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條呵護秀髮小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四條呵護秀髮小常識◣⊙

2012年03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檢視你的髮質類型 充分瞭解頭髮性質,是成功的第一步。先與設計師討論之前頭髮的處理情形,像是否曾經染、燙頭髮,對設計師而言,每一個資訊都有利於決定如何呈現最新的髮型。如果之前曾受損害的髮質尚未恢復,設計師會建議先不要進行染、燙髮等化學處理,讓頭髮先透過新生以恢復健康。

  在洗頭之前,更別忘了先和設計師討論髮質類型。如果髮質較細、少,營造豐潤發量的造型可能較為適合;如果你是屬於髮質較粗或卷髮,除了以打薄層次減輕發量,更需要一個可以凸顯自然波浪律動的造型設計。
  2、找出適合你臉型與體型的最佳髮型 個人的臉型和體型,可說是決定髮型相當重要的因素。基本上,整體的造型需在視覺上賦予平衡的效果。例如,較寬的臉型可在頭髮頂部做高層次的剪髮造型,而較窄的臉型則需在臉部兩側營造一些發量。 在體型上,梨型身材的人要避免短髮造型,因為短髮造型會使上半身看起來更小,而下半身相形之下就更豐滿。

  3、從個人生活型態與個性的透視你的最佳髮型 能與個人的生活型態與獨特性格搭配得宜的新髮型,才會使你真正愛上這個造型。例如不想花許多時間在維持造型上,便應與設計師討論出一個只需簡單日常造型技巧的髮型。
  都會的粉領貴族們通常比家庭主婦們更需要一個俐落、大方的髮型設計,以塑造專業形象。較保守的人可能對於「龐克族」的髮型敬而遠之,而大膽前衛的女性們可能會摒棄過時、刻板的造型,更勇於嘗試各種新造型。 上沙龍剪髮時,可穿上平時偏好或必須的穿著方式,以幫助髮型設計師瞭解個人的生活型態與個性。因此,如果你是一位上班族,可以穿著較正式的服裝到美發沙龍,以展現你所需表現的專業訴求。
  4、一款好的剪髮造型需能因應場合擁有不同的造型方式 不同的造型可因應不同的活動與場合的需要。因此,別忘了請髮型設計師提供幾種不同的造型技巧。例如,在下班後如何為晚宴盛裝做出造型。其實,髮型設計師應具備一款髮型可展現至少三種以上造型的能力,使你可以隨時展現三種不同的風情。最後,在髮型設計師講解不同的造型技巧後,切記要問清楚適合個人髮型的造型產品。就能輕易在家塑造個人的專屬風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