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秀髮不再跟你鬧脾氣◣◎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秀髮不再跟你鬧脾氣◣◎

2012年03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秀髮不再跟你鬧脾氣

  洗髮是所有頭皮保養的基礎,唯有洗出健康、清潔、才會有活力的髮絲,也才能作出漂亮的髮型。
  由毛髮的生理構造來看,毛髮的唯一營養來源是毛囊下面的微血管叢。想要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頭皮的健康不可輕忽。
  洗髮前要先梳、刷開髮絲,這不僅可先梳掉一些灰塵並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以維持頭皮新陳代謝的正常功能。瞭解頭皮與髮質的狀況是非常重要的,頭皮分為干、中、油性,髮質分維繫此外,軟、正常、粗硬等。洗髮時應以指腹輕輕地在頭皮上按摩,時間無須過長,3~5分鐘即可。就水溫而言,過高的水溫易使頭髮發生氧化作用,會使毛鱗片張的更開,易造成髮質受損,所以一般宜以和體溫差不多的水溫為佳。

  如何才能洗出我們想要的亮麗髮絲?選用適合個人髮質的洗髮精是首要工具,而洗髮的功用是藉由洗髮精的清潔作用將附著在髮絲上的污垢與頭皮上堆積的油酯去除,恢復頭髮原有的清爽與蓬鬆感,但每一次洗髮都是對髮質的一次傷害,所以要避免用指甲搔、抓頭皮或用力拉扯頭髮,以免抓破頭皮誘發傷口感染。在濕發狀態下水分子作用會使頭髮的毛鱗片呈現微張現象,再加上洗髮精中的清潔成分中帶有陰離子並成鹼性,可使毛鱗片更形開張,更深入毛鱗片裡層,將污垢帶走達成清潔作用。
  剛洗完的頭髮,會覺得澀澀的,那是毛鱗片張開的關係;如果要做深層護髮,應於此時抹上護髮霜;若只是一般清潔的話,別忘了再洗髮精用完後一定要接著潤發的動作。潤發的功能在於中和洗髮後,髮絲上所帶的鹼性與附著的陰離子,透過微酸性的潤發品,使張開的毛鱗片得以密合,完成中和作用的髮絲,就會感到光華、柔順、蓬鬆、輕盈無澀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