於酸性而導致頭髮乾燥、變黃。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是保護頭髮的有效方法之一。
  參加運動,堅持鍛煉:
  這是強健身體的要訣,也是保護頭髮的要訣。因為有規律的運動是消除緊張最好的方法之一,而緊張是造成頭髮不良問題的重要原因。
  用正確的方法洗頭:
  洗頭不僅是淨發,而且是保護頭髮的重要方法。但洗頭一定要遵循科學的洗滌方法,否則會損傷頭髮。
  堅持按摩:按摩是保養頭髮的一個很重要的方法。按摩是將手指在頭皮上輕輕揉動。按照頭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臟的方向,按前額、髮際、兩鬢、頭頸、頭後部髮際的順序進行。按摩可以促進油脂分泌,因此,油性頭髮按摩時用力輕些,干性頭髮可稍重些。
健康秀髮秘訣 讓你保持健康

  防止陽光暴曬:

  過度的日曬會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外出最好帶草帽或打傘。如果要到海邊游泳,更要注意保護頭髮,因為海水中的鹽分是頭髮的大敵。若頭髮中含有鹽分,更能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使頭髮受損傷的程度增加好幾倍。預防的方法是:事先在頭髮上塗適量的發油,以保護頭髮,還應戴不透水的游泳帽。游泳後一定要將頭髮沖洗乾淨。
  避免傷害頭髮: 

  對頭髮不適當的處理會造成潛在的危害。染髮、電燙、捲曲或拉直頭髮都要仔細按照要求去做。頭髮狀況比較好的才適宜電燙,而且電燙起碼要間隔三個月,最好半年以上。因為燙髮的藥水對髮質有損害,頻繁使用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在選擇髮型時盡量選擇花大而少的髮式,這樣新生的直髮與燙過的卷髮之間不會有太明顯的區別,而且通過做、吹可以較長時間保持原來的髮型。如果選用花多且細碎的髮式,當新生的頭髮一長出來,便會與燙過的頭髮形成鮮明的對比,破壞了原來的髮式,單靠做、吹很難達到原來的效果。 不要隨便使用增發劑,慎重選用護髮化妝品:如果不瞭解護髮化妝品的性能,就不要隨便使用,否則會傷害頭髮。在使用前應當請教專業的美容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