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護髮法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護髮法秘訣◤○

2012年03月14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來自紐約SallyHershberger髮型設計師TommyBuckett表示,想要得到令人艷羨的光澤美發,就要依據不同的髮型,量身訂做養發套餐。

  健康護髮
  洗髮後直接用毛巾搓干頭髮,會讓毛鱗片受損嚴重,應改用毛巾包住頭發來吸收水分。在吹發前別忘了先擠適量順亮護髮產品於手心,並抹於髮絲,以對抗高溫吹整對頭髮帶來的損傷,護髮品同時還能增加頭髮的質感和垂順感。
  造型學問
  想吹出蓬鬆髮根和柔順長髮,就要先針對髮根向上吹蓬,最後再向下吹順發中到發尾,利用梳子邊吹整邊往下拉直,最後用冷風定型或噴上定型噴霧,即可創造柔順飄逸的直髮造型。
  秋冬養發NG動作
  很多人都會認為天氣轉涼後,也該替髮絲加油補水、御寒過冬,不過海報網編編要告訴妳,先天不同的髮質及後天不同的造型影響下,也會有不一樣的養發對策,和季節無關的是,無論要不要添加保濕、護髮產品,頭髮的清潔絕對是亮澤髮絲的根本。很多人都會在季節轉換時發生掉發問題,其實除了荷爾蒙變化,阻塞頭皮的油脂也是掉發的主因,因為過多的油分會把毛囊的洞口堵住,阻止新生的頭髮健康長出,長久下來,毛囊就會開始萎縮,也因此,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害怕「愈洗掉愈多」的心理,而草率清潔;另外,就算天氣變冷,洗髮時的水溫一樣不宜過熱,以免過度刺激頭皮。
  睡出亮澤美發
  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困惑,洗完頭髮、吹整整齊後,為何一覺醒來頭髮又亂成了爆炸頭?其實答案是因為睡眠中秀髮容易因摩擦,而與枕套纖維產生靜電作用,編編建議你不妨將棉質枕套換為真絲枕套,或者在睡前將緞面絲巾當成枕巾墊在枕頭上,都能避免摩擦、接觸的靜電令髮絲粗糙、毛躁。
  柔亮直髮養護
  一頭柔順直髮、反射出健康的髮絲光澤,是完美直髮的最佳寫照。縱觀多數直髮美人最常遇到的髮型困擾,就是發尾分叉以及頭皮出油等問題,特別是台灣氣候濕熱,更是容易讓頭髮看起來顯得油膩、不夠飄逸。

  深層清潔
  Buckett 建議一個星期最少要使用一次深層洗髮精幫頭皮去角質、洗去殘留的造型品,才能使秀髮恢復原有的清爽與蓬鬆。正確的洗髮應該是「洗頭皮」,而不只是洗頭髮而已,也因此應該將搓揉開的洗髮精泡沫,抹在額頭髮際及耳朵以上,然後深入髮束來清洗,同時利用指腹按摩頭皮,但切勿搓揉頭髮,使秀髮摩擦受損;最後以冷水沖淨,低溫能令受損翻飛的毛鱗片收縮,讓直髮更服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