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染髮副作用的小秘方↙▓ | 台灣美容網

 

A-A+

▓↘減少染髮副作用的小秘方↙▓

2012年03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減少染髮副作用的小秘方

  問:我看到朋友們都在染髮,自己也想去試試,但聽說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對人體有副作用,會增加患癌的危險。那麼是否有既能讓頭髮換換顏色,又能減少副作用的辦法呢?
  答:當今,染髮已成為一種時尚。不僅時髦青年和愛美女士追求多彩髮色,不少中老年人為了留住青春也加入了「染髮族」。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大多數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都有致癌物質,長期使用會增加患癌的危險。據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腫瘤科周小寒教授介紹 ,染髮是通過加熱等物理方法將毛髮表皮打開,先使頭髮裡的深色素變淡,再用染髮劑裡的新顏色取代原來頭髮中的色素位置,從而呈現出人們想要的五彩顏色。能維持兩個星期以上的永久性染髮劑,大多是採用這種方法。
  美國科學院艾姆斯博士檢驗了169種化學染髮劑,發現其中150種含有致癌成分,占總數的88%。譬如,在常用的氧化型染髮劑中,有一種叫2.4--氨基苯甲醚的物質,就有很強的致遺傳物質突變能力,且很易在人體內累積,成為產生癌細胞的溫床。又如染髮劑中都含有一種叫「偶氮染料」的化學成分,因為不加這種成分染髮劑就很難在毛髮上著色,即使能夠著色也不牢固,一兩天就會脫落,但這種「偶氮染料」易引起膀胱癌。
  據研究,使用染髮劑一年以上的人,其皮膚只需吸收1%的致癌化學物質,就有致癌的危險。美國生理學家謝弗博士曾對100例乳腺癌患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其中87%的患者曾長期使用染髮劑。一般說來,染髮劑中的有害成分引發癌症較多的是白血病、淋巴癌和皮膚癌、腎癌、膀胱癌,那是因為染髮劑進入人體後,首先溶入血液中,對造血系統有不良刺激,同時又會轉變成其他化合物從皮膚和尿中排出,對皮膚和泌尿道產生致癌作用。
  綜上所述,染髮劑有致癌作用已不容置疑。那麼怎樣才能把染髮的致癌風險降到最低點呢?
  1、最好不染髮,即使需要染髮,也要盡量拉開兩次染髮的間隔,染髮次數越少越好。
  2、選用品牌好的染髮劑,安全性就會好些。
  3、腫瘤病人、有癌前期病變的、有腫瘤遺傳傾向的人,最好不染髮。
  4、染髮後,要多清洗幾次,不要讓染髮劑殘留在頭皮上,且洗頭時要避免抓破頭皮,以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

  5、經常、長期染髮者,應定期作防癌體檢。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