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3大危險信號↙◎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3大危險信號↙◎

2012年03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麗的女人都有一頭美麗的秀髮,但是如果不注意保養頭髮,你的秀髮也許正受著威脅,下面我們就看看秀髮的3大危險信號。

  外出時我們總不會忘記給肌膚抹上防曬霜來抵禦紫外線的傷害,其實,我們的頭髮也正和肌膚一樣經受著烈日的考驗。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不僅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髮色變淺,還會對頭部皮膚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而乾澀、分叉正是頭髮狀況不佳的「危險信號」,當這些信號出現的時候,你不僅要學會辨別,更要清楚應當怎樣來呵護脆弱的秀髮。
  「危險信號」一:乾澀毛燥
  陽光,頭髮長在陽光下,頭髮皮層失去水分,控水力降低,頭髮就會變乾燥。
  「危險信號二」:缺少彈性光澤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而陽光中紫外線對蛋白質有著強烈的分解作用。紫外線的照射會讓頭髮中的蛋白質降解,導致毛小皮翻翹和剝落,使頭髮失去彈性和光澤,受傷的頭髮是暗陳而沒有生氣的。所以,保持頭髮的清潔之外,額外的防曬呵護也是必需。
  「危險信號三」:分叉斷裂

  長期日曬而不採取防護措施,頭髮也會生氣。實驗證明,頭髮被暴露在自然日光下6個月之後頭皮和內部細胞發生結構性的變化,頭髮中的黑色素易分解,從而使髮色變淺,漸漸枯黃。而且黑色素的分解,最容易在髮梢處加劇,所以特別容易造成頭髮梢分叉和斷裂。
  在陽光下活動,每隔2至3個小時就要重新抹一次防曬霜,頭髮的防曬護髮素也需要5小時更新一次。所以建議隨身攜帶一瓶免洗護髮素,只要在髮梢抹上少許,就有效幫助鎖住頭髮內部的天然水分,保持秀髮柔順而富有光澤和彈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