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秀髮的保濕護理標準步驟◣⊙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秀髮的保濕護理標準步驟◣⊙

2012年03月14日 保濕,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步驟一:洗髮前先以寬齒梳子將頭髮梳順,由發尾開始,先將尾端易糾結的部分梳開後,再一次從髮根往發尾方向梳順。

  步驟二:然後把頭髮充分打濕,記得水溫調節在微熱的溫水,因為熱水會讓發乾變得更加乾燥
  步驟三:將洗髮精擠在手中搓揉起泡,並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與頭髮,以溫水將泡沫洗去。再重複用一次洗髮精的步驟,這次按摩的時間可以拉長(約2到3分鐘)將頭髮沖乾淨。

乾燥秀髮的保濕護理標準步驟

  步驟四:取適量潤發乳以雙手手掌按壓塗抹均勻,從發尾開始塗抹至髮根,並輕輕按摩髮絲及頭皮,讓護髮產品停留在髮絲上一段時間,可讓養分有效地滲入髮絲進行修護。如果想要吸收效果更佳,可以包上熱毛巾熱敷,讓熱蒸汽幫助產品的滲透。

  步驟五:5至10分鐘之後用溫水沖乾淨就可以了。沖洗潤發乳的目的是在關閉毛鱗片,這是因為在洗髮過程中,毛鱗片會被打開,因此洗去潤發乳時的水溫,不妨比洗髮時稍微低一些,運用熱脹冷縮的原理,順利關閉毛鱗片,髮絲才不會受傷。
  步驟六:將洗後擦乾的頭髮均勻地分成3束,將秀髮護理乳液塗於手上,將手指張開伸入頭髮, 均勻地將乳液塗抹於髮絲,從最下面的一束頭髮開始。將髮束置於兩手之間,輕柔按摩髮束以使頭髮充分吸收產品。另外兩束頭髮也同樣操作。最後用梳子梳理全部頭髮,進行順滑吹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